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10318_172056.jpg

▲之前來到仁和宮的時候,就有被這家賴祖傳豆花排隊的人潮吸引了一下,當時排隊的人還不少。這次又來到仁和宮,看到今天這邊竟然沒有排隊,所以趁機會來吃一下。

IMG_20210318_172142.jpg

▲要點餐的時候,正好看到芋圓完售,當下下午5點多,距離第三批6點出爐的芋圓不算久,看了一下網路資訊,有些人說芋圓很好吃,所以就等6點再來。

IMG_20210318_172305.jpg

▲到了6點過來,芋圓有了。這邊豆花有分三種大小,除了大小碗外,還有家庭號可以選擇。共有7種配料可以選,芋圓.Q圓.紅豆.綠豆.花生.雪蓮子.薏仁。冷豆花有三種口味可以選,熱豆花有薑汁或是焦糖口味可以選擇。

IMG_20210318_175809_1.jpg

▲點了兩碗兩種豆花口味,想說難得買到多吃一些口味。

IMG_20210318_180043.jpg

▲來囉~上菜!! 傳統豆花(小)(芋圓.Q圓.花生) /40元 + 青仁黑豆花(小)(紅豆.綠豆.雪蓮子) /40元,傳統豆花跟黑豆花各一,點了6種料來吃看看,每一碗豆花都有用封口,還蠻特別的。

IMG_20210318_180154.jpg

▲以40元一碗豆花來說,大小份量我覺得差不多。

IMG_20210318_180205.jpg

▲豆花吃起來有微微豆香味,口感屬於Q嫩滑口那種。

IMG_20210318_180223.jpg

▲終於等到芋圓了,吃起來微微Q嫩的口感,外皮比較Q,裡面帶有一些芋頭的味道,微甜,我是還蠻喜歡這種口感的說,蠻合我的口味的。

IMG_20210318_180236.jpg

▲Q圓,口感類似粉粿的感覺,比粉粿稍微再微Q一點點,口感上我也蠻喜歡的。

IMG_20210318_180248.jpg

▲花生吃起來不會很甜,口感屬於綿密,微微可以吃到一些花生原始的風味,我覺得也不錯。

IMG_20210318_180304_1.jpg

▲甜湯的話我覺得甜度微微甜而以,不會很甜。

IMG_20210318_180601_1.jpg

▲再來吃黑豆花這一碗。

IMG_20210318_180612_1.jpg

▲黑豆花顏色有比傳統豆花再灰一些,口感上比較偏向類似布丁豆花的口感,比較微Q一點的感覺。

IMG_20210318_180710.jpg

▲這一碗我點三種配料,紅豆綠豆雪蓮子,三種口感吃起來都很綿密,尤其是雪蓮子,很少吃到口感這麼綿密的雪蓮子的說,三種料甜度也是微微甜這樣。

 

賴祖傳豆花

店家地址:桃園市大溪區仁和路一段61號

連絡電話:03-390-9840

營業時間:上午10:00~晚上21:00

用餐座位:無

鄰近火車站:無

到訪時間2021/03

趣遊玩樂368,感受美食帶來的奇妙旅程,咱們下回見!!

 

※※延伸閱讀※※

『大溪・賴媽媽傳統豆花(多目標體育館店)』‐‐ 桃園大溪・登龍路・多目標體育館

『三峽・山泉水手工豆花』‐‐ 新北三峽・民生街

『淡水・鴉片粉圓(淡水店)』‐‐ 新北淡水・學府路・淡江大學周邊

『東區・好豆味豆花(東門店)』‐‐ 新竹市東區・勝利路

『中西區・阿川粉圓』‐‐ 台南中西區・海安路一段・沙卡里巴(康樂市場)

『瑞芳・傳統手工豆花』‐‐ 新北瑞芳・民生街・瑞芳美食廣場

『松山・甘泉豆花(饒河店)』‐‐ 台北松山・饒河街・饒河夜市

『礁溪・白水豆花』‐‐ 宜蘭礁溪・德陽路

『鼓山・阿Q凍圓(明倫路)』‐‐ 高雄鼓山區・明倫路

『礁溪・善美燒仙草(礁溪店)』‐‐ 宜蘭礁溪・中山路一段

『宜蘭市・原來豆花』‐‐ 宜蘭宜蘭市・舊城北路

『土城・芋頭之家』‐‐ 新北土城・學府路一段

『北區・814冰棒大同冰店』‐‐ 新竹市北區・大同路

『中山區・綠豆蒜啥咪』‐‐ 台北中山區・伊通街・四平商圈・松江南京捷運站周邊

『川川食記目錄・非三峽及北大特區篇・陸續更新中』‐‐ 台灣・368鄉鎮市區

『三峽・金牛角伴手禮特輯・福美軒・康喜軒・金三峽・三峽金牛角・鑫三峽・牛香軒・麥香城・三角湧黃金牛角・樂芙軒・瑞軒・弘味軒』‐‐ 新北三峽

『川川三峽食記目錄・小區或路名排列・陸續更新中』‐‐ 新北市・三峽

『瑞芳・瑞芳美食廣場(重新開幕)・趣遊玩樂食記篇』‐‐ 新北瑞芳・民生街

『大安區・臨江街夜市(通化夜市)・趣遊玩樂食記篇』‐‐ 台北大安區・臨江街通化街

『桃園區・桃園夜市・趣遊玩樂食記篇』‐‐ 桃園桃園區・北埔路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川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