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20714_191418.jpg

▲來宜蘭市的晚餐,一樣還是選擇喜歡的乾麵餛飩麵店來吃,找了一下晚上還有開的店,這家火生餛飩麵店是其中一家,看了一下評價感覺還不錯,就來這邊吃了。一開始走過去店家的時候,還以為找錯了,沒想到這家竟然這麼低調,連招牌都找不太到,直到看到店前面的客人吃的東西,才確定這邊是一家麵店。

IMG_20220714_193148.jpg

▲這邊的內用坐位就在路邊騎樓,也是一家很街邊的店家,位子不算很多,但翻桌還算快就是了。

IMG_20220714_191444.jpg

▲這邊賣的東西也算是蠻單純的,有乾麵類的麻醬麵、醬油乾麵、乾米粉、乾粿仔。湯的部份有餛飩湯、魚丸湯,還是兩樣都加的湯也有,湯的部份如果在加上麵、粿仔、米粉,就會變成湯麵類了。

IMG_20220714_191529.jpg

▲這邊還有賣一些小菜,皮蛋豆腐、冷豆腐,最特別應該是豬腦湯,很特別但可惜我這次來沒有勇氣點,期待下次有機會再喝看看。

IMG_20220714_191532.jpg

▲其他小菜還有宜蘭式的炸豆腐、宜蘭粉腸、豬頭皮等小菜。

IMG_20220714_191612.jpg

▲醬料還有醋、辣椒醬、胡椒粉可以加。

IMG_20220714_192530.jpg

▲來囉~上菜!! 麻餛飩魚丸湯 /40元 + 麻醬乾麵(小) /30元 + 粉腸 /20元,老規矩一樣點乾麵配餛飩魚丸湯,加上宜蘭粉腸。

IMG_20220714_192548.jpg

▲餛飩魚丸湯,外表看起來份量不算大,但也還可以囉。

IMG_20220714_192635.jpg

▲來到餛飩麵店,雖說沒有點餛飩麵,但先吃餛飩也是一定要的。這餛飩的皮比較好吃,有點像是燕餃皮的那種感覺,比較Q一點的口感,也比較有味道,肉餡可以吃到微微的肉末,整體來說我覺得還不錯吃的說。

IMG_20220714_192622.jpg

▲魚丸有兩顆,口感上剛好的軟Q,味道也有味。

IMG_20220714_192640.jpg

▲湯的部份算是清湯,雖說清湯但也算蠻有味的。

IMG_20220714_192541.jpg

▲麻醬麵,麻醬麵以30元來說,感覺還不賴。

IMG_20220714_192600.jpg

▲麻醬味還蠻濃的,麵條使用白細麵,口感上帶點微微咬勁,我覺得也不錯吃。

IMG_20220714_192551.jpg

▲粉腸,如果以20元來說,還蠻划算的。

IMG_20220714_192610.jpg

▲這邊的粉腸吃起來,外皮一樣是那種Q脆口感,裡面的凍感覺稍微微軟了一點,整體來說口味比較沒那麼重就是了,喜歡吃重口味,建議可以加一下辣椒醬會更好吃喔。

 

火生餛飩麵店

店家地址:宜蘭縣宜蘭市神農路二段3號

連絡電話:03-935-8140

營業時間:上午07:30~晚上22:00(星期二及星期三休息)

用餐座位:有

鄰近火車站:宜蘭站,走到店家約15分鐘左右。

到訪時間2022/07

趣遊玩樂368,感受美食帶來的奇妙旅程,咱們下回見!!

 

※※延伸閱讀※※

『宜蘭市・大麵章』‐‐ 宜蘭宜蘭市・新民路

『宜蘭市・農權路252號・炸醬麵』‐‐ 宜蘭宜蘭市・農權路

『宜蘭市・阿添魚丸米粉』‐‐ 宜蘭宜蘭市・負郭路・靈鎮廟周邊

『宜蘭市・老店北門蒜味肉羹・宣(卡桑)』‐‐ 宜蘭宜蘭市・舊城北路

『宜蘭市・阿娘給的蒜味肉羹』‐‐ 宜蘭宜蘭市・泰山路

『宜蘭市・復興路炸醬麵』‐‐ 宜蘭宜蘭市・復興路二段

『礁溪・賴家雙醬麵・手工餛飩魚丸』‐‐ 宜蘭礁溪・中山路一段

『礁溪・慶の魚丸』‐‐ 宜蘭礁溪・中山路一段

『礁溪・木慶魚丸老店』‐‐ 宜蘭礁溪・中山路一段

『礁溪・火車頭小吃部』‐‐ 宜蘭礁溪・中山路一段

『礁溪・ㄚ文小吃』‐‐ 宜蘭礁溪・中山路一段

『礁溪・快樂小吃』‐‐ 宜蘭礁溪・中山路一段

『頭城・頭城麻醬麵・瑞宏小吃』‐‐ 宜蘭頭城・青雲路三段・慶元宮周邊

『頭城・50年老店・阿茂乾麵』‐‐ 宜蘭頭城・青雲路三段・慶元宮周邊

『川川食記目錄・非三峽及北大特區篇・陸續更新中』‐‐ 台灣・368鄉鎮市區

『三峽・金牛角伴手禮特輯・福美軒・康喜軒・金三峽・三峽金牛角・鑫三峽・牛香軒・麥香城・三角湧黃金牛角・樂芙軒・瑞軒・弘味軒』‐‐ 新北三峽

『川川三峽食記目錄・小區或路名排列・陸續更新中』‐‐ 新北市・三峽

『瑞芳・瑞芳美食廣場(重新開幕)・趣遊玩樂食記篇』‐‐ 新北瑞芳・民生街

『桃園區・桃園夜市・趣遊玩樂食記篇』‐‐ 桃園桃園區・北埔路

『中正區・站前商圈・趣遊玩樂食記篇』‐‐ 台北中正區・台北車站至博愛特區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川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