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10426_192307.jpg

▲這天來到了松江南京捷運站的晚上,最近晚上已經有點微熱,想說吃點涼涼的東西,搜尋一下附近的店家,看到這家賣的東西好特別,竟然是賣綠豆蒜,之前在電視節目中有看到介紹綠豆蒜,但一直都沒有吃過,想說正好就來吃看看囉。

IMG_20210426_191330.jpg

▲裡面的座位數算起來應該可以坐個十多位這樣,店內的裝潢環境還蠻用心的,比較充滿一些文青可愛風這樣。

IMG_20210426_191047.jpg

▲綠豆蒜有冷的或熱的可以選擇,大中小杯價格都不太一樣,可以選兩種配料。另外這邊也有賣一些甜點類的東西,酒釀.湯圓.紅豆湯等,還有冰品這樣。

IMG_20210426_191052_1.jpg

▲配料有蠻多種可以選擇。

IMG_20210426_191241.jpg

▲大中小杯這邊也有先擺出來,點餐的時候可以先參考看看。

IMG_20210426_191218.jpg

▲配料的部份也可以先看看再做選擇。

IMG_20210426_191215.jpg

▲最旁邊那鍋就是綠豆蒜了。

IMG_20210426_191301_1.jpg

▲店內的設計風都蠻可愛,圍繞著綠豆蒜風格。

IMG_20210426_191344.jpg

▲綠豆蒜來台北開店的故事,本身店家媽媽是屏東車城人,說到車城有名的甜點就是綠豆蒜了說,我是一直都沒有去到車城吃過,沒想到是在台北這邊先吃到。

IMG_20210426_191616.jpg

▲來囉~上菜!! 冰綠豆蒜(小)/55元,我是選擇小碗,大小來說跟一般中小碗的豆花差不多。

IMG_20210426_191635.jpg

▲如果要吃有冰涼的感覺,建議點多冰的,因為綠豆蒜的基底其實是熱的,所以冰如果不夠多,會變成微溫的感覺

IMG_20210426_191648.jpg

▲綠豆蒜本尊出現了,遠遠看真的蠻像小蒜丁的感覺,吃起來整體綿密,帶有一點點微微的口感,還蠻特別的。

IMG_20210426_191728.jpg

▲配料我選湯圓,這湯圓吃起來比較Q一點,類似年糕那種的口感。

IMG_20210426_191753.jpg

▲另一種我選桂花釀蒟蒻,聽說是這邊的招牌配料,當然要吃吃看囉。吃起來比愛玉更Q的口感,帶點微Q硬的感覺,可以吃到桂花的香味,我覺得還蠻不錯的。

IMG_20210426_191855.jpg

▲冰的部份稍微攪了一下,冰就差不多融化了,這個溫度吃起來就是偏向微涼的感覺。

IMG_20210426_192014.jpg

▲把配料吃完後,剩下的綠豆蒜,這邊的感覺就有點類似八寶粥,帶點濃稠的感覺,裡面的料換成綠豆仁這樣。

 

綠豆蒜啥咪

店家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伊通街106巷6之1號

連絡電話:02-2502-6885

營業時間:上午10:00~晚上20:30,星期六上午10:00~晚上19:30,星期日休息。

用餐座位:有

鄰近捷運站:松江南京站,走到店家約3分鐘左右。

到訪時間2021/04

趣遊玩樂368,感受美食帶來的奇妙旅程,咱們下回見!!

 

※※延伸閱讀※※

『大溪・賴祖傳豆花』‐‐ 桃園大溪・仁和路一段

『淡水・鴉片粉圓(淡水店)』‐‐ 新北淡水・學府路・淡江大學周邊

『東區・好豆味豆花(東門店)』‐‐ 新竹市東區・勝利路

『中西區・阿川粉圓』‐‐ 台南中西區・海安路一段・沙卡里巴(康樂市場)

『大溪・賴媽媽傳統豆花(多目標體育館店)』‐‐ 桃園大溪・登龍路・多目標體育館

『瑞芳・傳統手工豆花』‐‐ 新北瑞芳・民生街・瑞芳美食廣場

『土城・芋頭之家』‐‐ 新北土城・學府路一段

『鼓山・阿Q凍圓(明倫路)』‐‐ 高雄鼓山區・明倫路

『三峽・山泉水手工豆花』‐‐ 新北三峽・民生街

『北區・814冰棒大同冰店』‐‐ 新竹市北區・大同路

『北區・葉大粒粉圓冰』‐‐ 新竹市北區・北門街

『大安區・三兄妹雪花冰(臨江店)』‐‐ 台北大安區・臨江街・臨江街夜市(通化夜市)

『礁溪・善美燒仙草(礁溪店)』‐‐ 宜蘭礁溪・中山路一段

『礁溪・白水豆花』‐‐ 宜蘭礁溪・德陽路

『川川食記目錄・非三峽及北大特區篇・陸續更新中』‐‐ 台灣・368鄉鎮市區

『三峽・金牛角伴手禮特輯・福美軒・康喜軒・金三峽・三峽金牛角・鑫三峽・牛香軒・麥香城・三角湧黃金牛角・樂芙軒・瑞軒・弘味軒』‐‐ 新北三峽

『川川三峽食記目錄・小區或路名排列・陸續更新中』‐‐ 新北市・三峽

『瑞芳・瑞芳美食廣場(重新開幕)・趣遊玩樂食記篇』‐‐ 新北瑞芳・民生街

『中正區・站前商圈・趣遊玩樂食記篇』‐‐ 台北中正區・台北車站至博愛特區

『大安區・臨江街夜市(通化夜市)・趣遊玩樂食記篇』‐‐ 台北大安區・臨江街通化街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川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