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91208_181332.jpg

▲今日晚餐來到了長福橋頭,要來吃一家頗具知名度的乾麵店,印象中第一次知道這家,是一個外地人在外地告訴我的,身為一個土生土長的三峽人,當時還真的不知道有這家乾麵店,這件事大約是在十年前發生的,這件事過沒多久後,我就有來吃了一次,不過之前是到舊店址那邊去吃,沒記錯的話當時還在中華路上惠陽斜對面,所以這是我第二次來吃,已經換到新店了說。

IMG_20191208_175438.jpg

▲店裡面有小菜可以選擇,大盤50元,小盤30元。

IMG_20191208_175340.jpg

▲菜單,這邊就是麵類.飯類.湯及小菜類,可以選擇種類算是還好,以我來說,菜單上的東西我都OK吃的說。

IMG_20191208_180950.jpg

▲這邊座位我覺得不算太多,全店位子大約30左右,所以感覺很容易客滿,像今天假日,我晚上去的時候幾乎都坐滿的說。我座的位子是在路邊的位子,照像的時候,正好前面那一桌的客人剛走。

IMG_20191208_175900.jpg

▲餐具在店內,像我坐在室外區,就要走回去店裡面拿,其實內外走不算遠就是了。

IMG_20191208_180000.jpg

▲來囉~上菜!! 四號乾麵(小) /60元+ 肝連湯 /35元今天晚上不打算吃太多,所以只點了乾麵跟湯。

IMG_20191208_180117.jpg

▲來張乾麵近照,以一碗乾麵60元來說算是不太便宜,份量上感覺也算是還好,不過東西好吃我覺得比較重要囉。

IMG_20191208_180127_1.jpg

▲來張醬的特寫,醬的外表還蠻特別的,聞起來麻醬味會比較重一些。

IMG_20191208_180133.jpg

▲麵條感覺偏向意麵及陽春麵的綜合體。

IMG_20191208_180311.jpg

▲拌完之後就成了這樣囉,以外觀來看稍微會水水一點的感覺,實際吃起來我覺得剛剛好,醬的風味就是麻醬+皮蛋末+肉燥+微辣的滋味,微辣可能就是紅油的關係,整體來說吃起來,以我的口味來說順口。麵條的口感我也蠻喜歡的,軟軟Q的口感,原本還以為會太軟,結果來說我覺得剛剛好。

IMG_20191208_180421.jpg

▲皮蛋丁,我覺得量算是還好,不算多的感覺,但還是吃的到就是了。

IMG_20191208_180044.jpg

▲再來來喝乾連湯囉,以份量來說35元差不多,倒是薑絲給的蠻多的說,配上冷冷的天,好像也挺對味的。

IMG_20191208_180054.jpg

▲肝連肉吃起來是我喜歡的口感,軟硬適中。湯的味道有點像是酸菜豬肚湯,豬肚的部份改成肝連,基本上就是這個味,撈了一下裡面的料,還真的有榨菜種酸菜,蠻意外的是味道跟口感都還蠻合我的味的說。

 

海爺四號乾麵(三峽總店)

店家地址:新北市三峽區光明路5號

連絡電話:02-8672-0664

營業時間:上午11:00~下午14:00,下午16:00~晚上20:00。(星期一休息)

用餐座位:有

到訪時間2019/12

在地生活237,感受美食帶來的奇妙旅程,咱們下回見!!

 

※※延伸閱讀※※

『三峽・金牛角伴手禮特輯・福美軒・康喜軒・金三峽・三峽金牛角・鑫三峽・牛香軒・麥香城・三角湧黃金牛角・樂芙軒・瑞軒・弘味軒』‐‐ 新北三峽

『三峽・好灶頭食堂』‐‐ 新北三峽・光明路

『三峽・來記赤肉焿』‐‐ 新北三峽・光明路

『三峽・艋舺董東石直送鮮蚵・大腸蚵仔麵線・甜不辣』‐‐ 新北三峽・光明路

『三峽・河南砂鍋手工手扯麵』‐‐ 新北三峽・光明路

『三峽・麥克基香雞排』‐‐ 新北三峽・光明路

『三峽・天橋下炒麵(添巧麵)』‐‐ 新北三峽・中正路一段

『三峽・嬿珊麵店』‐‐ 新北三峽・中正路二段

『三峽・花蓮一品香扁食(三峽店)』‐‐ 新北三峽・大同路

『三峽・蘇記水餃』‐‐ 新北三峽・和平街

『三峽・巷子內麵店』‐‐ 新北三峽・秀川街

『川川三峽食記目錄・以類別型態排列・陸續更新中』‐‐ 新北市・三峽

『川川三峽食記目錄・小區或路名排列・陸續更新中』‐‐ 新北市・三峽

『宜蘭市・大麵章』‐‐ 宜蘭宜蘭市・新民路3

『鶯歌・勇伯垃圾麵』‐‐ 新北鶯歌・中正一路

『頭城・頭城麻醬麵・瑞宏小吃』‐‐ 宜蘭頭城・青雲路三段・慶元宮周邊

『中山區・四鄉五島馬祖麵』‐‐ 台北中山區・遼寧街・遼寧街夜市

『土城・回香食堂・烏醋乾麵』‐‐ 新北土城・中央路三段

『中西區・八三鱔魚意麵』‐‐ 台南中西區・民族路二段・赤崁樓周邊

『川川食記目錄・非三峽及北大特區篇・陸續更新中』‐‐ 台灣・368鄉鎮市區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川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