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10926_110405.jpg

▲來到府城台南當然要吃一下著名的小吃,稍微找了一下網路資訊,好像蠻多家碗粿都蠻不錯吃的,這一次我選擇這家富盛號,因為我本身就蠻喜歡吃碗粿,加上這邊也離我住的飯店不遠,再加上最重要的感覺很多人都覺得不錯吃,所以我當然也要來吃看看囉。

IMG_20210926_110502.jpg

▲這邊就只有賣兩種食物,碗粿還有魚焿,這邊的魚焿是虱目魚浮水魚羹那種,1份都是35元。

IMG_20210926_110242.jpg

▲我這次是來國華街上的老店買,民族路上的旗艦店,因為疫情的關係暫時沒有開放,好顯老店這邊還是有開,很開心來是能順利吃到。

IMG_20210926_110547.jpg

▲老店這邊的位子不是很多,又碰到我是假日來到這邊,感覺要等很久,所以我選擇外帶回去飯店吃。

IMG_20210926_112705.jpg

▲來囉~上菜!! 碗粿/35元 + 魚焿/35元,有附三種醬料,左邊是蒜蓉,右邊是醬油膏,中間好像是甜辣醬的感覺。

IMG_20210926_112715.jpg

▲碗粿還有用富盛號特製的紙盒裝,很有懷舊風。

IMG_20210926_112725.jpg

▲碗粿裡面料有看到蝦仁、瘦肉丁、滷肥肉角,蝦仁據說是用火燒蝦的蝦仁,碗粿的粿體,看起來是比較軟癱的感覺。

IMG_20210926_112740.jpg

▲蝦仁吃起來蝦仁無誤,我是覺得還蠻特別碗粿有包蝦仁。瘦肉丁口感咬起來還蠻有咬勁的,屬紮實的口感。

IMG_20210926_112845.jpg

▲剛剛看到三包醬料,我都加到碗粿裡面,我很喜歡蒜蓉很加分,醬的部份我覺得偏甜一些,微甜微鹹,是還蠻合我的口味的說。

IMG_20210926_113150.jpg

▲碗粿的本體吃起來感覺口感是軟嫩的,帶有一點微Q口感,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吃再Q一些,這樣吃起來感覺會比較有口感。剛剛有提到碗粿裡有包含一些滷肥肉角,這部份我覺得魯的就很不錯,也是粉嫩的口感,搭配上比較軟嫩的碗粿口感,口感上就蠻一致。整體口味來說,我覺得要真的加醬來吃,味道上比較重一些會更好吃。

IMG_20210926_112711.jpg

▲魚羹湯,份量不算大份,但好吃最重要。

IMG_20210926_113022_1.jpg

▲先來吃魚焿,感覺起來就是造型像肉羹的虱目魚丸,是比較好吃的那種魚丸。口感上還蠻Q彈,味道上可以感覺出滿滿虱目魚丸的氛圍,我是覺得不錯吃。

IMG_20210926_113007.jpg

▲羹湯的部份就很有台南味,屬於有些甜度的羹湯,如果可以加個醋及辣,以我口味來說會比較完美。

 

富盛號碗粿(老舖國華店)

店家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84號

連絡電話:06-227-4101

營業時間:早上07:00~下午17:00(星期四休息)

用餐座位:有

鄰近火車站:台南站,走到店家大約30分鐘左右。

到訪時間2021/09

趣遊玩樂368,感受美食帶來的奇妙旅程,咱們下回見!!

 

※※延伸閱讀※※

『中西區・武廟肉圓』‐‐ 台南中西區・永福路二段・祀典武廟周邊・赤崁樓周邊

『中西區・八三鱔魚意麵』‐‐ 台南中西區・民族路二段・赤崁樓周邊

『中西區・双生綠豆沙牛奶・Shuànsên beverages』‐‐ 台南中西區・民族路二段・赤崁樓周邊

『中西區・進福大灣花生糖(赤崁店)』‐‐ 台南中西區・民族路二段・赤崁樓周邊

『中西區・阿財點心』‐‐ 台南中西區・友愛街・沙卡里巴(康樂市場)

『中西區・榮盛米糕』‐‐ 台南中西區・友愛街・沙卡里巴(康樂市場)

『中西區・阿川粉圓』‐‐ 台南中西區・海安路一段・沙卡里巴(康樂市場)

『東區・紅妃大腸香腸』‐‐ 台南東區・林森路一段・大東夜市

『東區・延記臭豆腐』‐‐ 台南東區・林森路一段・大東夜市

『東區・二師兄古早味(滷味)』‐‐ 台南東區・林森路一段・大東夜市

『東區・二姐古早味狀元糕』‐‐ 台南東區・林森路一段・大東夜市

『東區・陳大民麻辣鴨血』‐‐ 台南東區・林森路一段・大東夜市

『北區・統大碳烤香雞排』‐‐ 台南北區・海安路三段・花園夜市

『安平・周氏蝦捲(總店)』‐‐ 台南安平・安平路

『川川食記目錄・非三峽及北大特區篇・陸續更新中』‐‐ 台灣・368鄉鎮市區

『三峽・金牛角伴手禮特輯・福美軒・康喜軒・金三峽・三峽金牛角・鑫三峽・牛香軒・麥香城・三角湧黃金牛角・樂芙軒・瑞軒・弘味軒』‐‐ 新北三峽

『川川三峽食記目錄・小區或路名排列・陸續更新中』‐‐ 新北市・三峽

『東區・大東夜市・趣遊玩樂食記篇』‐‐ 台南東區・林森路一段

『瑞芳・瑞芳美食廣場(重新開幕)・趣遊玩樂食記篇』‐‐ 新北瑞芳・民生街

『中西區・沙卡里巴(康樂市場)・趣遊玩樂食記篇』‐‐ 台南中西區・海安路一段友愛街中正路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川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