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30419_174202.jpg

▲這天來到小南門捷運站附近工作,雖說是小南門捷運站附近,其實離西門站也是很近,在這邊附近有兩三家乾麵店,看了一下評價好像都不錯,我就先吃這家樺林乾麵。

IMG_20230419_175840.jpg

▲我大約是在下午5點半左右來,客人感覺還蠻多的,這邊坐位有十多桌可以坐,我稍微觀察了一下,出餐其實還蠻快的,所以翻桌其實也算快的說。

IMG_20230419_174148_1.jpg

▲這邊就賣3種麵乾麵、炸醬麵、湯麵,份量都有大中小可以選擇。湯的種類有餛飩、魚丸、蛋包、蛋花、紫菜,綜合有三種料餛飩、魚丸、蛋包,還有三種小菜可以點。

IMG_20230419_174507.jpg

▲調味料直接就放在桌上,有乾辣椒碎、胡椒粉、醋、辣油可以加。

IMG_20230419_174651.jpg

▲來囉~上菜!! 炸醬麵(大)/55元+綜合湯/65元+干絲/25元,麵類我選炸醬麵,點綜合湯是因為可以吃到有三種料,干絲想說好像有點特別就點來吃看看。

IMG_20230419_174706.jpg

▲炸醬麵我選擇大碗的,以55元來說我覺得算是還不錯多。

IMG_20230419_174712.jpg

▲這邊炸醬味道我覺得很棒,有那種維Z炸醬的那種炸醬醬味,但不會過於濃郁,是那種吃的到微微的香味,又帶點豆瓣及肉燥的香氣,味道上很可以。

IMG_20230419_174737.jpg

▲這邊的炸醬麵,感覺就是那種福州乾拌麵,加上店家特製炸醬的那種味道,麵條煮得也很剛好,就是帶有一點Q咬勁,我還蠻喜歡的。

IMG_20230419_174805.jpg

▲綜合湯,如果只以餛飩魚丸湯來說,有點讓我來到宜蘭的錯覺,不過宜蘭的會加油蔥居多,這邊就是微微的芹菜末清湯這樣。但是有加上蛋包,感覺又是馬祖或是福州風味的那種感覺。

IMG_20230419_174814.jpg

▲先吃魚丸,這邊的魚丸也類似宜蘭的那種軟嫩Q的口感,稍微比一般丸子口感再軟一些,魚丸裡面還有包餡,吃起來像是肉燥肉末的那種質感,整體來說也還可以。

IMG_20230419_174821.jpg

▲餛飩的話我有吃到7、8顆左右,算是還不錯,味道上是比較偏向坊間的那種餛飩口味。

IMG_20230419_174828_1.jpg

▲蛋包,現在蛋價這麼貴,一顆零售價大約要10元左右,現在吃的到蛋也是一種幸福。

IMG_20230419_175712.jpg

▲這邊的蛋包煮的很嫩,蛋黃呈現半熟蛋的膏狀,蛋白口感吃起來嫩中帶有微Q的口感。

IMG_20230419_174833.jpg

▲湯的味道就比較偏向一般清湯的質感。

IMG_20230419_174744.jpg

▲干絲,想說好像很特別,結果來的時候看到其實是豆干絲,加上花干絲。

IMG_20230419_174752.jpg

▲干絲吃起來比身味道不是重口味,所以會比較清淡一些的味道,底部有一些酸菜絲及湯汁提味,惠比較有味一些,桌上剛剛的調味料就派上用場了,想要吃點酸或辣就自己在加一下囉。

 

樺林乾麵

店家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一段91巷15號

連絡電話:02-2331-6371

營業時間:上午07:30~晚上19:00

用餐座位:有

鄰近捷運站:小南門站,走到店家約3分鐘左右。西門站,走到店家約5分鐘左右。

到訪時間2023/04

趣遊玩樂368,感受美食帶來的奇妙旅程,咱們下回見!!

 

※※延伸閱讀※※

『中正區・五草車中華食館(南昌店)』‐‐ 台北中正區・南昌路二段・古亭捷運站周邊

『中正區・永豐福州麵』‐‐ 台北中正區・公園路・站前商圈

『中山區・四鄉五島馬祖麵』‐‐ 台北中山區・遼寧街・遼寧街夜市

『大安區・馬祖麵館(瑞安總店)』‐‐ 台北大安區・瑞安街・大安森林公園周邊

『大安區・不一樣乾麵』‐‐ 台北大安區・延吉街・忠孝敦化捷運站周邊

『土城・回香食堂・烏醋乾麵』‐‐ 新北土城・中央路三段

『土城・周家祖傳烏醋乾麵』‐‐ 新北土城・明德路一段

『宜蘭市・大麵章』‐‐ 宜蘭宜蘭市・新民路

『宜蘭市・景德炸醬麵』‐‐ 宜蘭宜蘭市・小東路

『宜蘭市・火生餛飩麵店』‐‐ 宜蘭宜蘭市・神農路二段

『礁溪・慶の魚丸』‐‐ 宜蘭礁溪・中山路一段

『礁溪・木慶魚丸老店』‐‐ 宜蘭礁溪・中山路一段

『仁愛區・長腳麵食』‐‐ 基隆仁愛區・孝三路

『頭城・50年老店・阿茂乾麵』‐‐ 宜蘭頭城・青雲路三段・慶元宮周邊

『川川食記目錄・非三峽及北大特區篇・陸續更新中』‐‐ 台灣・368鄉鎮市區

『三峽・金牛角伴手禮特輯・福美軒・康喜軒・金三峽・三峽金牛角・鑫三峽・牛香軒・麥香城・三角湧黃金牛角・樂芙軒・瑞軒・弘味軒』‐‐ 新北三峽

『川川三峽食記目錄・小區或路名排列・陸續更新中』‐‐ 新北市・三峽

『中正區・站前商圈・趣遊玩樂食記篇』‐‐ 台北中正區・台北車站至博愛特區

『大安區・臨江街夜市(通化夜市)・趣遊玩樂食記篇』‐‐ 台北大安區・臨江街通化街

『瑞芳・瑞芳美食廣場(重新開幕)・趣遊玩樂食記篇』‐‐ 新北瑞芳・民生街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川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