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20628_112238.jpg

▲這次來到宜蘭走走,來之前有稍微詢問一下宜蘭的朋友,宜蘭市這邊有什麼好吃的,她有推薦兩家魚丸米粉,其中一家就是在靈鎮廟前的阿添魚丸米粉,說到這個位置,我也是在廟前來回晃了兩、三次,才終於在廟前看到這家,還真的是蠻隱藏在巷內中的一家店。

IMG_20220628_112446.jpg

▲這邊很單純就是賣魚丸米粉,還有魚丸湯,有加米粉或單純魚丸湯,小碗都是40元,大碗都是60元,也有單賣魚丸一斤130元。

IMG_20220628_112600.jpg

▲排隊點餐,我來的時候已經接近中午12點要結束了,結果還是蠻多人在排隊,這邊的米粉就是現點現煮,在加上魚丸湯這樣。

IMG_20220628_112704.jpg

▲這邊的用餐座位有六桌左右,一桌可以坐的人數約4到5位,位子也還算多的。

IMG_20220628_112747.jpg

▲桌上醬料有胡椒粉、特製辣椒醬、黑醋、鹽水,沒有聽錯就是鹽水,很特別竟然有鹽水,應該是怕客人覺得不夠鹹加的吧,但我覺得其實湯還蠻有味的說。

IMG_20220628_112845.jpg

▲來囉~上菜!! 魚丸米粉(小) /40元,因為還想要去吃其他家,所以就點小碗的,沒想到其實也還蠻大碗。

IMG_20220628_112854.jpg

▲小碗魚丸有6顆,魚丸吃起來我覺得還蠻有味的,口感上我覺得也蠻剛好,吃起來有Q口感,我覺得還不錯。

IMG_20220628_112901.jpg

▲這邊米粉是屬於粗的米粉,吃起來我覺得口感也是剛剛好,帶點微微的Q咬勁,不會太軟也不會太Q,米粉也吸附收了湯的味道,整體來說也到味。

IMG_20220628_112906.jpg

▲湯的部分有加了芹菜末,好像還有加了一些油蔥,香味其實也蠻不錯的,這邊的湯味道單喝也是蠻有味,感覺就是煮魚丸湯的魚丸精華。

IMG_20220628_113104.jpg

▲剛剛有看到特製的辣醬,這辣醬也是很香,黑黑粉的感覺有像是黑芝麻碎的感覺,辣油味道除了香以外,其實辣味也還蠻夠的,這辣油味道也真的蠻不錯的說,有加分。

 

阿添魚丸米粉

店家地址:宜蘭縣宜蘭市負郭路25巷5號

連絡電話:03-931-0231

營業時間:早上06:00~中午12:00(星期一休息)

用餐座位:有

鄰近火車站:宜蘭站,走到店家約20分鐘左右。

到訪時間2022/06

趣遊玩樂368,感受美食帶來的奇妙旅程,咱們下回見!!

 

※※延伸閱讀※※

『宜蘭市・信利號貓耳魚丸米粉・塗』‐‐ 宜蘭宜蘭市・文昌路・昭應宮周邊

『宜蘭市・大麵章』‐‐ 宜蘭宜蘭市・新民路

『宜蘭市・金澤魯肉飯』‐‐ 宜蘭宜蘭市・西後街

『宜蘭市・香雞城(宜蘭店)』‐‐ 宜蘭宜蘭市・聖後街

『宜蘭市・復興路炸醬麵』‐‐ 宜蘭宜蘭市・復興路二段

『宜蘭市・紅樓中餐廳(蘭城晶英酒店)』‐‐ 宜蘭宜蘭市・民權路二段・新月廣場

『頭城・50年老店・阿茂乾麵』‐‐ 宜蘭頭城・青雲路三段・慶元宮周邊

『頭城・老街懷舊食堂』‐‐ 宜蘭頭城・青雲路三段・慶元宮周邊

『頭城・頭城麻醬麵・瑞宏小吃』‐‐ 宜蘭頭城・青雲路三段・慶元宮周邊

『礁溪・玉仁八寶冬粉・旗艦店(1號店)』‐‐ 宜蘭礁溪・中山路一段

『礁溪・義眾魚羹之家』‐‐ 宜蘭礁溪・中山路一段

『礁溪・慶の魚丸』‐‐ 宜蘭礁溪・中山路一段

『礁溪・木慶魚丸老店』‐‐ 宜蘭礁溪・中山路一段

『礁溪・ㄚ文小吃』‐‐ 宜蘭礁溪・中山路一段

『川川食記目錄・非三峽及北大特區篇・陸續更新中』‐‐ 台灣・368鄉鎮市區

『三峽・金牛角伴手禮特輯・福美軒・康喜軒・金三峽・三峽金牛角・鑫三峽・牛香軒・麥香城・三角湧黃金牛角・樂芙軒・瑞軒・弘味軒』‐‐ 新北三峽

『川川三峽食記目錄・小區或路名排列・陸續更新中』‐‐ 新北市・三峽

『大安區・臨江街夜市(通化夜市)・趣遊玩樂食記篇』‐‐ 台北大安區・臨江街通化街

『瑞芳・瑞芳美食廣場(重新開幕)・趣遊玩樂食記篇』‐‐ 新北瑞芳・民生街

『中正區・站前商圈・趣遊玩樂食記篇』‐‐ 台北中正區・台北車站至博愛特區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川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