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礁溪・三民大飯店』‐‐ 宜蘭礁溪・礁溪路三段

▲很久沒有跟朋友來到宜蘭玩了,雖然來過宜蘭很多次,都是一個人來比較多,所以有些店家一個人去吃真的比較不好點菜,正好這次有朋友一起幫忙吃,所以就挑了一直都想來的這家三民大飯店吃午餐。

『礁溪・三民大飯店』‐‐ 宜蘭礁溪・礁溪路三段

▲我都是中午左右到宜蘭,每次想吃這家三民大飯店,看到店門口都是車多人也多,就在想這家到底有多好吃,這天來一樣還是很多人,還要先排隊等候叫號。

『礁溪・三民大飯店』‐‐ 宜蘭礁溪・礁溪路三段

▲裡面座位其實算是不少,差不多至少坐30、40人我覺得OK,有些還併桌一起吃。我覺得店家環境還蠻乾淨新穎的,這點我覺得很加分。

『礁溪・三民大飯店』‐‐ 宜蘭礁溪・礁溪路三段

▲菜單,這邊主食主要滷肉飯、湯麵、乾麵、肉羹麵等品項,麵類可以選擇一般的麵、油麵、粿仔、飯,小菜有燙青菜、冷盤小菜、滷味可以點。

『礁溪・三民大飯店』‐‐ 宜蘭礁溪・礁溪路三段

▲點好要吃什麼主食,接下來就是一定要點他們家的滷味,他們家滷味也是一個賣點,據說有些人專程來吃他們家的滷味。

『礁溪・三民大飯店』‐‐ 宜蘭礁溪・礁溪路三段

▲滷味有兩鍋,這鍋是鴨血、豆腐、海帶。

『礁溪・三民大飯店』‐‐ 宜蘭礁溪・礁溪路三段

▲另一鍋有大腸、小腸、花干、大豆干等,另外還有滷豬腳、豬皮、豬尾巴、豬舌頭、控肉可以點。

『礁溪・三民大飯店』‐‐ 宜蘭礁溪・礁溪路三段

▲點好後結帳就會拿到小白單,等待上菜。

『礁溪・三民大飯店』‐‐ 宜蘭礁溪・礁溪路三段

▲餐具自取。

『礁溪・三民大飯店』‐‐ 宜蘭礁溪・礁溪路三段

▲醬料有辣椒醬、胡椒粉、醋可以加。

『礁溪・三民大飯店』‐‐ 宜蘭礁溪・礁溪路三段

▲來囉~上菜!! 肉羹湯(小) /40元 + 清湯粿(小) /35元 + 滷肉飯 /25元 + 滷味(花干+大豆干+海帶+鴨血+大腸) /142元,這樣點起來兩個人吃242元,我覺得其實不算貴,最貴的一項是滷大腸秤起來47元,但滷大腸原本單價就比較貴一點。

『礁溪・三民大飯店』‐‐ 宜蘭礁溪・礁溪路三段

▲滷味我們點了五樣。

『礁溪・三民大飯店』‐‐ 宜蘭礁溪・礁溪路三段

花干 /25元,一開始看到花干就想要點,感覺就是很入味,吃起來確實也蠻入味的,吸附帶有滷湯湯汁,微甜的醬汁感覺就很順口,口感上還帶有微微嚼勁。

『礁溪・三民大飯店』‐‐ 宜蘭礁溪・礁溪路三段

海帶 /15元,海帶滷的也蠻到位的,吃起來剛剛好帶有一點口感,味道上也有入味。

『礁溪・三民大飯店』‐‐ 宜蘭礁溪・礁溪路三段

鴨血 /30元,一大塊鴨血30元我覺得也蠻便宜的,吃起來口味嫩Q帶有一些水分,味道上有味不會太重味,我覺得可以。

『礁溪・三民大飯店』‐‐ 宜蘭礁溪・礁溪路三段

大腸 /47元,大腸小腸一兩都是26元,我們這份不到2兩,以47元來說嘗嘗味道來說,我覺得還值得的。吃起來口感剛剛好是那種微Q帶點微微咬勁,還有一點點的微肥的油脂,加上有入味的味道,這大腸我也是蠻喜歡的。

『礁溪・三民大飯店』‐‐ 宜蘭礁溪・礁溪路三段

大豆干 /25元,吃起來大豆干無誤,吃的到豆干該有的口感及豆味。

『礁溪・三民大飯店』‐‐ 宜蘭礁溪・礁溪路三段

▲肉羹小碗40元,我覺得量很可以,肉羹有包赤肉還帶有一些羹體,味道也有入味,肉吃起來微Q的口感,是我在宜蘭吃到的肉羹來說,深得我心的肉羹。

『礁溪・三民大飯店』‐‐ 宜蘭礁溪・礁溪路三段

▲羹湯的味道還蠻足夠的,味道有微甜的滋味,加上一些甜味料,其實單喝就可以。

『礁溪・三民大飯店』‐‐ 宜蘭礁溪・礁溪路三段

▲清湯粿仔,這是我朋友點的,看起來就是像是切仔麵的那種感覺。

『礁溪・三民大飯店』‐‐ 宜蘭礁溪・礁溪路三段

▲粿仔吃起來出乎我意料的好吃,帶有一點點微Q的口感,比較偏像是腸粉的的口感,也不會太軟爛,也是蠻可以的。

『礁溪・三民大飯店』‐‐ 宜蘭礁溪・礁溪路三段

▲滷肉飯一碗25元,也是算便宜的價格。

『礁溪・三民大飯店』‐‐ 宜蘭礁溪・礁溪路三段

▲滷肉飯的醬很夠味,醬的量也加的算是足的,整體吃起來醬味帶微甜醬香,又不會很油膩,是我吃到滷肉飯前幾名好吃的。

 

三民大飯店

店家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三段22號

連絡電話:03-988-4675

營業時間:早上10:00~下午15:00(星期二休息)

用餐座位:有

鄰近火車站:四城站,走到店家約25分鐘左右。

到訪時間2022/09

趣遊玩樂368,感受美食帶來的奇妙旅程,咱們下回見!!

 

※※延伸閱讀※※

『礁溪・玉仁八寶冬粉・旗艦店(1號店)』‐‐ 宜蘭礁溪・中山路一段

『礁溪・林家豬腸冬粉(礁溪店)』‐‐ 宜蘭礁溪・中山路一段

『礁溪・義眾魚羹之家』‐‐ 宜蘭礁溪・中山路一段

『礁溪・傳承蒜味肉羹(礁溪店)』‐‐ 宜蘭礁溪・德陽路

『礁溪・焿爸子(羅東肉焿番)』‐‐ 宜蘭礁溪・溫泉路

『礁溪・鐘氏肉羹』‐‐ 宜蘭礁溪・中山路二段

『礁溪・宜蘭滷之鄉』‐‐ 宜蘭礁溪・礁溪路五段

『礁溪・快樂小吃』‐‐ 宜蘭礁溪・中山路一段

『礁溪・ㄚ文小吃』‐‐ 宜蘭礁溪・中山路一段

『礁溪・賴家雙醬麵・手工餛飩魚丸』‐‐ 宜蘭礁溪・中山路一段

『礁溪・慶の魚丸』‐‐ 宜蘭礁溪・中山路一段

『礁溪・木慶魚丸老店』‐‐ 宜蘭礁溪・中山路一段

『礁溪・火車頭小吃部』‐‐ 宜蘭礁溪・中山路一段

『礁溪・魚丸米粉・麻醬麵』‐‐ 宜蘭礁溪・中山路二段

『川川食記目錄・非三峽及北大特區篇・陸續更新中』‐‐ 台灣・368鄉鎮市區

『三峽・金牛角伴手禮特輯・福美軒・康喜軒・金三峽・三峽金牛角・鑫三峽・牛香軒・麥香城・三角湧黃金牛角・樂芙軒・瑞軒・弘味軒』‐‐ 新北三峽

『川川三峽食記目錄・小區或路名排列・陸續更新中』‐‐ 新北市・三峽

『東區・大東夜市・趣遊玩樂食記篇』‐‐ 台南東區・林森路一段

『瑞芳・瑞芳美食廣場(重新開幕)・趣遊玩樂食記篇』‐‐ 新北瑞芳・民生街

『大安區・臨江街夜市(通化夜市)・趣遊玩樂食記篇』‐‐ 台北大安區・臨江街通化街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川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