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20711_192636.jpg

▲這天晚餐跟朋友約在這家五草車中華食館,會吃這間店是因為朋友很久以前就想來吃,正好這天我也來台北工作,就一起來吃看看囉。

IMG_20220711_202133.jpg

▲裡面座位至少有十多桌,但因為用餐時間實在是太多人來吃,所以還要先排一下隊,稍待一下才能進去吃。

IMG_20220711_193124.jpg

▲坐位也有邊桌可以坐,感覺一個人來用餐應該也是OK的。

IMG_20220711_194122.jpg

▲菜單,這邊的餐點還蠻多的,麵類有18種可以點,有牛肉、抄手、麻醬、炸醬、排骨麵等,種類還多樣的。主食還有炒飯類可以點,還有小菜、青菜類、湯類可以點,價格上會比一般外面還有貴一些,但看到用餐時間這麼多人要來吃,想必客人接受度還蠻不錯。

IMG_20220711_194138.jpg

▲我跟友人都只是一般來吃飯而已,所以點的東西不多。

IMG_20220711_202112.jpg

▲這邊內場的做餐食的區域,外邊用餐區也可以看到裡面的情況。

IMG_20220711_194655.jpg

▲醬料及餐具區。

IMG_20220711_193226.jpg

▲來這邊用餐,店員會先上一杯熱茶,我喝起來應該是麥茶的味道。

IMG_20220711_194625.jpg

▲來囉~上菜!! 肉絲蛋炒飯/160元,一份炒飯160元,真的是上館子來才會點來吃的價位,平常可能160元就在街邊吃兩份炒飯了說。

IMG_20220711_194721.jpg

▲炒飯一上桌,就很直接的聞到蛋香味,真的很香。

IMG_20220711_194731.jpg

▲炒飯吃起來,除了很直接可以感受到蛋的香氣外,飯炒得粒粒分明非常清爽不油膩,口味上味道剛剛好,肉絲的不份口感也不錯,味道也有入味,整體吃起來我覺得真的是好吃的炒飯,還真想吃一份。

IMG_20220711_195145.jpg

蝦仁蛋炒飯/200元,這是我朋友點的炒飯,跟我剛剛吃的不一樣的地方就是蝦仁,其他幾乎都是一樣的蛋炒飯。炒飯的量來說,至少約有坊間家庭碗的3碗飯量。

IMG_20220711_194848.jpg

紅油蝦仁抄手麵/150元,我也點了麵來吃,我選擇是家常麵,以150元的價位來說,有蝦仁超手的感覺也還不錯。

IMG_20220711_194954.jpg

▲抄手吃起來跟民間常見的抄手,感覺質感還是有差,這個真的好吃蠻多的,不會有過多的調味,但就覺得好吃。

IMG_20220711_195008.jpg

▲麵條的部份我選家常面麵,這邊的家常麵感覺比較偏像寬麵,吃起來比一般白麵更微軟Q一些。

IMG_20220711_195213.jpg

▲紅油醬的部份,我覺得味道也蠻不錯的,味道到略帶點微酸麻辣風,麻辣的部份偏向花椒麻的味道為主,吃起來不會感覺很重口味,感覺是那種清爽類的紅油醬汁。

IMG_20220711_195229.jpg

炒高麗菜/90元,我朋友有點炒高麗菜,我有吃了一下,口感還蠻清脆的,味道也是單純的味道,沒有過多的調味,就是單純的很好吃,果然館子的快速鍋抄出來菜還是不太一樣。

 

五草車中華食館(南昌店)

店家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二段188號

連絡電話:02-2368-1950

營業時間:上午11:00~晚上21:00

用餐座位:有

鄰近捷運站:古亭站,走到店家約3分鐘左右。

到訪時間2022/07

趣遊玩樂368,感受美食帶來的奇妙旅程,咱們下回見!!

 

※※延伸閱讀※※

『中正區・蘭庭川菜館』‐‐ 台北中正區・武昌街一段・省城隍廟周邊・城內商圈

『蘇澳・番割田甕缸雞』‐‐ 宜蘭蘇澳・海山西路

『北區・許二姊・鴨肉許』‐‐ 新竹市北區・北門街

『大安區・台電勵進餐廳』‐‐ 台北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古亭捷運站周邊

『中正區・金峰魯肉飯』‐‐ 台北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中正紀念堂捷運站周邊

『萬華・豐原清水排骨麵』‐‐ 台北萬華・廣州街・萬華夜市(艋舺夜市)

『仁愛區・安一海南雞飯(基隆總店)』‐‐ 基隆仁愛區・孝三路

『中正區・正宗台南意麵』‐‐ 台北中正區・鎮江街・立法院周邊

『中山區・家鴻燒鵝・港式燒臘(興安店)』‐‐ 台北中山區・興安街

『頭城・老街懷舊食堂』‐‐ 宜蘭頭城・青雲路三段・慶元宮周邊

『龜山・金園排骨(長庚店)』‐‐ 桃園龜山・復興街・林口長庚醫院B1美食街

『中正區・樺林乾麵』‐‐ 台北中正區・中華路一段・小南門捷運站周邊

『仁愛區・阿本燒邁・排骨』‐‐ 基隆仁愛區・忠二路・基隆火車站周邊

『鶯歌・勇伯垃圾麵』‐‐ 新北鶯歌・中正一路

『川川食記目錄・非三峽及北大特區篇・陸續更新中』‐‐ 台灣・368鄉鎮市區

『三峽・金牛角伴手禮特輯・福美軒・康喜軒・金三峽・三峽金牛角・鑫三峽・牛香軒・麥香城・三角湧黃金牛角・樂芙軒・瑞軒・弘味軒』‐‐ 新北三峽

『川川三峽食記目錄・小區或路名排列・陸續更新中』‐‐ 新北市・三峽

『中正區・站前商圈・趣遊玩樂食記篇』‐‐ 台北中正區・台北車站至博愛特區

『大安區・臨江街夜市(通化夜市)・趣遊玩樂食記篇』‐‐ 台北大安區・臨江街通化街

『瑞芳・瑞芳美食廣場(重新開幕)・趣遊玩樂食記篇』‐‐ 新北瑞芳・民生街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川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