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10816_194336_1.jpg

▲終於又可以出來走走晃晃了,歷經兩、三個多月不能出門,歷經了大家的努力,終於來到適度開放的日子了。我又踏上宜蘭的旅程了,這天晚上回來到礁溪吃晚餐,一樣選擇我喜歡吃的乾麵類的店,這天選擇了這家快樂小吃。

IMG_20210816_192831.jpg

▲菜單,乾麵類有麻醬麵、蔥油麵、肉燥麵可以選擇,湯麵有單純版的,也有加料版的像是餛飩魚丸麵可以選擇,麵類都有大小碗。湯類有九種不同種類的,小菜類也蠻多樣的,價格上我是覺得都不貴,這點還蠻優的。

IMG_20210816_192701_1.jpg

▲可以先看看小菜櫃有什麼想吃再做選擇喔。

IMG_20210816_194037.jpg

▲店內內用座位區,感覺有點類似傳統麵攤的感覺,鄉間小店的FEEL

IMG_20210816_192759.jpg

▲桌上有餐具,醬料有一般辣椒醬、辣油、醋、胡椒粉可以使用。

IMG_20210816_193139.jpg

▲來囉~上菜!! 麻醬乾麵(小) /25元 + 蔥油乾麵(小) /25元 + 餛飩魚丸湯(小) /35元 + 香菜捲 /35元,我點了兩種乾麵來吃,搭配上餛飩魚丸湯,小菜點了香菜捲,這樣總共120元,我覺得還划算的。

IMG_20210816_193208_1.jpg

▲先來吃蔥油麵,以25元來說,份量還蠻多的,有加分。

IMG_20210816_193309.jpg

▲攪拌完之後,稍微等了一下後開吃,我覺得這調料的味道剛剛好,不會太過頭,又可以吃到一些蔥油香氣,也不會感覺油膩,我是覺得不錯吃。麵條口感我覺得也煮得剛剛好,帶點微微的嚼勁,吃起來口感是剛剛好我喜歡的那種微Q咬勁。

IMG_20210816_193213.jpg

▲再來是麻醬麵,大小跟剛剛的蔥油麵一樣,只是調料不一樣。

IMG_20210816_193330.jpg

▲攪拌完之後,就很有麻醬麵的感覺了。吃起來順順的麻醬味,口味上也不會太過頭,搭配上微Q嚼勁的麵條,是我目前吃到少數真的還蠻喜歡的麻醬麵。

IMG_20210816_193220.jpg

▲香菜捲,來宜蘭點小菜,我幾乎都會點香菜捲或是宜蘭粉腸,當天中午已經吃兩間宜蘭粉腸,想說晚上換吃香菜捲。

IMG_20210816_193338.jpg

▲這香菜捲吃起來豆皮有微扎實的Q的口感,裡面包含了榨菜及香菜,榨菜口感Q脆Q脆,加上香菜提香。我覺得蠻不錯吃的。

IMG_20210816_193344.jpg

▲有附醬料可以沾,感覺就是微微甜甜的醬,我有加一下剛剛桌上的辣油,辣油的部份蠻香的,吃起來也蠻辣的,沒吃那麼辣的朋友,不要加太多喔。

IMG_20210816_193146.jpg

▲餛飩魚丸湯,一開始上來的時候我稍稍有點疑惑,我點小碗湯,結果這碗還蠻大的。

IMG_20210816_193151.jpg

▲魚丸的部份,我覺得吃起來應該是我在宜蘭來說,第一家這麼有Q口感的魚丸,感覺是介於一般宜蘭魚丸及燕肉丸之間的口感,比一般的宜蘭漁丸更有口感一些,味道上也蠻有味的。

IMG_20210816_193157.jpg

▲餛飩的部份我覺得吃起來也蠻到位的,外皮滑嫩,內餡味道也不錯。

IMG_20210816_193204_1.jpg

▲湯的部份我覺得也蠻OK的,偏向有點味道的清湯,不會油膩,少數我會想要喝完的湯。

 

快樂小吃

店家地址:宜蘭縣礁溪鄉中山路一段135號

連絡電話:03-988-2237

營業時間:早上06:30~晚上24:00(星期二休息)

用餐座位:有

鄰近火車站:礁溪站,走到店家約20分鐘左右。

到訪時間2021/08

趣遊玩樂368,感受美食帶來的奇妙旅程,咱們下回見!!

 

※※延伸閱讀※※

『礁溪・玉仁八寶冬粉・旗艦店(1號店)』‐‐ 宜蘭礁溪・中山路一段

『礁溪・ㄚ文小吃』‐‐ 宜蘭礁溪・中山路一段

『礁溪・慶の魚丸』‐‐ 宜蘭礁溪・中山路一段

『礁溪・木慶魚丸老店』‐‐ 宜蘭礁溪・中山路一段

『礁溪・火車頭小吃部』‐‐ 宜蘭礁溪・中山路一段

『礁溪・賴家雙醬麵・手工餛飩魚丸』‐‐ 宜蘭礁溪・中山路一段

『礁溪・焿爸子(羅東肉焿番)』‐‐ 宜蘭礁溪・溫泉路

『礁溪・傳承蒜味肉羹(礁溪店)』‐‐ 宜蘭礁溪・德陽路

『礁溪・林家豬腸冬粉(礁溪店)』‐‐ 宜蘭礁溪・中山路一段

『礁溪・義眾魚羹之家』‐‐ 宜蘭礁溪・中山路一段

『礁溪・宜蘭滷之鄉』‐‐ 宜蘭礁溪・礁溪路五段

『礁溪・正常鮮肉小湯包(礁溪店)』‐‐ 宜蘭礁溪・德陽街

『礁溪・鴨喜露(礁溪二店)』‐‐ 宜蘭礁溪・中山路一段

『礁溪・奕順軒・Yih Shun Shiuan(礁溪店)』‐‐ 宜蘭礁溪・礁溪路五段

『礁溪・諾貝爾奶凍・NOBEL(礁溪門市)』‐‐ 宜蘭礁溪・礁溪路四段

『川川食記目錄・非三峽及北大特區篇・陸續更新中』‐‐ 台灣・368鄉鎮市區

『三峽・金牛角伴手禮特輯・福美軒・康喜軒・金三峽・三峽金牛角・鑫三峽・牛香軒・麥香城・三角湧黃金牛角・樂芙軒・瑞軒・弘味軒』‐‐ 新北三峽

『川川三峽食記目錄・小區或路名排列・陸續更新中』‐‐ 新北市・三峽

『中正區・站前商圈・趣遊玩樂食記篇』‐‐ 台北中正區・台北車站至博愛特區

『大安區・臨江街夜市(通化夜市)・趣遊玩樂食記篇』‐‐ 台北大安區・臨江街通化街

『中西區・沙卡里巴(康樂市場)・趣遊玩樂食記篇』‐‐ 台南中西區・海安路一段友愛街中正路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川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