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20805_191312.jpg

▲這天來到士林的芝山岩記錄,記錄完就已經晚上了,就走來到芝山站附近吃晚餐,老樣子一樣是用地圖找找附近的麵店,看到這家賣的是麵疙瘩,想說也很久沒吃麵疙瘩了,就來吃囉。

IMG_20220805_191410.jpg

▲這邊賣的品項真的還蠻多的,主要是麵及麵疙瘩,有湯麵跟乾麵,乾麵口味有老北京酢醬、湖南剁椒、湖北麻醬、汕頭雞絲、川味擔擔、四川麻辣、牛肉、餛飩,湯麵有南瓜肉絲、蔬菜、酸菜白肉、番茄鮮蝦、鮮蝦餛飩、潮州酸菜魚、鮮蔬蛤蜊、牛肉、麻辣肥腸、榨菜肉絲,乾麵價位在80到140元區間,湯麵就稍微高一些,在110到195元之間。

IMG_20220805_191420.jpg

▲小菜類也有肉捲、紅燒肉、大腸、牛腱肉、嘴邊肉、抄手、涼拌小菜、滷味等,這邊還有賣素食麵,種類真的很多。

IMG_20220805_191335.jpg

▲滷味的部分直接來跟店員點就好,價格可以先詢問一下店員,看起來有海帶、素肚、花干、豆干、百頁、甜不辣、滷蛋等。

IMG_20220805_191738.jpg

▲涼拌小菜可以直接來小冰箱櫃這邊看看。

IMG_20220805_191657.jpg

▲店內坐位我覺得還蠻多的說,目測應該坐30、40人可以。

IMG_20220805_191710.jpg

▲店外也有少量坐位可以坐。

IMG_20220805_191743.jpg

▲這邊有茶飲可以自取,還有酸菜、小魚辣椒可以自取,小魚辣椒可以自取,這點真的很優秀。

IMG_20220805_192002.jpg

▲來囉~上菜!! 套餐(雙醬麵疙瘩+蝦餛飩湯)/150元+滷味(每樣)/30元,想說來到這邊一樣要吃一下麵疙瘩,餛飩湯也是我很喜歡,竟然有合在一起的套餐就點來吃,滷味我想兩樣,一樣是30元。

IMG_20220805_192108.jpg

▲麵疙瘩這樣一碗95元,如果以單點量來說,感覺價格還蠻高的說。

IMG_20220805_192117.jpg

▲麵疙瘩我點雙醬口味,酢醬加麻醬,有豆干丁的是酢醬,上面還有一些玉米粒、小黃瓜絲,紅蘿蔔絲。

IMG_20220805_192129.jpg

▲另一邊就是麻醬。

IMG_20220805_192301.jpg

▲拌好一起來吃,我覺得味道可以,就是有麻醬的麻香,加上酢醬的醬香味,麵疙瘩吃起來口感有點特殊,介於傳統麵疙瘩,以及一些米苔目,是那種綜合的口感,很奇妙。

IMG_20220805_192039.jpg

▲鮮蝦餛飩湯,我看菜單上面單點大鮮蝦餛飩湯105元,單價也很高,但是因為我喝的是套餐的湯,不知道量是不是一樣的,如果單點也是這樣的量,就真的頗高價的說。

IMG_20220805_192049.jpg

▲鮮蝦餛飩是那種類似溫州大餛飩,吃起來味道也不錯吃,鮮蝦也吃的到脆口的口感。

IMG_20220805_192057.jpg

▲湯上面還有一些小白菜及海苔絲,淺黃色白白一條條的東西,我吃不太出來是什麼。

IMG_20220805_192012_1.jpg

▲滷味我選擇素肚及百頁,一樣30元不算便宜,但這樣上桌1盤60元感覺又還可以。

IMG_20220805_192027.jpg

▲素肚該有的Q咬勁吃的到,味道也有入味,百頁一樣就是那種軟Q的口感。

IMG_20220805_192201.jpg

▲我有去拿小魚辣椒、酸菜來吃,這邊的小魚辣椒有辣也有香,搭配滷味一起吃也很好吃,酸菜帶有一些微微的甜味,感覺上有帶有一些滷汁的醬香味,口感上也是有脆口,我覺得酸菜也很好吃。

 

阿堂鍋貼水餃

店家地址:台北市士林區福國路6號

連絡電話:02-2831-2469

營業時間:星期一、星期二、星期三、星期五,上午11:00~下午15:00,下午16:30~晚上21:00。星期六、星期日,上午11:00~晚上21:00。星期四休息。

用餐座位:有

鄰近捷運站:芝山站,走到店家約3分鐘左右。

到訪時間2022/08

趣遊玩樂368,感受美食帶來的奇妙旅程,咱們下回見!!

 

※※延伸閱讀※※

『士林・阿堂鍋貼水餃店』‐‐ 台北士林・天母東路

『板橋・環南米苔目』‐‐ 新北板橋・國光路

『北投・妯娌麵館(大嫂的店)』‐‐ 台北北投・吉利街

『仁愛區・阿本燒邁・排骨』‐‐ 基隆仁愛區・忠二路・基隆火車站周邊

『宜蘭市・老店瓜仔雞麵(原十六崁瓜仔雞麵)』‐‐ 宜蘭宜蘭市・泰山路

『大安區・馬祖麵館(瑞安總店)』‐‐ 台北大安區・瑞安街・大安森林公園周邊

『鶯歌・勇伯垃圾麵』‐‐ 新北鶯歌・中正一路

『中正區・五草車中華食館(南昌店)』‐‐ 台北中正區・南昌路二段・古亭捷運站周邊

『蘆洲・汪派沙茶羊肉(蘆洲總店)』‐‐ 新北蘆洲・成功路・湧蓮寺夜市

『中山區・四鄉五島馬祖麵』‐‐ 台北中山區・遼寧街・遼寧街夜市

『南港・北大荒・乾拌熱麵・大顆水餃』‐‐ 台北南港・南港路一段

『仁愛區・汕頭沙茶麵』‐‐ 基隆仁愛區・愛一路・崁仔頂漁市周邊

『林口・龍抄手涼麵』‐‐ 新北林口・中正路・林口舊街

『宜蘭市・福建沙縣小吃』‐‐ 宜蘭宜蘭市・民族路

『川川食記目錄・非三峽及北大特區篇・陸續更新中』‐‐ 台灣・368鄉鎮市區

『三峽・金牛角伴手禮特輯・福美軒・康喜軒・金三峽・三峽金牛角・鑫三峽・牛香軒・麥香城・三角湧黃金牛角・樂芙軒・瑞軒・弘味軒』‐‐ 新北三峽

『川川三峽食記目錄・小區或路名排列・陸續更新中』‐‐ 新北市・三峽

『中正區・站前商圈・趣遊玩樂食記篇』‐‐ 台北中正區・台北車站至博愛特區

『士林・士林夜市・趣遊玩樂食記篇』‐‐ 台北士林・基河路文林路

『瑞芳・瑞芳美食廣場(重新開幕)・趣遊玩樂食記篇』‐‐ 新北瑞芳・民生街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川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