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21020_192118.jpg

▲之前有介紹到宜蘭市內的原來小籠包,其實這間原來豆花就在旁邊而已,原本一開始我就是要來這邊吃豆花,結果看到旁邊的小籠包也很多人在吃,所以就兩家店都去吃,這一篇就是要來記錄一下,這間原來豆花店。

IMG_20221020_191141.jpg

▲店面內有一些座位,數量不算多,大約可以坐10人左右。

IMG_20221020_192146.jpg

▲店旁邊也有一些座位,這邊也可以坐。

IMG_20221020_190754.jpg

▲點餐之前,我的習慣先看一下料的部份,看看哪一種比較有眼緣,看看哪一種料比較好吃。

IMG_20221020_190512.jpg

▲菜單,最上方的料的編號,要挑選料直接在格子內寫料的號碼就可以了。料總共有14種料可以選,有芋圓、地瓜圓、粉圓、湯圓、山粉圓、紅豆、綠豆、花豆、花生、薏仁、白木耳、愛玉、仙草、杏仁,我覺得坊間常見的配料,這邊幾乎都有了。豆花可以選冰的、熱的,熱的可以選薑汁跟甘蔗汁,也可以選全豆花或是全冰單純的組合也是可以的,另外還有燒仙草可以選。

IMG_20221020_190937.jpg

▲來囉~上菜!! 豆花冰+3種料 /50元,一開始我還以為看錯了,一份50元的豆花,感覺超乎50元的質感,感覺非常划算。

IMG_20221020_190950.jpg

▲豆花本尊,碗裡面有豆花及冰,我覺得份量還不錯多。

IMG_20221020_191010.jpg

▲這邊豆花吃起來我覺得也是蠻軟嫩的,還帶有一點微微的口感,我覺得質感吃起來是很厚實的那種感覺。

IMG_20221020_191002.jpg

▲這邊的冰是有味道的那種,冰吃起來有些甜度,但就是感覺甜的讓我很開心,冰體口感也有細緻,單吃這種冰我覺得就超好吃的說。

IMG_20221020_191044.jpg

▲配料可以點三種。我這天點豆花來吃,配料好像不小心送了一小杯的煉乳。

IMG_20221020_191052.jpg

▲花生吃起來雖帶點微微咬勁,但吃到後面很有花生香,嚼到後面反而覺得其實也有綿密的口感,我覺得這邊的花生煮的很優。

IMG_20221020_191056.jpg

▲紅豆吃起來口感就是蠻綿密的,微甜滋味,跟花生稍微微硬的口感,比較不太一樣的口感感觸。

IMG_20221020_191059.jpg

▲綠豆吃起來口感就是很綿密,讓我很驚艷,簡直就是綠豆沙等級的綠豆質感,這種直接打成綠豆沙應該也會很好喝。

IMG_20221117_185430.jpg

▲再度來拜訪,這次想吃看看不一樣的東西,這天天氣比較冷一點,所以點了燒仙草來吃。

IMG_20221117_190245.jpg

▲燒仙草+3種料 /50元,這邊的燒仙草是用小沙鍋裝,感覺也蠻有質感的。

IMG_20221117_190316.jpg

▲這邊的燒仙草,看起來涼涼的,但溫度其實蠻高的,我用湯匙搖了好幾次,搖了很久才讓它稍微冷一點。味道上甜度沒什麼甜,很微的那種,我覺得是蠻單純燒仙草的味道,不到都是草味,也不會讓你都吃到甜味。

IMG_20221117_190251.jpg

▲我這次就選三種不一樣的料。

IMG_20221117_190257.jpg

▲白白的是杏仁,吃起來也讓我驚豔了一下,很有那種單純果仁的味道,不像是外面很多都是用香精的那味道,口感上QQ滑滑的,我覺得直接單吃就可以了,如果加在燒仙草一起吃感覺比較不搭。

IMG_20221117_190305.jpg

▲薏仁,這邊的薏仁煮的也很剛好,白白的部份軟嫩,中間的有一點微微咬的口感,這種薏仁單吃我覺得也很好吃。

IMG_20221117_190301.jpg

▲地瓜圓,吃起來味道比較甜一點,口感上我覺得有點硬,不是我喜歡的口感,我覺得這天的地瓜圓,感覺不是那麼優的感覺。

 

原來豆花

店家地址:宜蘭縣宜蘭市舊城北路171之2號

連絡電話:03-935-5158

營業時間:早上10:00~晚上21:30(星期三休息)

用餐座位:有

鄰近火車站:宜蘭站,走到店家約15分鐘左右。

到訪時間2022/10

趣遊玩樂368,感受美食帶來的奇妙旅程,咱們下回見!!

 

※※延伸閱讀※※

『宜蘭市・原來鮮肉小籠包』‐‐ 宜蘭宜蘭市・西後街

『宜蘭市・阿添魚丸米粉』‐‐ 宜蘭宜蘭市・負郭路・靈鎮廟周邊

『宜蘭市・大麵章』‐‐ 宜蘭宜蘭市・新民路

『宜蘭市・大成羊排麵・牛肉麵』‐‐ 宜蘭宜蘭市・新民路・宜蘭火車站周邊

『宜蘭市・老店瓜仔雞麵(原十六崁瓜仔雞麵)』‐‐ 宜蘭宜蘭市・泰山路

『宜蘭市・老店北門蒜味肉羹・宣(卡桑)』‐‐ 宜蘭宜蘭市・舊城北路

『宜蘭市・阿娘給的蒜味肉羹』‐‐ 宜蘭宜蘭市・泰山路

『宜蘭市・金澤魯肉飯』‐‐ 宜蘭宜蘭市・西後街

『宜蘭市・火生餛飩麵店』‐‐ 宜蘭宜蘭市・神農路二段

『宜蘭市・農權路252號・炸醬麵』‐‐ 宜蘭宜蘭市・農權路

『宜蘭市・羊陶』‐‐ 宜蘭宜蘭市・舊城北路

『宜蘭市・友情碳烤香雞排(東門夜市店)』‐‐ 宜蘭宜蘭市・聖後街・東門夜市

『宜蘭市・双喜冰果室・木瓜牛奶專門店』‐‐ 宜蘭宜蘭市・泰山路

『宜蘭市・香雞城(宜蘭店)』‐‐ 宜蘭宜蘭市・聖後街

『川川食記目錄・非三峽及北大特區篇・陸續更新中』‐‐ 台灣・368鄉鎮市區

『三峽・金牛角伴手禮特輯・福美軒・康喜軒・金三峽・三峽金牛角・鑫三峽・牛香軒・麥香城・三角湧黃金牛角・樂芙軒・瑞軒・弘味軒』‐‐ 新北三峽

『川川三峽食記目錄・小區或路名排列・陸續更新中』‐‐ 新北市・三峽

『瑞芳・瑞芳美食廣場(重新開幕)・趣遊玩樂食記篇』‐‐ 新北瑞芳・民生街

『大安區・臨江街夜市(通化夜市)・趣遊玩樂食記篇』‐‐ 台北大安區・臨江街通化街

『桃園區・桃園夜市・趣遊玩樂食記篇』‐‐ 桃園桃園區・北埔路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川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