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80621_162449.jpg

▲三峽黃昏市場周邊,向來是傍晚點心及消夜時刻的好選擇之一,上回介紹了基隆營養三明治,這家香脆爆漿臭豆腐,就在三明治攤緊鄰隔壁,原本這兩家要一起吃的說,沒想到因為端午節大市休息兩天,所以臭豆腐今天才能順利吃到。這邊只有攤前一張桌,可坐的位子不多,約3人左右。

IMG_20180621_163324.jpg

▲來囉~上菜!! 香脆爆漿臭豆腐 /50元。好誘人呀!!這一副就是快來吃我吃我的感覺。豆腐的個體算是精緻版那種,比一般大型的豆腐小一些些。

IMG_20180621_163334.jpg

▲先來吃吃臭豆腐的最佳配角泡菜,這泡菜吃起來有除該有的脆口外,酸味及甜味都不會太重,是恰恰好的味道,加分。闆娘說,泡菜是自己醃的,吃起來真的不太一樣。

IMG_20180621_163356.jpg

▲再來是本攤主角了,把豆腐炸好後,戳破加入醬汁,顏色比較深的醬,像是醬油膏的感覺。而比較紅的醬則是辣椒醬,吃起來沒有一般坊間的辣醬,會多出來的鹹味,就是純辣椒醬,有辣。闆娘說,辣醬是他們自己做的,難怪吃起來不太一樣。另外裡面還有蒜蓉,也是他們自己磨的,夠厚工!!

IMG_20180621_163414.jpg

▲豆腐吃下去,跟外表看裡來一樣脆口,裡面則是跟一般臭豆腐不大一樣,是那種帶點粉嫩粉嫩的感覺,加上醬汁的加味,很是特別,好吃。

IMG_20180621_163749.jpg

▲這種中間戳破的臭豆腐,最適合在裡面塞泡菜,一口吃下去,多重享受,很適合來個一杯。

IMG_20180621_164312.jpg

▲吃到一半的時候,已經吃下去的辣椒開始發威了,原本一開始覺得小辣還好,沒想到吃到最後一兩塊,竟然無言了,因為真的有辣,所以有種說不出來的感動,就是辣。所以沒吃辣的,或沒吃那麼辣的,請選擇微辣就好,誠心建議!!

 

三峽香脆爆漿臭豆腐

店家地址:新北市三峽區中華路3巷靠近黃昏市場(已改到光明路3巷6號)

連絡電話:0982-458-628

營業時間:下午15:00~晚上24:00(星期三休息)

用餐座位:有

到訪時間2018/06

在地生活237,感受美食帶來的奇妙旅程,咱們下回見!!

 

※※延伸閱讀※※

『三峽・金牛角伴手禮特輯・福美軒・康喜軒・金三峽・三峽金牛角・鑫三峽・牛香軒・麥香城・三角湧黃金牛角・樂芙軒・瑞軒・弘味軒』‐‐ 新北三峽

『三峽・阿花臭豆腐』‐‐ 新北三峽・愛國路・黃昏市場周邊

『三峽・上官井泉』‐‐ 新北三峽・國際一街・北大特區・北大商場

『三峽・日式珍珠紅豆餅』‐‐ 新北三峽・愛國路・黃昏市場周邊

『三峽・雞婆香雞排(原民生街上)』‐‐ 新北三峽・愛國路・黃昏市場周邊

『三峽・基隆營養三明治』‐‐ 新北三峽・中華路・黃昏市場周邊

『三峽・東山鴨頭』‐‐ 新北三峽・中華路・黃昏市場周邊

『三峽・池家肉圓(愛國路)』‐‐ 新北三峽・愛國路・黃昏市場周邊

『三峽・榕樹下鮮肉包』‐‐ 新北三峽・愛國路

『三峽・陸海空炭烤』‐‐ 新北三峽・中華路

『三峽・紅豆城』‐‐ 新北三峽・愛國路・黃昏市場周邊

『川川三峽食記目錄・以類別型態排列・陸續更新中』‐‐ 新北市・三峽

『川川三峽食記目錄・小區或路名排列・陸續更新中』‐‐ 新北市・三峽

『東區・延記臭豆腐』‐‐ 台南東區・林森路一段・大東夜市

『深坑・金大鼎串烤香豆腐』‐‐ 新北深坑・深坑街・深坑老街

『大安區・一口金酥臭豆腐』‐‐ 台北大安區・臨江街・臨江街夜市(通化夜市)

『士林・口吅品麻辣臭豆腐(士林店)』‐‐ 台北士林・文林路・士林夜市

『深坑・大樹下串燒臭豆腐』‐‐ 新北深坑・深坑街・深坑老街

『深坑・王水成老店・深坑廟口豆腐老店(風華館)』‐‐ 新北深坑・北深路二段・深坑老街周邊

『川川食記目錄・非三峽及北大特區篇・陸續更新中』‐‐ 台灣・368鄉鎮市區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川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