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21128_133942.jpg

▲這天在宜蘭市的午餐,繼續來到北館市場內,要來吃一家市場內的午餐美食,一樣還是挑了乾麵店來吃,就因為這家店在市場內,所以要來吃的朋友記得要在附近停車,再走進來吃喔。

IMG_20221128_132650.jpg

▲我這天走進來的時候,原本還沒有看到麵店在這方面,讓我還原地找了一圈才看到,如果不注意感覺,也是蠻容易錯過的一家店的說。

IMG_20221128_135139.jpg

▲座位區在麵攤的對面,有兩家店面大小的座位區,一個店面大約可以坐4、5小桌。這邊點餐是先找店加拿號碼牌,店家會有人再來依號碼牌點餐,

IMG_20221128_132743.jpg

▲菜單,這邊主要也是乾麵類加上餛飩魚丸湯的組合,乾麵類有蔥油麵、麻醬麵、炸醬麵,喜歡吃混合口味還有炸麻麵可以點,湯麵就是一般的陽春麵、餛飩麵、魚丸麵這樣。

IMG_20221128_132559.jpg

▲座位上都有胡椒粉、辣油、辣椒醬可以加,先來破題講一下,這邊的辣油還蠻香的,帶有一些些辣度,我覺得很提味。

IMG_20221128_135246.jpg

▲來囉~上菜!! 炸麻麵 /30元+餛飩丸湯 /40元,因為是當天午餐吃的第二攤,所以麵只點一碗,不過這一碗就有兩種味道,也是等於兩碗的感覺啦。

IMG_20221128_135253.jpg

▲以一碗30元來說,我覺得看起來還蠻不錯的。

IMG_20221128_135306.jpg

▲我選擇炸麻麵,這邊顏色比較深的是炸醬,我先吃炸醬的味道,我覺得這邊的炸醬味道比較不像是一般的炸醬,吃起來比較像是豆瓣醬的風味,會比較有豆瓣味的感覺。

IMG_20221128_135313.jpg

▲另一伴就是麻醬的部份,味道上相對就沒豆瓣重口味,一樣是順順的風味。

IMG_20221128_135348.jpg

▲雙醬拌在一起吃,我覺得炸醬的味道還是蠻明顯的,整體來說還是豆瓣醬味較明顯,麻醬味微微的這樣。麵條屬於細麵,是那種陽春麵的那種細麵,所以麵條稍微粗一點點,吃起來相對就比較有點咬勁。

IMG_20221128_135356.jpg

▲吃宜蘭吃乾麵,我覺得一定要來配碗餛飩丸湯的說。

IMG_20221128_135407.jpg

▲餛飩吃起來,皮一樣是滑順的口感,內餡吃起來口感比較像是微肉末的感覺,味道上是還蠻有味的。

IMG_20221128_135413.jpg

▲魚丸吃起來,我覺得這邊的魚丸口感,有比一般宜蘭式魚丸,口感再Q一點,味道吃起來也蠻有味的。

IMG_20221128_135418.jpg

▲湯頭喝起來,味道我自己覺得就比較普通一些些囉。

 

一香飲食店(北館市場)

店家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康樂路137巷7號

連絡電話:03-932-3289

營業時間:早上06:30~下午17:00

用餐座位:有

鄰近火車站:宜蘭站,走到店家約8分鐘左右。

到訪時間2022/11

趣遊玩樂368,感受美食帶來的奇妙旅程,咱們下回見!!

 

※※延伸閱讀※※

『宜蘭市・大麵章』‐‐ 宜蘭宜蘭市・新民路

『宜蘭市・農權路252號・炸醬麵』‐‐ 宜蘭宜蘭市・農權路

『宜蘭市・景德炸醬麵』‐‐ 宜蘭宜蘭市・小東路

『宜蘭市・復興路炸醬麵』‐‐ 宜蘭宜蘭市・復興路二段

『宜蘭市・文昌路炸醬麵』‐‐ 宜蘭宜蘭市・文昌路・文昌宮周邊

『宜蘭市・火生餛飩麵店』‐‐ 宜蘭宜蘭市・神農路二段

『宜蘭市・福建沙縣小吃』‐‐ 宜蘭宜蘭市・民族路

『宜蘭市・老店瓜仔雞麵(原十六崁瓜仔雞麵)』‐‐ 宜蘭宜蘭市・泰山路

『宜蘭市・大成羊排麵・牛肉麵』‐‐ 宜蘭宜蘭市・新民路・宜蘭火車站周邊

『礁溪・快樂小吃』‐‐ 宜蘭礁溪・中山路一段

『礁溪・ㄚ文小吃』‐‐ 宜蘭礁溪・中山路一段

『礁溪・賴家雙醬麵・手工餛飩魚丸』‐‐ 宜蘭礁溪・中山路一段

『頭城・50年老店・阿茂乾麵』‐‐ 宜蘭頭城・青雲路三段・慶元宮周邊

『頭城・頭城麻醬麵・瑞宏小吃』‐‐ 宜蘭頭城・青雲路三段・慶元宮周邊

『川川食記目錄・非三峽及北大特區篇・陸續更新中』‐‐ 台灣・368鄉鎮市區

『三峽・金牛角伴手禮特輯・福美軒・康喜軒・金三峽・三峽金牛角・鑫三峽・牛香軒・麥香城・三角湧黃金牛角・樂芙軒・瑞軒・弘味軒』‐‐ 新北三峽

『川川三峽食記目錄・小區或路名排列・陸續更新中』‐‐ 新北市・三峽

『瑞芳・瑞芳美食廣場(重新開幕)・趣遊玩樂食記篇』‐‐ 新北瑞芳・民生街

『大安區・臨江街夜市(通化夜市)・趣遊玩樂食記篇』‐‐ 台北大安區・臨江街通化街

『桃園區・桃園夜市・趣遊玩樂食記篇』‐‐ 桃園桃園區・北埔路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川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