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21020_125011.jpg

▲這天吃完附近的魚丸米粉,發現還有點餓,所以接著來吃這家炸醬麵,這家炸醬麵就在文昌路上,也就是文昌宮的附近。

IMG_20221020_125401.jpg

▲我大約中午12點出頭到這邊,用餐時間客人真的還不少,店內用餐座位有十多桌,算是還蠻多的,但如果是遇到正好用餐時段,位子感覺還是不太夠坐。

IMG_20221020_125033.jpg

▲牆上菜單,這邊除了招牌炸醬麵外,麵類還有排骨麵、餛飩麵、丸子麵、陽春麵,湯類一樣就是餛飩、丸子、排骨這樣的組合。

IMG_20221020_125102.jpg

▲點菜是用紙本菜單,但紙本菜單上面沒有價錢,所以建議先看一下牆上的菜單價格再點。

IMG_20221020_125320.jpg

▲桌上有辣椒醬、胡椒粉可以加。

IMG_20221020_125737.jpg

▲來囉~上菜!! 炸醬麵(小) /40元+餛飩丸子湯(小) /45元,點了一麵一湯,我都是點小碗的,想說剛剛有吃東西就不點大碗了。

IMG_20221020_125753.jpg

▲炸醬麵雖說小碗的,但其實量感覺還蠻可以的。我是點寬麵,但還是有夾一些細麵,這樣感覺也不錯,一次可以吃到兩種麵條。

IMG_20221020_125828.jpg

▲吃乾麵類的麵衣定要攪拌一下的啦,攪拌完後感覺就有那種好吃的感覺了。味道上我覺得是那種純炸醬,有點類似維字牌的那種味道,但不會那麼重鹹味,我覺得這邊的炸醬是有味,但不會死鹹。吃起來油香油香的,麵條我覺得表現的蠻不錯的說,有點類似陽春白麵及鹹水意麵兩點麵中間的口感,吃起來就是帶有點Q滑嚼勁,這種麵我還蠻喜歡的說。

IMG_20221020_125838.jpg

▲來宜蘭吃乾麵,感覺就是要配一下餛飩丸子湯。

IMG_20221020_125846.jpg

▲這邊的丸子稍微比一般的宜蘭魚丸大顆一些。

IMG_20221020_125957.jpg

▲吃起來的口感,有比一般的宜蘭魚丸口感再Q一些些,我覺得很有特色的是,丸子內還有包肉餡,目前還蠻少在宜蘭吃到有包餡的丸子。

IMG_20221020_125854.jpg

▲餛飩吃起來也不錯,皮口感還蠻滑Q的,內餡吃起來也蠻有味的。

IMG_20221020_125901.jpg

▲湯的部份喝起來也還OK。還記得剛剛桌上的辣椒醬嗎,其實我有加在麵裡一起吃,這邊的辣醬吃起來帶有一點辣度,是很香可以提味的那種,建議有吃辣或是想吃一下不同風味,可以加一下辣醬來吃喔。

 

文昌炸醬麵(宜蘭店)

店家地址:宜蘭縣宜蘭市文昌路37號

連絡電話:03-935-1875

營業時間:早上06:00~下午14:00(星期二休息)

用餐座位:有

鄰近火車站:宜蘭站,走到店家約12分鐘左右。

到訪時間2022/10

趣遊玩樂368,感受美食帶來的奇妙旅程,咱們下回見!!

 

※※延伸閱讀※※

『宜蘭市・汕頭餛飩麵』‐‐ 宜蘭宜蘭市・文昌路・文昌宮周邊

『宜蘭市・大麵章』‐‐ 宜蘭宜蘭市・新民路

『宜蘭市・景德炸醬麵』‐‐ 宜蘭宜蘭市・小東路

『宜蘭市・農權路252號・炸醬麵』‐‐ 宜蘭宜蘭市・農權路

『宜蘭市・火生餛飩麵店』‐‐ 宜蘭宜蘭市・神農路二段

『宜蘭市・老店瓜仔雞麵(原十六崁瓜仔雞麵)』‐‐ 宜蘭宜蘭市・泰山路

『宜蘭市・復興路炸醬麵』‐‐ 宜蘭宜蘭市・復興路二段

『礁溪・ㄚ文小吃』‐‐ 宜蘭礁溪・中山路一段

『礁溪・賴家雙醬麵・手工餛飩魚丸』‐‐ 宜蘭礁溪・中山路一段

『礁溪・慶の魚丸』‐‐ 宜蘭礁溪・中山路一段

『礁溪・木慶魚丸老店』‐‐ 宜蘭礁溪・中山路一段

『礁溪・火車頭小吃部』‐‐ 宜蘭礁溪・中山路一段

『頭城・50年老店・阿茂乾麵』‐‐ 宜蘭頭城・青雲路三段・慶元宮周邊

『頭城・頭城麻醬麵・瑞宏小吃』‐‐ 宜蘭頭城・青雲路三段・慶元宮周邊

『川川食記目錄・非三峽及北大特區篇・陸續更新中』‐‐ 台灣・368鄉鎮市區

『三峽・金牛角伴手禮特輯・福美軒・康喜軒・金三峽・三峽金牛角・鑫三峽・牛香軒・麥香城・三角湧黃金牛角・樂芙軒・瑞軒・弘味軒』‐‐ 新北三峽

『川川三峽食記目錄・小區或路名排列・陸續更新中』‐‐ 新北市・三峽

『瑞芳・瑞芳美食廣場(重新開幕)・趣遊玩樂食記篇』‐‐ 新北瑞芳・民生街

『大安區・臨江街夜市(通化夜市)・趣遊玩樂食記篇』‐‐ 台北大安區・臨江街通化街

『桃園區・桃園夜市・趣遊玩樂食記篇』‐‐ 桃園桃園區・北埔路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川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