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20714_130932.jpg

▲來到宜蘭市泰山路吃有名的肉羹,竟然發現原本在市區有名的瓜仔雞麵也搬到這邊了,之前這家店叫做十六崁瓜仔雞麵,現在改名叫做老店瓜仔雞麵,就剛好在肉羹店隔壁。

IMG_20220714_194324.jpg

▲因為當天中午太熱,所以晚上再過來吃,這張就有照到旁邊蒜味肉羹店的招牌。

IMG_20220714_200216.jpg

▲門上有營業時間,星期二及三休息,早上10點半就開始賣的。

IMG_20220714_194454.jpg

▲看了一下菜單,招牌瓜仔雞有純湯、乾麵、湯麵可以選擇,這邊的湯有餛飩、魚丸、排骨、豬肝等種類,湯麵的部份基本上就是剛剛說到的湯加上麵這樣,另外乾麵還有麻醬麵、炸醬麵、乾意麵這樣。

IMG_20220714_194555.jpg

▲小菜一盒盒在冰箱,可以先看一下再挑選喜歡吃的,一盒一份都是30元。

IMG_20220714_200121_1.jpg

▲我是晚上七點多才來吃,客人還是蠻多的,店內座位我覺得還蠻多,目測應該可以坐三十多人。

IMG_20220714_200159.jpg

▲醬料區也有蠻多種的醬料可以加,有辣椒醬、辣油、甜辣醬、醋、胡椒粉等。

IMG_20220714_194730_1.jpg

▲牆上還把意麵一包包掛上去,有點像是再用意麵裝飾很特別。

IMG_20220714_195122.jpg

▲來囉~上菜!! 瓜仔雞湯麵(白麵) /65元+麻醬麵(小) /35元+榨菜豆皮捲 /30元,原本以為瓜仔雞麵的麵條會不一樣,結果上來後才發現,跟乾麵是一樣的,早知道就點意麵版的來吃看看。

IMG_20220714_195219.jpg

▲仙來吃招牌瓜仔雞麵,以65元來說,我覺得還算可以。

IMG_20220714_195228.jpg

▲我這碗雞肉兩塊,是大雞腿排的前段肉不算多,肉質吃起來稍微還有燉湯的那種雞肉質,稍微會比較略乾一些,這是燉湯類的雞肉普遍都會有的現象,但至少這邊的雞肉還算OK吃。

IMG_20220714_195242.jpg

▲麵條是白麵的細麵,我覺得吃到最後有點像是再吃比較大條的麵線,口感上我覺得略帶點咬勁,這口感我還蠻喜歡的。

IMG_20220714_195235_1.jpg

▲湯的部份喝得到醃瓜味,原本我預期是那種比較甜的醃瓜,但這邊的醃瓜我覺得口味上沒那麼重,但因為味道沒那麼重,所以雞肉的血腥味稍微壓不是那麼住,我推測可能是肉可能沒有先川燙去一下血水,所以湯喝到後面會略有一些比較重的味道。

IMG_20220714_195135.jpg

▲再來吃乾麵,麻醬麵。

IMG_20220714_195144.jpg

▲我覺的這邊的麻醬味還蠻濃郁的,這點我還蠻喜歡的,麵條配上細麵也很沾附醬汁,我覺得這麻醬麵還蠻可以的。

IMG_20220714_195258.jpg

▲小菜我點香菜捲,這邊好像普偏都說是香菜捲,但其實裡面榨菜量還比較多,

IMG_20220714_195304.jpg

▲這邊的豆皮量比較多一些,榨菜跟香菜的量不多,豆皮的口感蠻好的,很嫩Q帶點厚實口感,榨菜口感也有脆口。

IMG_20220714_195427.jpg

▲其實這個捲味道已經蠻足夠的,指是我還是比較想要加點辣醬,這邊的辣椒醬比較鹹一些,建議不用加那麼多,也可以只加辣油也可。

 

老店瓜仔雞麵(原十六崁)

店家地址:宜蘭縣宜蘭市泰山路239之3號

連絡電話:03-936-4797

營業時間:上午10:30~晚上22:30(星期二、星期三休息)

用餐座位:有

鄰近火車站:宜蘭站,走到店家約25分鐘左右。

到訪時間2022/07

趣遊玩樂368,感受美食帶來的奇妙旅程,咱們下回見!!

 

※※延伸閱讀※※

『宜蘭市・双喜冰果室・木瓜牛奶專門店』‐‐ 宜蘭宜蘭市・泰山路

『宜蘭市・阿娘給的蒜味肉羹』‐‐ 宜蘭宜蘭市・泰山路

『宜蘭市・大麵章』‐‐ 宜蘭宜蘭市・新民路

『宜蘭市・農權路252號・炸醬麵』‐‐ 宜蘭宜蘭市・農權路

『宜蘭市・文昌路炸醬麵』‐‐ 宜蘭宜蘭市・文昌路・文昌宮周邊

『宜蘭市・復興路炸醬麵』‐‐ 宜蘭宜蘭市・復興路二段

『宜蘭市・金澤魯肉飯』‐‐ 宜蘭宜蘭市・西後街

『宜蘭市・阿添魚丸米粉』‐‐ 宜蘭宜蘭市・負郭路・靈鎮廟周邊

『宜蘭市・老店北門蒜味肉羹・宣(卡桑)』‐‐ 宜蘭宜蘭市・舊城北路

『宜蘭市・信利號貓耳魚丸米粉・塗』‐‐ 宜蘭宜蘭市・文昌路・昭應宮周邊

『宜蘭市・一香飲食店』‐‐ 宜蘭宜蘭市・康樂路・北館市場

『宜蘭市・景德炸醬麵』‐‐ 宜蘭宜蘭市・小東路

『宜蘭市・汕頭餛飩麵』‐‐ 宜蘭宜蘭市・文昌路・文昌宮周邊

『宜蘭市・紅樓中餐廳(蘭城晶英酒店)』‐‐ 宜蘭宜蘭市・民權路二段・新月廣場

『川川食記目錄・非三峽及北大特區篇・陸續更新中』‐‐ 台灣・368鄉鎮市區

『三峽・金牛角伴手禮特輯・福美軒・康喜軒・金三峽・三峽金牛角・鑫三峽・牛香軒・麥香城・三角湧黃金牛角・樂芙軒・瑞軒・弘味軒』‐‐ 新北三峽

『川川三峽食記目錄・小區或路名排列・陸續更新中』‐‐ 新北市・三峽

『瑞芳・瑞芳美食廣場(重新開幕)・趣遊玩樂食記篇』‐‐ 新北瑞芳・民生街

『桃園區・桃園夜市・趣遊玩樂食記篇』‐‐ 桃園桃園區・北埔路

『東區・大東夜市・趣遊玩樂食記篇』‐‐ 台南東區・林森路一段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川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