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90926_175441.jpg

▲前幾天來到萬華夜市,想說好久沒有來了,當然要吃一下東西囉,兩喜號是萬華夜市這邊知名店家之一,我的印像中有吃過,不過不是這間夜市裡的店,是在另一頭的西園店,不管哪一家店,東西都嘛一樣好吃的說。

IMG_20190926_181526.jpg

▲來的時候算是夜幕剛剛降臨,所以店內客人還算沒有特別多,對於我不太喜歡人擠人來說,是一個挺適合的用餐時間,這邊位子有一樓跟二樓,一樓既然有位子,二樓的部份我就沒有上去看囉。

IMG_20190926_175610.jpg

▲菜單,菜色基本上有三大類,羹湯類,就是不加麵.米粉.冬粉.飯的羹湯,另一種當主食吃,就是有加麵.米粉.冬粉.飯的羹湯,菜單下半部就是配菜類。

IMG_20190926_175858.jpg

▲萬華夜市這邊,也算是國外觀光客蠻常來的地方,所以店家有另外準備日文韓文英文的菜單版本。

IMG_20190926_175810.jpg

▲羹湯的部份翻譯菜單,每一品項最後還有號碼,對應剛剛的菜單,這樣會讓客人比較好選擇,這感覺就很加分。

IMG_20190926_175824.jpg

▲羹湯加麵.米粉.冬粉.飯的翻譯菜單。

IMG_20190926_175830.jpg

▲另一部份羹湯加麵.米粉.冬粉.飯的翻譯菜單。

IMG_20190926_175840.jpg

▲配菜類的翻譯菜單。

IMG_20190926_180800.jpg

▲桌上都有筷子跟醬配料,醬配料有白醋.黑醋.胡椒粉.辣椒醬。

IMG_20190926_175933.jpg

▲辣椒醬感覺是店家自製,我有在後面加來吃,辣度以我口味來說還蠻辣的,所以朋友請斟酌使用!!

IMG_20190926_180028.jpg

▲來囉~上菜!! 魷魚羹(麵)(小)/60元 + 滷油豆腐(份)/30元 + 現炸鮮蝦捲(2條)/30元,來這邊當然要嚐一下招牌魷魚羹囉,我是選擇羹湯加麵,另外我還點還兩樣配菜。

IMG_20190926_180245.jpg

▲我點的羹麵是小碗,以男生來說可能會稍微少一些,如果想要再夜市吃其他東西,那倒還OK囉。

IMG_20190926_180313.jpg

▲首先來吃魷魚片,吃起來是脆口的Q口感,還可以吃到魷魚的鮮味,我覺得魷魚片發的剛剛好。

IMG_20190926_180258.jpg

▲再來這應該也是魚羹,吃起來口感比一般坊間的羹,口感稍軟一些些,雖然我喜歡比較Q一點,但口感示還OK囉,吃起來味道上也OK。

IMG_20190926_180324.jpg

▲麵條的部份,我是還蠻喜歡吃油麵條,這個吃起來有油麵該有的軟Q口感,味道配合羹湯,我覺得是蠻不錯吃的,對於喜歡吃麵條的我來說,吃沒幾口麵就吃光了,感覺點大碗應該比較適合我。

IMG_20190926_180343.jpg

▲羹湯口味喝起來,我覺得比較偏向台南風味,類似浮水魚羹的羹湯,稍微甜甜的感覺,以我口味的話,我還是會加一下我喜歡的醋跟胡椒粉,對我來說湯就更對味了。

IMG_20190926_180132.jpg

▲再來吃油豆腐,看菜單上寫得是滷油豆腐,但上桌這份看起來好像是川燙的油豆腐,有沒有滷我倒是無所謂。吃起來味道,我覺得味道比較淡一些,配合醬料吃會比較OK吃。

IMG_20190926_180044.jpg

▲炸蝦捲,上一次吃炸蝦捲,比較有印象應該是去台南阿財那邊吃。兩喜號的蝦捲,是兩條一切成四塊。

IMG_20190926_180054.jpg

▲先不沾醬吃,起來我覺得吃起來風味不錯,蝦的部份是可以吃的到的,內餡除了蝦以外,還有其它料,味道整體上我覺得很和我的口味。沾醬料的部份,也很合我的口味,剛剛上面有提到的辣醬,只要稍微加一點點,我覺得吃起來風味會更優的說。

 

兩喜號魷魚羹(廣州店)

店家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245號

連絡電話:0910-819-737

營業時間:下午16:00~晚上24:00

用餐座位:有

鄰近捷運站:龍山寺站,走到店家約5分鐘左右。

到訪時間2018/09

趣遊玩樂368,感受美食帶來的奇妙旅程,咱們下回見!!

 

※※延伸閱讀※※

『萬華・小南鄭記・台南碗粿(龍山寺總店)』‐‐ 台北萬華・和平西路三段・龍山寺周邊

『萬華・頂級甜不辣』‐‐ 台北萬華・廣州街・萬華夜市(艋舺夜市)

『萬華・陳記專業蚵仔麵線』‐‐ 台北萬華區・和平西路三段

『萬華・福州元祖胡椒餅』‐‐ 台北萬華・和平西路三段・龍山寺周邊

『萬華・豐原清水排骨麵』‐‐ 台北萬華・廣州街・萬華夜市(艋舺夜市)

『萬華・東港旗魚黑輪』‐‐ 台北萬華・廣州街・萬華夜市(艋舺夜市)

『萬華・阿宗麵線』‐‐ 台北萬華・峨眉街・西門町商圈

『中山區・六條通魷魚焿』‐‐ 台北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

『中正區・皇家現烤香腸(黃家香腸)』‐‐ 台北中正區・泉州街

『松山・福州世祖胡椒餅』‐‐ 台北松山・饒河街・饒河夜市

『中西區・富盛號碗粿・魚羹(老舖國華店)』‐‐ 台南中西區・國華街・永樂市場周邊

『士林・鍾家原上海生煎包』‐‐ 台北士林・小東街・士林夜市

『中山區・麵線傳奇』‐‐ 台北中山區・天祥路・民權西路捷運站周邊

『宜蘭市・金澤魯肉飯』‐‐ 宜蘭宜蘭市・西後街

『安平・周氏蝦捲(總店)』‐‐ 台南安平・安平路

『川川食記目錄・非三峽及北大特區篇・陸續更新中』‐‐ 台灣・368鄉鎮市區

『三峽・金牛角伴手禮特輯・福美軒・康喜軒・金三峽・三峽金牛角・鑫三峽・牛香軒・麥香城・三角湧黃金牛角・樂芙軒・瑞軒・弘味軒』‐‐ 新北三峽

『川川三峽食記目錄・小區或路名排列・陸續更新中』‐‐ 新北市・三峽

『瑞芳・瑞芳美食廣場(重新開幕)・趣遊玩樂食記篇』‐‐ 新北瑞芳・民生街

『瑞芳・九份老街・趣遊玩樂食記篇』‐‐ 新北瑞芳・九份老街

『桃園區・桃園夜市・趣遊玩樂食記篇』‐‐ 桃園桃園區・北埔路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川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