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10513_121642.jpg

▲在疫情限外帶的前幾天,來到了信陽街上小巷子內,發現有一家新開的店叫做吾麻室,單看店名真的看不太出來是賣什麼的店家,稍微看了一下菜單才發現是一家賣涼麵的店。

IMG_20210513_121721.jpg

▲店內裝潢擺設還蠻簡約現代風的,走一點小文青風的感覺,位子大約算起來可以坐十多人,小店內座位不算多就是了。

IMG_20210513_121629.jpg

▲菜單,涼麵大至上有四種,大份60元小份55元,還有配涼麵常見的味噌湯,另外這邊還有賣麻辣五寶,麻辣五寶我查了一下,感覺應該是鴨血.豆腐.豆皮.金針菇.丸子五種的樣子。另外還有我蠻愛的酸梅湯。

IMG_20210513_122147.jpg

▲點完餐拿小白單,等待上菜。我來的時候是中午用餐時間,來用餐的人其實還不少,店內人手感覺不多,所以客人多的時候,真的需要等一下。

IMG_20210513_123033.jpg

▲來囉~上菜!! 獨門雙拼涼麵(大)/60元 + 味噌貢丸湯/35元 + 秘製酸梅湯/30元,點了一涼麵,一味噌湯,一酸梅湯。

IMG_20210513_123058.jpg

▲涼麵我點大的,以60元來說,雖不到特多,我覺得份量可以。

IMG_20210513_123102.jpg

▲雙拼涼麵有加泡菜,這泡菜屬於類似黃金泡菜那種,吃起來比較爽脆,帶有一些微甜微辣的滋味,我是還蠻喜歡的說,味道不錯吃。

IMG_20210513_123111.jpg

▲涼麵的部份還有基底的醬汁,醬汁的部份我覺得口味可以,有麻醬的單純芝麻香,加上微酸甜的滋味。麵條的部份我也蠻愛的,這麵條稍微比一般油麵略細一點,吃起來是Q彈的口感,不會像一般有些麵條會太偏軟一些,這個麵條我覺得很可以。

IMG_20210513_123209.jpg

▲味噌貢丸湯,看了一下價格,有加跟沒加貢丸都是35元,有一顆貢丸。

IMG_20210513_123215.jpg

▲貢丸屬於軟Q的口感,不會像是新竹幫的丸會太Q彈,滋味可以。

IMG_20210513_123225.jpg

▲味噌湯的料以豆腐丁為主,味道上我覺得剛剛好,是那種有味道適中,不會太淡,也不會太重口味。

IMG_20210513_123153.jpg

▲最後來喝一下酸梅湯,味道上夠味,酸酸甜甜滋味還不錯。

 

吾麻室

店家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信陽街26之8號

連絡電話:02-2371-2826

營業時間:上午11:30~晚上19:00(星期日休息)

用餐座位:有

鄰近捷運站:台北車站,走到店家約5分鐘左右。台大醫院站,走到店家約10分鐘左右。

鄰近火車站:台北站,走到店家約10分鐘左右。

到訪時間2021/05

趣遊玩樂368,感受美食帶來的奇妙旅程,咱們下回見!!

 

※※延伸閱讀※※

『大安區・芝鄉涼麵』‐‐ 台北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科技大樓捷運站周邊

『中山區・福德涼麵』‐‐ 台北中山區・興安街

『中正區・芝香涼麵』‐‐ 台北中正區・信陽街・站前商圈

『三峽・陳記特製涼麵』‐‐ 新北三峽・中山路

『三峽・上官井泉』‐‐ 新北三峽・國際一街・北大特區・北大商場

『中正區・老牌公園號・桂花酸梅湯』‐‐ 台北中正區・衡陽路・228和平公園周邊

『中正區・蛋要酷・手工蛋餅專賣店』‐‐ 台北中正區・信陽街

『中正區・工研小鮮肉(南陽店)』‐‐ 台北中正區・南陽街・站前商圈

『中正區・小姊姊麻辣食堂(北車店)』‐‐ 台北中正區・公園路・站前商圈

『中正區・十三川日本拉麵定食(公園店)』‐‐ 台北中正區・公園路・站前商圈

『中正區・北北車魯肉飯』‐‐ 台北中正區・公園路

『中正區・永豐福州麵』‐‐ 台北中正區・公園路・站前商圈

『中正區・鑫耀鑫』‐‐ 台北中正區・公園路

『中正區・花月嵐拉麵(台北凱撒店)』‐‐ 台北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凱薩飯店地下街

『川川食記目錄・非三峽及北大特區篇・陸續更新中』‐‐ 台灣・368鄉鎮市區

『三峽・金牛角伴手禮特輯・福美軒・康喜軒・金三峽・三峽金牛角・鑫三峽・牛香軒・麥香城・三角湧黃金牛角・樂芙軒・瑞軒・弘味軒』‐‐ 新北三峽

『川川三峽食記目錄・小區或路名排列・陸續更新中』‐‐ 新北市・三峽

『中正區・站前商圈・趣遊玩樂食記篇』‐‐ 台北中正區・台北車站至博愛特區

『瑞芳・瑞芳美食廣場(重新開幕)・趣遊玩樂食記篇』‐‐ 新北瑞芳・民生街

『東區・大東夜市・趣遊玩樂食記篇』‐‐ 台南東區・林森路一段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川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