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10222_094325_1.jpg

▲這次來到台北大學台北民生校區附近,這邊附近印象中也第一次來,一樣要在附近找好吃的早餐,一樣想說找豆漿店來吃吃,查了一下網路資訊,發現這家五湖豆漿,好像還不錯吃。

IMG_20210222_092906.jpg

▲在興安街上稍微找了一下,會先看到這個五湖的招牌,很有早期風,簡單明瞭在賣的是豆漿早餐。

IMG_20210222_094257_1.jpg

▲這邊有座位,很特別是開放式的座位,這樣也不錯,還蠻特別的。

IMG_20210222_092931.jpg

▲來這邊點餐,先往靠右邊這邊排隊,排到後店員會寫單點餐。

IMG_20210222_093047.jpg

▲菜單,這邊賣的東西也會簡單,基本的豆漿米漿類有,燒餅油條飯糰饅頭包子酥餅蘿蔔糕,另外還有我喜歡的小籠包。

IMG_20210222_093251.jpg

▲桌上有辣椒醬.醋.醬油可以加。

IMG_20210222_093334.jpg

▲來囉~上菜!! 小籠包(半籠4顆)/35元 + 豆漿(冰)/22元,豆漿是一定要點的,既然有小籠包當然也要吃看看。

IMG_20210222_093347.jpg

▲豆漿喝起來順口,感覺有點點古早的風味,以22元來說不算大杯。

IMG_20210222_093339.jpg

▲半籠4顆35元,一顆大約快9元。我覺得小籠包上的摺痕,還蠻好看的。

IMG_20210222_093450.jpg

▲皮吃起來QQ的口感,帶點微微嚼勁,微微麵香味。

IMG_20210222_093501_1.jpg

▲內餡的肉料,味道上不會太重口味,我覺得是剛剛好的那種。

IMG_20210222_093524.jpg

▲我還是比較習慣加個辣椒來吃,更順口。

IMG_20210222_093606.jpg

燒餅加蛋/28元 + 蛋餅/24元,照例來是點了蛋餅,燒餅蛋最近我也蠻喜歡吃的。

IMG_20210222_093622.jpg

▲蛋餅皮煎的稍微微焦,吃起來餅皮感覺跟外面不太一樣,有可能是店家自己做的,口感帶點微微Q咬勁。

IMG_20210222_093644.jpg

▲再來吃燒餅加蛋,燒餅背後烤的微微酥香,感覺恰到好處。

IMG_20210222_093702.jpg

▲燒餅表皮芝麻灑的還蠻平均的。

IMG_20210222_093721.jpg

▲吃起來第一口,我就蠻喜歡的,可以吃到麵香味,外皮酥,裡面的餅皮有微Q嚼勁,搭配上蔥蛋提味,我是還蠻喜歡這樣的燒餅蛋。

 

五湖豆漿

店家地址:台北市中山區興安街73號

連絡電話:02-2505-4651

營業時間:早上05:30~上午11:00

用餐座位:有

鄰近捷運站:中山國中站,走到店家約15分鐘左右。南京復興站,走到店家約15分鐘左右。

到訪時間2021/02

趣遊玩樂368,感受美食帶來的奇妙旅程,咱們下回見!!

 

※※延伸閱讀※※

『中山區・家鴻燒鵝・港式燒臘(興安店)』‐‐ 台北中山區・興安街

『中山區・福德涼麵』‐‐ 台北中山區・興安街

『中山區・30年老店・傳統早餐』‐‐ 台北中山區・四平街・建國市場

『中正區・阜杭豆漿』‐‐ 台北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善導寺捷運站周邊・華山市場

『中正區・天津豆漿』‐‐ 台北中正區・忠孝東路二段・忠孝新生捷運站周邊

『永和・世界豆漿大王(原創店)』‐‐ 新北永和・永和路・頂溪捷運站周邊

『礁溪・清珍早點』‐‐ 宜蘭礁溪・礁溪路四段

『鼓山・丹丹漢堡(西子灣店)』‐‐ 高雄鼓山・臨海二路

『大安區・江家牛肉麵永和豆漿(光復店)』‐‐ 台北大安區・光復南路・國父紀念館捷運站周邊

『中正區・蛋要酷・手工蛋餅專賣店』‐‐ 台北中正區・信陽街

『內湖・早點初發(內湖總店)』‐‐ 台北內湖・江南街・港墘捷運站周邊

『大安區・巴克斯手工蛋餅・韭菜盒子(延吉店)』‐‐ 台北大安區・延吉街・國父紀念館周邊

『三峽・杰哥蛋餅(北大旗艦店)』‐‐ 新北三峽・國學街・北大特區

『中正區・青島豆漿店』‐‐ 台北中正區・杭州南路一段・中正紀念堂周邊

『川川食記目錄・非三峽及北大特區篇・陸續更新中』‐‐ 台灣・368鄉鎮市區

『三峽・金牛角伴手禮特輯・福美軒・康喜軒・金三峽・三峽金牛角・鑫三峽・牛香軒・麥香城・三角湧黃金牛角・樂芙軒・瑞軒・弘味軒』‐‐ 新北三峽

『川川三峽食記目錄・小區或路名排列・陸續更新中』‐‐ 新北市・三峽

『瑞芳・瑞芳美食廣場(重新開幕)・趣遊玩樂食記篇』‐‐ 新北瑞芳・民生街

『大安區・臨江街夜市(通化夜市)・趣遊玩樂食記篇』‐‐ 台北大安區・臨江街通化街

『桃園區・桃園夜市・趣遊玩樂食記篇』‐‐ 桃園桃園區・北埔路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川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