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220127_131214.jpg

▲在頭城吃午餐,一樣還是老樣子先選擇乾麵類的店,這次我選擇50年的老店,這家阿茂麵攤店來吃午餐。

IMG_20220127_131335.jpg

▲先來看看菜單,種類不算多,乾麵有招牌及麻醬兩種,湯麵有陽春麵、瓜仔雞、冬菜排骨、餛飩四種。湯品有六種,比較常見有餛飩、魚丸,另外瓜仔雞、冬菜排骨、菜頭排骨、苦瓜排骨,這四種就比較類似用蒸的那種小罐甕的湯品。

IMG_20220127_131239.jpg

▲比較特別好像還有豬腦湯,這個我沒有吃過,據說有限量還不一定吃的到。

IMG_20220127_131312.jpg

▲小菜類就比較像是一般麵攤的那種感覺,豆干、海帶、滷蛋、豬肉內臟那一類的,價格上沒有標價,所以要先問看看再點也可以。

IMG_20220127_132844_1.jpg

▲這邊的用餐環境就比較傳統了,真的有早期麵店的那種風格,這種椅子我也好久不見了說。

IMG_20220127_131527.jpg

▲桌上有筷子,一樣很傳統的氛圍。

IMG_20220127_132047.jpg

▲來囉~上菜!! 麻醬乾麵 /35元 + 招牌乾麵 /30元 + 瓜子雞湯 /40元,兩種乾麵我都想要吃看看,想說這邊有瓜子雞湯,很久沒喝到了,也想要喝一下。

IMG_20220127_132027.jpg

▲先來吃招牌乾麵,招牌應該是類似蔥油拌麵的樣子。

IMG_20220127_132117.jpg

▲稍微攪一下,感覺食慾都上來了,裡面有油蔥酥、油、調味醬料這樣。

IMG_20220127_132306.jpg

▲味道吃起來感覺比較偏向豬油拌麵,整體味道不會太重口味,算是剛剛好有味道這樣,油蔥酥炸的蠻香的。麵條的部份我就很喜歡了,口感偏向鹹水意麵的口感,是那種微Q帶點嫩的口感。

IMG_20220127_132032.jpg

▲再來吃麻醬乾麵,麵條基本上是一樣的,剛剛其實在攤車上有寫到,麵條都是老闆自製,難怪吃起來跟別的地方不太一樣。

IMG_20220127_132135.jpg

▲這邊的麻醬乾麵,麻醬比較不太一樣,是黑芝麻醬,很特別。

IMG_20220127_132315.jpg

▲味道上跟一般的麻醬麵的麻醬不太一樣,比較純芝麻味,有些外面的味道會比較調味太重,這邊的味道比較單純的感覺。

IMG_20220127_132211.jpg

▲瓜子雞湯,好懷念的感覺,想到以前小時候也很喜歡吃瓜子雞湯。

IMG_20220127_132220.jpg

▲瓜子雞湯的雞肉,因為燉過所以口感稍微柴一點,但整體來說還行囉。

IMG_20220127_132231.jpg

▲瓜子雞湯的湯,口味喝起來稍微甜了一些,帶有一些花瓜的醃料味,這味道對我來說,真的很讓人懷念的說。

 

50年老店阿茂麵攤

店家地址: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145號

營業時間:上午10:15~晚上20:30(星期三休息)

用餐座位:有

鄰近火車站:頭城站,走到店家約5分鐘左右

到訪時間2022/01

趣遊玩樂368,感受美食帶來的奇妙旅程,咱們下回見!!

 

※※延伸閱讀※※

『頭城・頭城麻醬麵・瑞宏小吃』‐‐ 宜蘭頭城・青雲路三段・慶元宮周邊

『頭城・老街懷舊食堂』‐‐ 宜蘭頭城・青雲路三段・慶元宮周邊

『頭城・屋台拉麵』‐‐ 宜蘭頭城・宜三路一段

『頭城・頂埔阿嬤蔥油餅』‐‐ 宜蘭頭城・青雲路二段

『頭城・頭城車站阿伯炸蛋蔥油餅』‐‐ 宜蘭頭城・纘祥路

『頭城・北宜蛋之家・將軍茶葉蛋』‐‐ 宜蘭頭城・青雲路一段

『頭城・阿ㄋ蔥油餅』‐‐ 宜蘭頭城・民鋒路

『頭城・老街懷舊食堂』‐‐ 宜蘭頭城・青雲路三段・慶元宮周邊

『宜蘭市・大麵章』‐‐ 宜蘭宜蘭市・新民路

『礁溪・快樂小吃』‐‐ 宜蘭礁溪・中山路一段

『礁溪・ㄚ文小吃』‐‐ 宜蘭礁溪・中山路一段

『礁溪・慶の魚丸』‐‐ 宜蘭礁溪・中山路一段

『礁溪・木慶魚丸老店』‐‐ 宜蘭礁溪・中山路一段

『礁溪・玉仁八寶冬粉・旗艦店(1號店)』‐‐ 宜蘭礁溪・中山路一段

『川川食記目錄・非三峽及北大特區篇・陸續更新中』‐‐ 台灣・368鄉鎮市區

『三峽・金牛角伴手禮特輯・福美軒・康喜軒・金三峽・三峽金牛角・鑫三峽・牛香軒・麥香城・三角湧黃金牛角・樂芙軒・瑞軒・弘味軒』‐‐ 新北三峽

『川川三峽食記目錄・小區或路名排列・陸續更新中』‐‐ 新北市・三峽

『大安區・臨江街夜市(通化夜市)・趣遊玩樂食記篇』‐‐ 台北大安區・臨江街通化街

『東區・大東夜市・趣遊玩樂食記篇』‐‐ 台南東區・林森路一段

『瑞芳・瑞芳美食廣場(重新開幕)・趣遊玩樂食記篇』‐‐ 新北瑞芳・民生街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川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