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10816_113221.jpg

還記得很早之前,很多時候在看宜蘭的美食介紹,也都會看到這家義眾魚羹,想當初自己跑來宜蘭的玩的時候,來到礁溪附近找這家,沒想到就礁溪的協天廟口,也讓我驚訝了一下。這一次來吃,也算是舊地重遊囉。

IMG_20210816_113237.jpg

▲直接來看菜單,魚羹類有分羹湯及清湯,有飯、麵、米粉、粿仔可搭配。另外一大項就是乾麵類,有蔥油、肉燥、麻醬口味,另外湯麵還有餛飩類的,搭配上一些小菜。

IMG_20210816_113430.jpg

▲這邊也是賣冷凍魚羹、滷肉醬,可以自行帶回家煮的。

IMG_20210816_113407.jpg

▲我來的時候是解封內用兩、三個星期後,這邊還是維持隔板梅花座位,想當初可以直接進到店內享用,氛圍感覺還是不太一樣。

IMG_20210816_113542.jpg

▲來囉~上菜!! 魚羹油麵(小) /45元 + 宜蘭粉腸 /40元 + 黃金蛋 /15元,來這邊當然要吃一下魚羹,搭配上粉腸、黃金蛋,這樣正好一百元。

IMG_20210816_113601.jpg

▲看到這碗魚羹也是蠻感動的,一方面想到以前來玩曾經吃過,二方面因為疫情,限制了兩、三個月後,再次可以來到宜蘭晃晃。

IMG_20210816_113709.jpg

▲先來吃魚羹,這邊的魚羹是長條狀的,吃起來是軟軟微Q的口感,有點像是口感稍微軟一點的魚丸,吃起來跟魚丸的味道類似。

IMG_20210816_113841.jpg

▲魚羹條,也可以看到這種長條狀的,有長有短,感覺就很手工製做的感覺。

IMG_20210816_113722.jpg

▲油麵的部份,口感上也有那種油麵該有的Q,以羹麵的油麵來說,我是蠻喜歡這油麵,有口感不會太軟,味道上也有。

IMG_20210816_113732.jpg

▲羹湯比較走微甜的風味,我是覺得加一點微辣,喝起來更加順口好吃。

IMG_20210816_113548.jpg

▲黃金蛋,上次有在另一間肉羹店吃過類似的。

IMG_20210816_113810.jpg

▲黃金蛋還蠻大顆的說,感覺是用鴨蛋去製做,蛋黃做成類似糕的狀態,蛋白也有做點調味,整體上來說,我覺得不錯吃。

IMG_20210816_113555.jpg

▲宜蘭粉腸,看到就忍不住想點,印象中我第一次吃到這種宜蘭粉腸,也是在義眾這邊吃到。

IMG_20210816_113637.jpg

▲外皮一樣是很Q脆的口感,裡面的內餡也是糕狀的那種微Q口感,味道上我覺得可以,配的沾醬有兩種,吃起來感覺都是微甜的風味。

 

義眾魚羹

店家地址:宜蘭縣礁溪鄉中山路一段43號(協天廟口)

連絡電話:03-988-1060

營業時間:早上07:00~下午14:30(星期二休息)

用餐座位:有

鄰近火車站:礁溪站,走到店家約20分鐘左右。

到訪時間2021/08

趣遊玩樂368,感受美食帶來的奇妙旅程,咱們下回見!!

 

※※延伸閱讀※※

『礁溪・傳承蒜味肉羹(礁溪店)』‐‐ 宜蘭礁溪・德陽路

『礁溪・焿爸子(羅東肉焿番)』‐‐ 宜蘭礁溪・溫泉路

『礁溪・鐘氏肉羹』‐‐ 宜蘭礁溪・中山路二段

『礁溪・玉仁八寶冬粉・旗艦店(1號店)』‐‐ 宜蘭礁溪・中山路一段

『礁溪・宜蘭滷之鄉』‐‐ 宜蘭礁溪・礁溪路五段

『礁溪・快樂小吃』‐‐ 宜蘭礁溪・中山路一段

『礁溪・賴家雙醬麵・手工餛飩魚丸』‐‐ 宜蘭礁溪・中山路一段

『礁溪・魚丸米粉・麻醬麵』‐‐ 宜蘭礁溪・中山路二段

『礁溪・林家豬腸冬粉(礁溪店)』‐‐ 宜蘭礁溪・中山路一段

『礁溪・鴨喜露(礁溪二店)』‐‐ 宜蘭礁溪・中山路一段

『礁溪・正常鮮肉小湯包(礁溪店)』‐‐ 宜蘭礁溪・德陽街

『礁溪・正好鮮肉小籠包(礁溪店)』‐‐ 宜蘭礁溪・仁愛路

『礁溪・奕順軒・Yih Shun Shiuan(礁溪店)』‐‐ 宜蘭礁溪・礁溪路五段

『礁溪・諾貝爾奶凍・NOBEL(礁溪門市)』‐‐ 宜蘭礁溪・礁溪路四段

『川川食記目錄・非三峽及北大特區篇・陸續更新中』‐‐ 台灣・368鄉鎮市區

『三峽・金牛角伴手禮特輯・福美軒・康喜軒・金三峽・三峽金牛角・鑫三峽・牛香軒・麥香城・三角湧黃金牛角・樂芙軒・瑞軒・弘味軒』‐‐ 新北三峽

『川川三峽食記目錄・小區或路名排列・陸續更新中』‐‐ 新北市・三峽

『瑞芳・瑞芳美食廣場(重新開幕)・趣遊玩樂食記篇』‐‐ 新北瑞芳・民生街

『大安區・臨江街夜市(通化夜市)・趣遊玩樂食記篇』‐‐ 台北大安區・臨江街通化街

『中西區・沙卡里巴(康樂市場)・趣遊玩樂食記篇』‐‐ 台南中西區・海安路一段友愛街中正路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川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