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80604_150751.jpg

▲這間榕樹下小吃店,是我以前在三峽,還蠻喜歡吃的麵店之一,很多時候常常另一家巷子內麵店吃完,覺得還不過癮,就會再跑到這家再續一攤,雖說兩家麵店都是偏古早味的口味,但兩家的味道不盡相同,各有千秋,也都是我很喜歡的味道,所以才能一次吃兩家的啦。

IMG_20180528_150754.jpg

▲以現今來說,如果食客們是平常日,星期一到五過來這邊,那可是吃不到他們家的東西的,因為店家這大約兩年多來已經轉型了,原本的麵店已經沒開了。

IMG_20180602_103857.jpg

▲如果是假日再來到店家,就會發現店門口多了很多紙箱指示牌。

IMG_20180602_103926.jpg

▲照著剛剛的指示,來到旁邊店家的點菜區。

IMG_20180602_104047.jpg

▲牆上有簡略的菜單,有紅燒肉、雞肉、米腸、下水類,想吃什麼直接就可以點了,一般般我最常吃的就是紅燒肉跟米腸,所以今天就點這兩種。印象中雞肉還不錯吃,如果是一個人吃的話,點雞肉稍稍比較麻煩,所以我以前也很少點。

IMG_20180602_104040.jpg

▲這邊有兩種點法,一種是幾個人吃,老闆配多少量,另一種是直接跟老闆說切多少錢。點好後,老闆就會開始展現他的刀工。

IMG_20180602_111310.jpg

▲帶回家吃,先賣個關子。

IMG_20180602_111539.jpg

▲來囉~上菜!!   紅燒肉(瘦肉)/100元,先來吃紅燒肉,一開始打開餐盒後,香味真的非常的香,拍照片的時候,讓我口水直流。肉的部分切的有些厚度,吃下後感覺外皮帶有濃濃酥香味,肉質Q中有點嚼勁,果然是我喜歡的味道之一,非常正點。店家其實有紅燒三層肉,但我個人比較不愛肥的部分,所以喜歡吃有三層肉的朋友,真的也可以嘗嘗看。

IMG_20180602_111549.jpg

▲沾一下店家附帶的醬料,醬料鹹中帶點微辣,如果有配飯麵等主食來吃的話,會非常對味。

IMG_20180602_111448.jpg

米腸/100元,另一個主角米腸登場,這家米腸是我目前吃過的米腸來說,覺得非,常,好,吃,特,別,喜,愛,原因在於說,米飯的部分很軟Q,滑潤不會乾澀。外皮選用厚腸衣,當吃完米飯的部分,腸衣會帶有嚼勁,喜歡咀嚼豬腸的朋友,會很喜歡這種感覺。

IMG_20180602_111459.jpg

▲吃米腸沾醬,以這一口來說,個人覺得沾太多了,會感覺有點略鹹,沾少一點會比較好吃的說!!

IMG_20180604_150845.jpg

▲不知道有沒有人覺得好奇,為什麼這家店會取名榕樹下,其實早年店家是在現今店面的對面,兩顆榕樹底下做生意的,後來才搬到現今的位置,想當年吃麵的碗幾乎都是破碗,是早些年店家的特色之一。

 

榕樹下小吃店(外帶黑白切)

店家地址:新北市三峽區民族街72號

連絡電話:02-2673-6790

營業時間:星期六及星期日上午07:30~下午13:30(星期一到五休息)

用餐座位:無

到訪時間2018/06

在地生活237,感受美食帶來的奇妙旅程,咱們下回見!!

 

※※延伸閱讀※※

『三峽・金牛角伴手禮特輯・福美軒・康喜軒・金三峽・三峽金牛角・鑫三峽・牛香軒・麥香城・三角湧黃金牛角・樂芙軒・瑞軒・弘味軒』‐‐ 新北三峽

『三峽・巷子內麵店』‐‐ 新北三峽・秀川街

『三峽・米苔目(古伯)』‐‐ 新北三峽・民權街

『三峽・忠孝街1號・炒米粉・炒麵』‐‐ 新北三峽・忠孝街

『三峽・江南第一好味道・焱馬號老虎麵』‐‐ 新北三峽・光明路

『三峽・中園油飯』‐‐ 新北三峽・中園街

『三峽・天橋下炒麵(添巧麵)』‐‐ 新北三峽・中正路一段

『三峽・東道飲食亭・古早味排骨飯』‐‐ 新北三峽・仁愛街

『三峽・厚道飲食店(三峽店)』‐‐ 新北三峽・長福街・祖師廟廣場

『三峽・陳記香菇肉粥・肉燥米粉湯』‐‐ 新北三峽・和平街

『三峽・榕樹下鮮肉包』‐‐ 新北三峽・愛國路

『川川三峽食記目錄・以類別型態排列・陸續更新中』‐‐ 新北市・三峽

『川川三峽食記目錄・小區或路名排列・陸續更新中』‐‐ 新北市・三峽

『安平・周氏蝦捲(總店)』‐‐ 台南安平・安平路

『鶯歌・勇伯垃圾麵』‐‐ 新北鶯歌・中正一路

『土城・回香食堂・烏醋乾麵』‐‐ 新北土城・中央路三段

『美濃・林家粄條』‐‐ 高雄美濃・美興街

『仁愛區・基隆孝三大腸圈』‐‐ 基隆仁愛區・孝三路

『萬華・豐原清水排骨麵』‐‐ 台北萬華・廣州街・萬華夜市(艋舺夜市)

『川川食記目錄・非三峽及北大特區篇・陸續更新中』‐‐ 台灣・368鄉鎮市區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川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