close

IMG_20221209_192642.jpg

▲來松菸工作的時候,因為要走到敦化南路去坐車,途中走光復南路的時候,都會看到這家豆漿及牛肉麵蠻特別組合的店,就是可以吃到牛肉麵,再加上永和豆漿的那種店,有一天晚餐沒有吃,就想說進來吃看看。

IMG_20221211_185205.jpg

▲店內位子還蠻多的,有十多桌的坐位,店內也很乾淨,這點我覺得蠻不錯的。

IMG_20221209_192754.jpg

▲來看看江家菜單,前麵有提到這邊是豆漿店,所以可以吃到蛋餅、燒餅油條、飯糰、韭菜盒、豆漿、米漿等。另外麵的部分也有牛肉麵、酸辣湯、水餃等,豆漿店類的是全天候供應,麵類的那部份是午餐時間到晚上凌晨2點。

IMG_20221209_195201.jpg

▲桌上也有菜單,但因為反光就不是照得很清楚了,他們家的東西,價位普遍會稍高一些,但我覺得以24小時經營來說,還在台北市鬧區內,價位上就還算可行。

IMG_20221211_183701.jpg

▲這邊還有小菜可以選,在冰箱內一盤40元。

IMG_20221209_193645.jpg

▲這邊的醬料種類,給的還蠻多的,有點像是在吃火鍋店的感覺,餐具也是在這邊拿。

IMG_20221209_193956.jpg

▲來囉~上菜!! 豆漿(冰) /30元+燒餅夾蛋 /40元+韭菜盒 /45元,來豆漿店也一定要點個豆漿來喝一下,這次點燒餅蛋加上韭菜盒。

IMG_20221209_194012.jpg

▲豆漿我選有糖,濃度還不錯,喝起來我覺得還蠻順口,唯一比較可惜的是比較小杯。

IMG_20221209_194028.jpg

▲燒餅蛋,燒餅感覺表皮烤的還蠻剛好的,稍微帶點金黃的烤色。

IMG_20221209_194301.jpg

▲燒餅吃起來我覺得也可以,外皮帶點酥的口感,餅的部分咬起來也有微微咬勁,帶有淡淡麵油酥香,我覺得燒餅是走順順的那種路線,加上蛋來說增加一些滑潤的滋味。

IMG_20221209_194021.jpg

▲韭菜盒,外表看起來,好像比較沒有煎的那麼多時間,以45元來說大小也還行。

IMG_20221209_194330.jpg

▲外表比較薄一些,吃起來相對稍微比較感覺。不過裡面的料我覺得就還蠻不錯,主要有冬粉絲、韭菜、蛋丁,味道上也是走有味但不會過重,內餡的口感韭菜微微脆口,粉絲及蛋丁吃起來就是微Q的口感。

IMG_20221209_194216.jpg

▲剛剛有提到醬料還蠻多元的,我有去拿了綜合辣油、特製辣椒醬、醬油膏,辣油一樣是走辣香的路線,特製辣椒醬口味有比較辣一些,沒吃那麼辣的人,像我一樣就可以加一些醬油膏,比較不會那麼辣。

IMG_20221211_184053.jpg

▲酸辣湯餃10粒(韭菜) /130元+蛋餅包油條 /54元,又來吃一次,這次吃看看麵食的部分,我選酸辣湯餃。

IMG_20221211_184151.jpg

▲這次我想吃蛋餅,這邊有賣蛋餅包油條,想說油條也來吃看看,就點了。

IMG_20221211_184423.jpg

▲我覺得蛋餅也是走順順的路線,以蛋餅來說有七、八十分左右的水準,不算是吃起來非常有特色,但就是純純的好吃。油條吃起來帶有一點咬勁的Q口感,該有的油條油香也是走順順的味道。

IMG_20221211_184101_1.jpg

▲酸辣湯餃一碗130元其實不算便宜,但至少份量我覺得還不錯。

IMG_20221211_184115.jpg

▲水餃感覺也蠻大顆的,水餃外皮有點類似桿皮的那種皮,這邊單點水餃1顆8元,這一碗有10顆。

IMG_20221211_184311_1.jpg

▲水餃我選韭菜口味,另外還有高麗菜口味可以選。韭菜內餡韭菜味道也是不會過濃,加上肉餡的鮮味,整體味道我覺得是不錯的。

IMG_20221211_184355.jpg

▲喜歡吃水餃沾醬也可以拿醬來沾喔。

IMG_20221211_184606.jpg

▲酸辣湯料也蠻多的,主要有筍絲、黑木耳絲、蛋絲、肉絲,紅蘿蔔絲,味道我覺得算是剛剛好,有吃到酸味,也有吃到微微辣味,當然喜歡吃更酸辣的話,也還可以再加一下調味料囉。

 

江家牛肉麵永和豆漿(光復店)

店家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40巷1號

連絡電話:02-2772-0642

營業時間:24小時

用餐座位:有

鄰近捷運站:國父紀念館站,走到店家約3分鐘左右

到訪時間2022/12

趣遊玩樂368,感受美食帶來的奇妙旅程,咱們下回見!!

 

※※延伸閱讀※※

『中正區・阜杭豆漿』‐‐ 台北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善導寺捷運站周邊・華山市場

『中山區・五湖豆漿』‐‐ 台北中山區・興安街

『中山區・30年老店・傳統早餐』‐‐ 台北中山區・四平街・建國市場

『中正區・青島豆漿店』‐‐ 台北中正區・杭州南路一段・中正紀念堂周邊

『中正區・天津豆漿』‐‐ 台北中正區・忠孝東路二段・忠孝新生捷運站周邊

『仁愛區・阿信豆漿』‐‐ 基隆仁愛區・孝三路

『永和・世界豆漿大王(原創店)』‐‐ 新北永和・永和路・頂溪捷運站周邊

『文山區・古早味豆漿店・蛋餅・飯糰』‐‐ 台北文山區・萬壽路・政治大學周邊

『三峽・五花馬水餃館(三峽大學門市)』‐‐ 新北三峽・大學路・北大特區

『南港・北大荒・乾拌熱麵・大顆水餃』‐‐ 台北南港・南港路一段

『大園・佳佳飲食店』‐‐ 桃園大園・仁壽路・仁壽宮周邊

『龍潭・廟口小籠包・蒸餃・燒賣』‐‐ 桃園龍潭・東龍路・龍元宮周邊

『新豐・四海餃子館』‐‐ 新竹縣新豐・新庄路・新庄子

『中和・香珍鍋貼・水餃專賣店』‐‐ 新北中和・連城路

『川川食記目錄・非三峽及北大特區篇・陸續更新中』‐‐ 台灣・368鄉鎮市區

『三峽・金牛角伴手禮特輯・福美軒・康喜軒・金三峽・三峽金牛角・鑫三峽・牛香軒・麥香城・三角湧黃金牛角・樂芙軒・瑞軒・弘味軒』‐‐ 新北三峽

『川川三峽食記目錄・小區或路名排列・陸續更新中』‐‐ 新北市・三峽

『中正區・站前商圈・趣遊玩樂食記篇』‐‐ 台北中正區・台北車站至博愛特區

『瑞芳・瑞芳美食廣場(重新開幕)・趣遊玩樂食記篇』‐‐ 新北瑞芳・民生街

『大安區・臨江街夜市(通化夜市)・趣遊玩樂食記篇』‐‐ 台北大安區・臨江街通化街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川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