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90225_165807.jpg

▲之前去世貿看展,看完展想說時間還早,就輾轉到臨江街夜市逛逛,想說我也好一陣子沒來了,所以就來覓食晃晃囉。

IMG_20190225_165906.jpg

▲我每次來都會吃這家,沒有甚麼特殊原因,就只是我喜歡吃生煎包而已囉。印象中這家不錯吃,只是一次都要買一份,會比較多一點,我還想吃其他東西的說。

IMG_20190225_170155.jpg

▲生煎包(一份5個) /60元,我覺得這次買到的比較好看,比較有用心的感覺。吃起來皮有軟Q,蔥肉餡就是經典的內餡組合,配上辣醬三位一體,好好食。

 

上海生煎包.鍋貼

店家地址:台北市大安區臨江街21號基隆路口

連絡電話:0936-195-718

營業時間:下午14:30~晚上24:00

用餐座位:無

鄰近捷運站:信義安和站 走到店家約10分鐘左右。六張犁站 走到店家約10分鐘左右

到訪時間2019/02

詳細介紹可點選右邊連結字體『大安區・上海生煎包・鍋貼』‐‐ 台北大安區・臨江街・臨江街夜市(通化夜市)

----------▲上海生煎包---------- ▼駱記小炒----------我是分隔線

IMG_20190225_170623.jpg

▲來的時候,正值農曆正月期間,雖然已經不是過年的時候了,但街上還是能看到一些新年的祝賀。我到的時候,看到街上還蠻多上班或下課的民眾經過,夜市的攤家其實出來擺的還並不多。

IMG_20190225_171801.jpg

▲來到第二家店,因為我到的時候還有點早,很多店家幾乎都還沒開,我就先上網找了一下,發現這家店挺有名的,隱身在巷弄內,正好有被我找到,正好已經開始營業了,所以就進去吃囉。

IMG_20190225_172128.jpg

▲炒羊肉 /100元 + 白飯 /15元,炒羊肉的份量以100元來說,算是還行,羊肉吃起來嫩中帶點肉的咬勁,配上白飯,感覺就是要來個一杯才過癮的說。

 

駱記小炒

店家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39巷50弄27號

連絡電話:02-2708-1027

營業時間:下午17:00~晚上24:00

用餐座位:有

鄰近捷運站:信義安和站 走到店家約5分鐘左右。六張犁站 走到店家約15分鐘左右

到訪時間2019/02

詳細介紹可點選右邊連結字體『大安區・駱記小炒』‐‐ 台北大安區・通化街・臨江街夜市(通化夜市)

----------▲駱記小炒---------- ▼一口金酥臭豆腐----------我是分隔線

IMG_20190225_173052.jpg

▲這家臭豆腐,我有看到有人在排隊,我到的時候,排人數不多,但陸續都有人買,印象中看到的資訊聽說好像也不錯吃,所以就下手買來吃囉。

IMG_20190225_173655.jpg

▲臭豆腐(大碗) /60元,我覺得份量還不錯,臭豆腐吃起來有點炸的百頁豆腐,泡菜口感有脆,口味我也蠻喜歡的,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醬汁,帶有花椒的麻辣香味,感覺是一絕。

 

一口金酥臭豆腐

店家地址:台北市大安區臨江街87號

連絡電話:0927-077-575

營業時間:下午16:30~晚上24:00

用餐座位:無

鄰近捷運站:信義安和站 走到店家約10分鐘左右。六張犁站走到店家約15分鐘左右

到訪時間2019/02

詳細介紹可點選右邊連結字體『大安區・一口金酥臭豆腐』‐‐ 台北大安區・臨江街・臨江街夜市(通化夜市)

----------▲一口金酥臭豆腐---------- ▼梁記滷味----------我是分隔線

IMG_20190225_175921.jpg

▲原本沒有找到這家,想說會不會當天沒有擺攤,等到天色接近暗的時候,看到一堆人圍著這攤,想說當下排的人也不算多,就一起加入囉。

IMG_20190225_181735.jpg

▲甜不辣(一份3片)+米血糕+百頁豆腐+鴨翅+(雞肝) /90元,會把雞肝括號起來,是因為其實我沒有夾,但老闆幫我加了一塊。因為店家沒有標價,所以價格大家就自行想像斟酌囉。我覺得整體來說,滷的每樣食材,我覺得都中規中矩,該有的口感味道都有一定程度,只是滷味的那個味,我覺得吃起來是偏清淡口味就是了。

 

梁記滷味

店家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39巷50弄33號

連絡電話:02-2738-5052

營業時間:下午17:50~隔天凌晨01:30

用餐座位:無

鄰近捷運站:信義安和站 走到店家約10分鐘左右。六張犁站走到店家約15分鐘左右

到訪時間2019/02

詳細介紹可點選右邊連結字體『大安區・梁記滷味』‐‐ 台北大安區・通化街・臨江街夜市(通化夜市)

----------▲梁記滷味---------- ▼三兄妹雪花冰(臨江店)----------我是分隔線

IMG_20190225_182739.jpg

▲吃了那麼多攤了,想要吃點冰品,找了一下附近攤家,正好看到這家,印象中應該還不錯吃,雪花冰好像好久也沒吃了,所以就進去吃囉。

IMG_20190225_183323.jpg

▲紅豆純花生雪花冰 /80元,花生雪花吃起來綿密,帶有花生的香味及花生味,我覺得不錯。紅豆口感深得我心,綿密,又不會很甜,份量也不錯多,優。

 

三兄妹雪花冰(臨江店)

店家地址:台北市大安區臨江街17號

連絡電話:02-2703-0018

營業時間:下午14:00~隔天凌晨00:30

用餐座位:有

鄰近捷運站:信義安和站 走到店家約10分鐘左右。六張犁站 走到店家約15分鐘左右

到訪時間2019/02

詳細介紹可點選右邊連結字體『大安區・三兄妹雪花冰(臨江店)』‐‐ 台北大安區・臨江街・臨江街夜市(通化夜市)

----------▲三兄妹雪花冰(臨江店)---------- ▼今日壽司----------我是分隔線

IMG_20190225_175535.jpg

▲這家壽司,是我最想要吃的一家,結果當天星期一公休,讓我算是小小殘念的一下,下次再來把他補上。

IMG_20191008_194359.jpg

▲上次來今日壽司沒有吃到,所以前幾天來到附近晃晃,當然要趕快走進來吃一波囉。

IMG_20191008_195231.jpg

▲綜合壽司 /145元 + 綜合生魚片 /150元 + 味噌湯 /20元 + 甜不辣 /20元,整體來說,味道上都蠻不錯吃的,我覺得吃的東西就是這樣,一分錢一分貨,以我吃的來說,該有的品質及味道都有顧到,這點蠻加分的。

 

今日壽司店

店家地址:台北市大安區臨江街106之2號

連絡電話:02-2736-9561

營業時間:下午17:00~晚上24:00

用餐座位:有

鄰近捷運站:信義安和站 走到店家約8分鐘左右。六張犁站 走到店家約15分鐘左右

到訪時間2019/10

詳細介紹可點選右邊連結字體『大安區・今日壽司店』‐‐ 台北大安區・臨江街・臨江街夜市(通化夜市)

----------▲今日壽司---------- ▼相關訊息及延伸閱讀區----------我是分隔線

 

臨江街夜市(通化夜市)

夜市所在位址:台北市大安區臨江街通化街及鄰近區域

營業時間:下午18:00~晚上24:00,依各店家會有所不同。

鄰近捷運站:信義安和站走到店家約10分鐘左右。六張犁站走到店家約10分鐘左右

到訪時間2019/02

再訪時間2019/10

趣遊玩樂368,感受美食帶來的奇妙旅程,咱們下回見!!

 

※※延伸閱讀※※

『大安區・上海生煎包・鍋貼』‐‐ 台北大安區・臨江街・臨江街夜市(通化夜市)

『大安區・駱記小炒』‐‐ 台北大安區・通化街・臨江街夜市(通化夜市)

『大安區・一口金酥臭豆腐』‐‐ 台北大安區・臨江街・臨江街夜市(通化夜市)

『大安區・梁記滷味』‐‐ 台北大安區・通化街・臨江街夜市(通化夜市)

『大安區・三兄妹雪花冰(臨江店)』‐‐ 台北大安區・臨江街・臨江街夜市(通化夜市)

『大安區・今日壽司店』‐‐ 台北大安區・臨江街・臨江街夜市(通化夜市)

『松山・福州世祖胡椒餅』‐‐ 台北松山・饒河街・饒河夜市

『信義區・一蘭拉麵(台北本店別館)』‐‐ 台北信義區・松壽路・新光三越A11

『中正區・皇家現烤香腸(黃家香腸)』‐‐ 台北中正區・泉州街

『萬華・陳記專業蚵仔麵線』‐‐ 台北萬華區・和平西路三段

『川川食記目錄・非三峽及北大特區篇・陸續更新中』‐‐ 台灣・368鄉鎮市區

『三峽・金牛角伴手禮特輯・福美軒・康喜軒・金三峽・三峽金牛角・鑫三峽・牛香軒・麥香城・三角湧黃金牛角・樂芙軒・瑞軒・弘味軒』‐‐ 新北三峽

『川川三峽食記目錄・小區或路名排列・陸續更新中』‐‐ 新北市・三峽

『中正區・站前商圈・趣遊玩樂食記篇』‐‐ 台北中正區・台北車站至博愛特區

『瑞芳・瑞芳美食廣場(重新開幕)・趣遊玩樂食記篇』‐‐ 新北瑞芳・民生街

『瑞芳・九份老街・趣遊玩樂食記篇』‐‐ 新北瑞芳・九份老街

『旗山・旗山老街・趣遊玩樂食記篇』‐‐ 高雄旗山・中山路

『桃園區・桃園夜市・趣遊玩樂食記篇』‐‐ 桃園桃園區・北埔路

『士林・士林夜市・趣遊玩樂食記篇』‐‐ 台北士林・基河路文林路

『中西區・沙卡里巴(康樂市場)・趣遊玩樂食記篇』‐‐ 台南中西區・海安路一段友愛街中正路

『東區・大東夜市・趣遊玩樂食記篇』‐‐ 台南東區・林森路一段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川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