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80601_111426.jpg

▲人稱好東西可以找巷子內,今天要來吃這家麵店就名子叫做巷子內。這家在我讀國小的時候就有吃過了,算是在三峽當地還蠻有年紀的店家之一,是一位阿嬤在掌店,以及阿嬤的子女們一起共同經營,但這位帶給大家有好吃的東西的阿嬤,已經當天使了,所以現在店內是看不到阿嬤的身影了。

IMG_20180601_112324.jpg

▲店面上有一個牌子寫麵的總類及價格,其實這塊麵單之前是沒有的,這次去吃突然看見也覺得很新奇。

IMG_20180601_112619.jpg

▲木架及櫥窗式透明玻璃冰箱,有一種的老麵店的味道,想吃什麼黑白切,就跟直接跟老闆點就可以了。價位上肉類內臟類比較貴一點,其他的豆干海帶類的價格都還好,因為沒有菜單價格,所以可以直接詢問老闆。

IMG_20180601_111502.jpg

▲店內大約有5張半的座位,約可做15人左右。如果在中午用餐時間來的話,有機會遇到併桌,因為座位真的不大多就是了。

IMG_20180601_111519.jpg

▲店外也有一張桌子坐3、4個人都沒有什麼問題,這張桌是我最喜歡的位子,因為店內比較悶熱,店外較涼爽。

IMG_20180601_111642.jpg

▲特別要介紹一下他們家的辣椒醬油,感覺是店家自行調製,辣帶微微酸中有甜的滋味,是一種讓人會懷念的滋味,有吃辣一定要試試。

IMG_20180601_111634.jpg

▲來囉~上菜!!  紅燒肉(瘦肉)(份)/50元 + 豆腐炸(1塊)/15元,特這兩樣是我來這邊,幾乎都會吃的小菜。

IMG_20180601_111712.jpg

▲上面有香菜、薑絲提味。我個人喜歡的方式,是把辣椒醬油一點一滴的加在上面,讓每一個部位都能均勻沾到即可。

IMG_20180601_111830.jpg

▲紅燒肉的部分,我是選擇瘦肉,切薄片的方式,加上店家特製醬料,會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其實店家也有三層肉可以選擇,因為我本身比較不愛肥肉,所以有興趣的可以來試試。

IMG_20180601_111853.jpg

▲豆腐炸,吃下去的感覺,就是油豆腐無誤。

IMG_20180601_111922.jpg

乾麵-小碗/30元有別於一般麵店常有的肉燥乾麵,這家的乾麵會讓我喜歡,就是不會像一般店家的乾麵,只吃到肉燥香,這乾麵吃起來不會油膩,是一種古早味的感覺。

IMG_20180601_111932.jpg

▲乾麵上桌的時候,其實不要急著吃,要適度的翻攪,讓底下的醬料充分沾到麵條,沾完後再放個兩分鐘左右,一方面讓麵條醬汁吸收,二方面用麵條的溫度,悶住底下的豆芽菜韭菜。

IMG_20180601_112123.jpg

▲靜置兩三分鐘後,麵條有點明顯上了醬汁後,就可以開始享用了。

IMG_20180601_112451.jpg

▲什麼要用麵悶住菜,吃到最後就知道了,韭菜跟豆芽菜會帶點脆度,讓這碗麵最後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喔。

IMG_20180601_112716.jpg

▲這家店真的在巷子裡面,要找到需要一點點的認路能力。有兩個地方可以進去,民生街這一端,巷口位置在面對肉圓店旁邊,賣菜店面旁邊進入。

IMG_20180601_112659.jpg

▲民生街就是從這邊進入。

IMG_20180601_113105.jpg

▲這邊是清水街這一端,從宰樞廟旁進入。進去後會先看到另一家,比較大間新的巷子內麵店,其實跟舊店都是同一家,只是位置不同而已。

 

巷子內麵店

店家地址:新北市三峽區秀川街23號

連絡電話:02-2671-3017

營業時間:上午8:00~下午13:00(星期日休息,不定時有事會休。)

用餐座位:有

到訪時間2018/06

在地生活237,感受美食帶來的奇妙旅程,咱們下回見!!

 

※※延伸閱讀※※

『三峽・金牛角伴手禮特輯・福美軒・康喜軒・金三峽・三峽金牛角・鑫三峽・牛香軒・麥香城・三角湧黃金牛角・樂芙軒・瑞軒・弘味軒』‐‐ 新北三峽

『三峽・榕樹下小吃店(假日黑白切)』‐‐ 新北三峽・民族街

『三峽・米苔目(古伯)』‐‐ 新北三峽・民權街

『三峽・陳記米苔目』‐‐ 新北三峽・和平街

『三峽・台南碗粿・虱目魚・雞肉飯』‐‐ 新北三峽・大同路

『三峽・大仁路35號麵店』‐‐ 新北三峽・大仁路

『三峽・嬿珊麵店』‐‐ 新北三峽・中正路二段

『三峽・陳記香菇肉粥・肉燥米粉湯』‐‐ 新北三峽・和平街

『三峽・橫溪古早味切仔麵』‐‐ 新北三峽・橫溪路

『三峽・海爺四號乾麵(三峽總店)』‐‐ 新北三峽・光明路

『三峽・江南第一好味道・焱馬號老虎麵』‐‐ 新北三峽・光明路

『川川三峽食記目錄・以類別型態排列・陸續更新中』‐‐ 新北市・三峽

『川川三峽食記目錄・小區或路名排列・陸續更新中』‐‐ 新北市・三峽

『鶯歌・勇伯垃圾麵』‐‐ 新北鶯歌・中正一路

『中山區・四鄉五島馬祖麵』‐‐ 台北中山區・遼寧街・遼寧街夜市

『仁愛區・基隆孝三大腸圈』‐‐ 基隆仁愛區・孝三路

『南港・北大荒・乾拌熱麵・大顆水餃』‐‐ 台北南港・南港路一段

『宜蘭市・福建沙縣小吃』‐‐ 宜蘭宜蘭市・民族路

『頭城・50年老店・阿茂乾麵』‐‐ 宜蘭頭城・青雲路三段・慶元宮周邊

『川川食記目錄・非三峽及北大特區篇・陸續更新中』‐‐ 台灣・368鄉鎮市區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川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