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20706_141234_1.jpg

▲好久沒吃到這家北門蒜味肉羹了,現在招牌上有多加了宣卡桑,據說是感念阿嬤傳承給母親再到三代這樣。之前我有來到這邊吃過三次肉羹,這一天來到宜蘭市中,想說來回味一下蒜味肉羹的好滋味。

IMG_20220706_141639.jpg

▲我當天是下午兩點多來到店內,會這時間點來是因為午餐時間客人一定爆多,所以不想中午來,下午來客人一樣還不少,但跟用餐時間來比,算是已經少蠻多了。

IMG_20220706_141340.jpg

▲這邊賣的東西以肉羹為主,肉羹可以搭配麵、粿仔、米粉、飯來吃,小菜有筍絲,想吃飽一點有滷肉飯可以點。

IMG_20220706_141529.jpg

▲店內也有賣組合價的肉羹,一斤肉兩包湯300元。其實店內還有賣冰品,像是芋冰那種冰,但我那時候比較沒有太大的興趣,所以就沒有特別照像了。

IMG_20220706_141551.jpg

▲調味料有醋跟辣油可以加。

IMG_20220706_141620.jpg

▲來囉~上菜!! 肉羹(麵)/55元+滷肉飯 /20元,點了蠻愛的肉羹麵,加上一碗滷肉飯吃飽飽。

IMG_20220706_141705.jpg

▲肉羹麵一碗55元,以現代來說不算貴的價格,但印象中以前真的便宜一些,那時候吃感覺真的划算非常多。

IMG_20220706_141720.jpg

▲肉羹外圍有包一些漿羹,裡面有一塊赤肉,吃起來口感也蠻剛好的,帶點微Q咬勁,肉片蠻入味的。

IMG_20220706_141735.jpg

▲油麵的部份,口感也剛好,一樣吃起來有微Q咬勁,麵還蠻扒附羹湯的,味道也有,廟條口感我覺得也不錯吃。

IMG_20220706_141724.jpg

▲羹湯有加一些油蔥酥,這油蔥酥帶有一些香氣,味道很酥增香蠻不錯的。羹湯主體試算味,我覺得蒜味是還蠻明顯的,這點真的蠻多人愛的,整體味道有味,但不算很重口味。

IMG_20220706_141645.jpg

▲滷肉飯一碗20元。

IMG_20220706_141652.jpg

▲肉醬的部份味道也蠻有味的,魯的醬汁也是帶點微甜鹹,魯肉醬滷的野蠻軟嫩的。

IMG_20220706_141831.jpg

▲魯肉醬汁的部份我覺得味道還蠻香的,有那種香料的味道香,米飯也粒粒分明,以20元來說還不錯吃。

 

北門蒜味肉羹老店(宣卡桑)

店家地址:宜蘭縣宜蘭市舊城北路127之1號

連絡電話:03-932-9587

營業時間:上午09:00~下午18:30(星期二休息)

用餐座位:有

鄰近火車站:宜蘭站,走到店家約12分鐘左右。

到訪時間2022/07

趣遊玩樂368,感受美食帶來的奇妙旅程,咱們下回見!!

 

※※延伸閱讀※※

『宜蘭市・阿娘給的蒜味肉羹』‐‐ 宜蘭宜蘭市・泰山路

『礁溪・傳承蒜味肉羹(礁溪店)』‐‐ 宜蘭礁溪・德陽路

『礁溪・焿爸子(羅東肉焿番)』‐‐ 宜蘭礁溪・溫泉路

『礁溪・鐘氏肉羹』‐‐ 宜蘭礁溪・中山路二段

『礁溪・義眾魚羹之家』‐‐ 宜蘭礁溪・中山路一段

『瑞芳・豐味肉焿』‐‐ 新北瑞芳・民生街・瑞芳美食廣場

『萬華・兩喜號魷魚焿・Liang Xi Hao(廣州店)』‐‐ 台北萬華・廣州街・萬華夜市(艋舺夜市)

『仁愛區・崁仔頂紅燒鰻魚焿』‐‐ 基隆仁愛區・孝一路・崁仔頂漁市周邊

『中西區・富盛號碗粿・魚羹(老舖國華店)』‐‐ 台南中西區・國華街・永樂市場周邊

『新營・趙・生炒鴨肉羹』‐‐ 台南新營・太子路・太子宮周邊

『宜蘭市・金澤魯肉飯』‐‐ 宜蘭宜蘭市・西後街

『宜蘭市・老店瓜仔雞麵(原十六崁瓜仔雞麵)』‐‐ 宜蘭宜蘭市・泰山路

『宜蘭市・阿添魚丸米粉』‐‐ 宜蘭宜蘭市・負郭路・靈鎮廟周邊

『宜蘭市・大麵章』‐‐ 宜蘭宜蘭市・新民路

『川川食記目錄・非三峽及北大特區篇・陸續更新中』‐‐ 台灣・368鄉鎮市區

『三峽・金牛角伴手禮特輯・福美軒・康喜軒・金三峽・三峽金牛角・鑫三峽・牛香軒・麥香城・三角湧黃金牛角・樂芙軒・瑞軒・弘味軒』‐‐ 新北三峽

『川川三峽食記目錄・小區或路名排列・陸續更新中』‐‐ 新北市・三峽

『瑞芳・瑞芳美食廣場(重新開幕)・趣遊玩樂食記篇』‐‐ 新北瑞芳・民生街

『大安區・臨江街夜市(通化夜市)・趣遊玩樂食記篇』‐‐ 台北大安區・臨江街通化街

『桃園區・桃園夜市・趣遊玩樂食記篇』‐‐ 桃園桃園區・北埔路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川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