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30406_134524.jpg

▲之前來到大安森林公園附近這邊工作,在靠近和平東路及建國南路這邊,吃的店家感覺不太多,走在大馬路上在巷口,都會看到這家馬祖麵館,就想說走進來吃看看囉。

IMG_20230406_134616_1.jpg

▲菜單,基本上這邊就是一家麵無誤,湯麵口味有招牌、餛飩、豬肝、陽春麵,麵條可以選擇撈麵、白麵、意麵,乾麵類有麻醬、酢醬、肉燥、抄手等,這邊還有6種炒飯,還有湯類跟小菜、滷味這樣。

IMG_20230406_140632.jpg

▲小菜類也可以先到小菜櫃這邊看看,看有沒有中意想吃的,有小黃瓜、皮蛋豆腐、豬皮、海帶、豆干、花干、粉腸、肝連等。

IMG_20230406_140635.jpg

▲這邊滷味類的,海帶、豆干、花干。

IMG_20230406_134917.jpg

▲內用坐位有大約10桌左右可以座,我是下午一點多來吃,感覺這個時間客人比較少一些,我覺得這樣比較好,不用等太久。

IMG_20230406_134904.jpg

▲餐具在桌上,調味料有胡椒粉、醋、辣椒醬可以加。

IMG_20230406_135148.jpg

▲來囉~上菜!! 招牌撈麵 /100元+麻醬乾麵 /60元,這天先來吃吃麵食,點了招牌撈麵加上麻醬麵,一湯一乾兩種麵。

IMG_20230406_135156.jpg

▲招牌撈麵配料比較多元,就想要點這個來吃看看,配料有雞肉、豬肝、抄手、蛋包,還有一些些菠菜,還蠻特別看到湯麵竟然是加菠菜。

IMG_20230406_135309.jpg

▲麵條我選撈麵,原本就想要吃看看到底撈麵的是什麼麵條,吃起來真的還蠻特別的,有點類似常看到的油麵,但口感上比較偏像是日本拉麵的細麵,又有類似南部意麵的那種Q口感,我是還蠻喜歡這種麵條,口感很喜歡。

IMG_20230406_135224.jpg

▲裡面有放一顆大餛飩,這種餛飩就有點類似溫州大餛飩的那種,味道吃起來我覺得還不錯。

IMG_20230406_135250_1.jpg

▲再來是豬肝,這邊的豬肝吃起來還蠻Q嫩的,因為湯的部分是偏向清湯的味道,所以豬肝稍微吃起來會有豬肝的原味。

IMG_20230406_135238_1.jpg

▲白白一片片的是雞胸肉,這邊的雞胸肉煮的很嫩,而且吃起來不會柴柴的,我覺得很好吃,有加分。

IMG_20230406_135301_1.jpg

▲蛋包,其實就是類似水煮蛋的蛋,吃起來口感都蠻嫩的,感覺是沒有煮很久時間的那種半熟蛋,喜歡吃這種蛋的朋友,一定會喜歡。

IMG_20230406_135212.jpg

▲湯的部分喝起來,我覺得湯頭很特別,清湯中感覺有點像是蔬果之類的味道,很少喝到這種味道的湯,有點難形容,有興趣可以直接來喝看看。

IMG_20230406_135340.jpg

▲麻醬乾麵,以一碗60元來說,算是偏高一點點的價位。

IMG_20230406_135348_1.jpg

▲麻醬醬汁感覺給的還算是不少,這點很OK。麵條使用的是白麵,細麵款。

IMG_20230406_135416.jpg

▲麻醬麵吃起來,我覺得味道埋有麻醬的味道,調味上沒有很重口味,可以吃到麻醬香,麵條口感也蠻軟Q,搭配的很好。

IMG_20230407_132114.jpg

▲蝦仁蛋炒飯 /100元+餛飩抄手 /70元+海帶豆干 /40元,另一天再來吃一次,這次改吃炒飯,加上配菜餛飩、海帶、豆干。

IMG_20230407_132129.jpg

▲蝦仁蛋炒飯,就很單純是蛋炒飯加上蝦仁,還有一些些玉米這樣,蠻單純的這點也不錯。吃起來炒飯很香,飯粒是那種粒粒分明,吃起來感覺還帶有一些鍋氣,整體上我覺得是炒的很好吃。

IMG_20230407_132138_1.jpg

▲蝦仁吃起來是那種Q脆的口感,大小是那種中中的感覺不算小,數量我覺得以100元來說,我覺得可以。

IMG_20230407_132152.jpg

▲這邊的抄手餛飩,就是偏向肉燥版的風味,如果想要吃類似紅油辣的滋味,桌上的辣醬就很適合加再一起吃。

IMG_20230407_132209.jpg

▲餛飩的量沒記錯應該是5顆的樣子,量不算多,但整體口味吃起來還不錯。

IMG_20230407_132217.jpg

▲豆干海帶是配好一盤,這樣一盤40元,量感覺中中還好。

IMG_20230407_132220.jpg

▲豆干、海帶吃起來該有的口感、味道都有,滷的味道不算是明顯,比較多吃到的是沾醬的味道。

IMG_20230407_132316.jpg

▲沾醬的部分有點類似微甜口味,加上微微醋的微酸味,我有加了桌上的辣醬來吃,辣醬雖然有辣,但是很舒服的那種辣,稍微加一點來吃,感覺還蠻提味的說。

 

馬祖麵館(瑞安總店)

店家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瑞安街155之3號

連絡電話:02-2755-7918

營業時間:上午09:30~晚上21:30

用餐座位:有

鄰近捷運站:科技大樓站,走到店家約8分鐘左右

到訪時間2023/04

趣遊玩樂368,感受美食帶來的奇妙旅程,咱們下回見!!

 

※※延伸閱讀※※

『大安區・呂・巷仔口麵食館』‐‐ 台北大安區・平東路二段・大安森林公園周邊

『中山區・四鄉五島馬祖麵』‐‐ 台北中山區・遼寧街・遼寧街夜市

『中正區・五草車中華食館(南昌店)』‐‐ 台北中正區・南昌路二段・古亭捷運站周邊

『中正區・永豐福州麵』‐‐ 台北中正區・公園路・站前商圈

『北投・妯娌麵館(大嫂的店)』‐‐ 台北北投・吉利街

『南港・北大荒・乾拌熱麵・大顆水餃』‐‐ 台北南港・南港路一段

『土城・回香食堂・烏醋乾麵』‐‐ 新北土城・中央路三段

『三峽・海爺四號乾麵(三峽總店)』‐‐ 新北三峽・光明路

『大安區・不一樣乾麵』‐‐ 台北大安區・延吉街・忠孝敦化捷運站周邊

『宜蘭市・大麵章』‐‐ 宜蘭宜蘭市・新民路

『宜蘭市・汕頭餛飩麵』‐‐ 宜蘭宜蘭市・文昌路・文昌宮周邊

『宜蘭市・火生餛飩麵店』‐‐ 宜蘭宜蘭市・神農路二段

『頭城・頭城麻醬麵・瑞宏小吃』‐‐ 宜蘭頭城・青雲路三段・慶元宮周邊

『仁愛區・長腳麵食』‐‐ 基隆仁愛區・孝三路

『川川食記目錄・非三峽及北大特區篇・陸續更新中』‐‐ 台灣・368鄉鎮市區

『三峽・金牛角伴手禮特輯・福美軒・康喜軒・金三峽・三峽金牛角・鑫三峽・牛香軒・麥香城・三角湧黃金牛角・樂芙軒・瑞軒・弘味軒』‐‐ 新北三峽

『川川三峽食記目錄・小區或路名排列・陸續更新中』‐‐ 新北市・三峽

『大安區・臨江街夜市(通化夜市)・趣遊玩樂食記篇』‐‐ 台北大安區・臨江街通化街

『中正區・站前商圈・趣遊玩樂食記篇』‐‐ 台北中正區・台北車站至博愛特區

『瑞芳・瑞芳美食廣場(重新開幕)・趣遊玩樂食記篇』‐‐ 新北瑞芳・民生街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川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