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80709_173003.jpg

▲這家家鄉甜點店,冬天的時候,有時候回來喝一下紅豆花生湯,對這家店並不陌生,但陌生的是,印象中沒有夏天來過,會來吃是因為之前看到一張照片,引發我的好奇心,想說天氣也熱,就來吃個冰囉。

IMG_20180709_173033.jpg

▲問了一下老闆娘,其實夏天也有賣熱個紅豆湯,因為還是有些女性的顧客會來買。我原本還以為夏天只有冰品之類的說,如果夏天想喝熱紅豆湯,可以來這邊買喔。

IMG_20180709_173029.jpg

▲今天的重點在這邊,要來吃黑糖剉冰。在很多家冰店都已經漲價60元的狀況下,要找到一家賣50元的剉冰,真的算少數店家了。

IMG_20180709_173026.jpg

▲選料櫃,其實東西還算不少的說。

IMG_20180709_173234.jpg

▲來囉~上菜!! 黑糖剉冰(4樣料) /50元,剛拿來的時候,我小驚驚了一下,因為蠻大碗的。

IMG_20180709_173341.jpg

▲黑糖糖漿的味道還不錯吃,冰的細緻度我還蠻喜歡的,屬於比較細的那種,吃起來比較舒服。

IMG_20180709_173754.jpg

▲本日最好吃,花生吃下去口感很濃郁,像是吃花生泥般,花生味也很足,老闆娘加的份量,跟一般店家來比,我覺得算蠻多的。

IMG_20180709_173406.jpg

▲紅豆的話,吃起來也有該有的綿密口感,甜度上還蠻合我口味的,份量也算多。果然是專業在煮紅豆跟花生湯的店家,這兩樣表現的都不差。

IMG_20180709_173705.jpg

▲粉粿屬於軟軟Q那種口感,比一般市售的粉粿,口感上還要再軟一些,但Q勁還是有保持住,還OK吃。

IMG_20180709_173457.jpg

▲芋頭,可以跳過。不知道是煮法還是品種的關係,吃下去是一種蠻奇特口感,我個人是不太喜歡。

----------▲初訪---------- ▼再訪----------我是分隔線

IMG_20181212_194324.jpg

▲又來報到囉,今晚算是今年冬天比較冷一點的天氣,所以來熟悉的老地方喝喝甜湯,也是一種不錯的回味。話說冬天的生意跟夏天來比,真的差很多,夏天是三三兩兩的客人,冬天是一個接一個,從我來點餐到用餐後,客人接續一直來,沒斷過!!

IMG_20181212_194508.jpg

▲甜湯可以選的料還不少,除了照片上可以看到的這幾種以外,還有我沒有照到的地瓜園、湯圓、芋圓、抹茶圓、花生圓、粉條、珍珠、桂圓,以上是有貼出來的選項,應該除了桂圓以外,都是現點現煮的配料。另外其實還有一些不在這上面的料可以加,就在旁邊的展示櫃中,可以另作詢問喔,所以可以加的料的選項頗多。

IMG_20181212_194818.jpg

▲來囉~上菜!! 花生紅豆湯(加料可以加4樣) /45元,不加料是40元,加料是45元,基本上加料只差5元,所以我個人推薦可以加一下料。

IMG_20181212_194840.jpg

▲花生湯,花生煮的看起來粒粒分明,但其實吃起來,是入口即化綿密的口感喔!!

IMG_20181212_194851.jpg

▲紅豆湯,紅豆也是另一個重點,紅豆在湯裡面也是可以看到粒粒的感覺,但吃起來,除了紅豆殼稍稍帶點口感外,裡面的豆沙也是煮的很軟嫩綿密呦。

IMG_20181212_194911.jpg

▲金包銀,其實我是今天才注意到,原來這個就做金,包,銀,這個我還蠻喜歡吃的,之前有幾次都是點兩份的說,這個一份有兩顆,所以點兩份就有四顆。

IMG_20181212_195306.jpg

▲外表吃起來感覺是地瓜圓的感覺,裡面是甜甜的芋泥,搭配起來有Q有軟的口感,芋泥我還蠻愛的。話說其實芋泥沒有水水的,是我不小心稍稍泡到湯汁,圖片看起來才有點水水的感覺。

IMG_20181212_194925.jpg

▲地瓜圓,吃起來QQ的,就是QQ的感覺,是,沒錯,就是很Q的口感。

IMG_20181212_194940.jpg

▲芋圓,吃起來QQ的,就是QQ的感覺,是,沒錯,就是很Q的口感,所以跟地瓜圓是差不多的口感喔。

IMG_20181212_194955.jpg

▲珍珠,吃起來很軟Q,如果是這種口感的珍珠,想像一下熱熱的珍珠奶茶,如果加上這種珍珠的口感,一定替奶茶加分不少喔。

IMG_20181212_195012.jpg

▲湯其實說有甜是有甜,但又不會太死甜,田中有淡,淡中有甜。

IMG_20181212_195804.jpg

▲喝花生紅豆湯,一定要來一口花生加紅豆的啦!!

 

家鄉甜點

店家地址:新北市三峽區和平街32號隔壁

連絡電話:無

營業時間:夏天,中午~下午18:00(可能過中午才開,晚上可能會提早收,何時都不太一定。)

營業時間:冬天(冬天時間,有機會再確認一下,印象中到晚上10點都還有。)

用餐座位:有

到訪時間2018/07

再訪時間2018/12

在地生活237,感受美食帶來的奇妙旅程,咱們下回見!!

 

※※延伸閱讀※※

『三峽・金牛角伴手禮特輯・福美軒・康喜軒・金三峽・三峽金牛角・鑫三峽・牛香軒・麥香城・三角湧黃金牛角・樂芙軒・瑞軒・弘味軒』‐‐ 新北三峽

『三峽・紅豆城』‐‐ 新北三峽・愛國路・黃昏市場周邊

『三峽・戀戀布忘』‐‐ 新北三峽・光明路

『三峽・呷冰站(台灣鮮果手工冰)』‐‐ 新北三峽・國際一街・北大特區

『三峽・三峽冰鎮(北大店)』‐‐ 新北三峽・大德路・北大特區

『三峽・陳Q古早味黑糖剉冰(北大店)』‐‐ 新北三峽・大義路・北大特區

『三峽・家妤黑糖刨冰(三峽和平店)』‐‐ 新北三峽・和平街

『三峽・黑旗牌肉鬆店』‐‐ 新北三峽・和平街

『三峽・麻醉燙滷味・川味麻辣燙』‐‐ 新北三峽・和平街

『三峽・元氣脆皮章魚燒(三峽店)』‐‐ 新北三峽・和平街

『三峽・邁哆哆日式脆皮炸雞』‐‐ 新北三峽・和平街

『川川三峽食記目錄・以類別型態排列・陸續更新中』‐‐ 新北市・三峽

『川川三峽食記目錄・小區或路名排列・陸續更新中』‐‐ 新北市・三峽

『中西區・阿川粉圓』‐‐ 台南中西區・海安路一段・沙卡里巴(康樂市場)

『鼓山・阿Q凍圓(明倫路)』‐‐ 高雄鼓山區・明倫路

『石碇・陳記豆腐養生恬點』‐‐ 新北石碇・石碇東街・石碇老街

『土城・芋頭之家』‐‐ 新北土城・學府路一段

『安平・兆豐杏仁豆腐』‐‐ 台南安平・安北路

『鶯歌・陳Q高雄古早黑砂糖剉冰』‐‐ 新北鶯歌・建國路

『川川食記目錄・非三峽及北大特區篇・陸續更新中』‐‐ 台灣・368鄉鎮市區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川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