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30327_121444.jpg

▲科技大樓附近上班的日子,午餐時間還是想吃點比較清淡的午餐,同事推薦這家蜂鳥食堂,他說吃過還不錯吃,我也前後來買了幾次感覺還不賴。

IMG_20230327_121451.jpg

▲來到店門口,感覺不太像是一般的便當店的感覺。

IMG_20230327_121504.jpg

▲菜單,這邊賣的種類有七種,烤鮮魚、烤雞、胡麻豬、煎鱸魚、雙拼、烤鮑魚菇,還有一種沒主菜肉類的九九特餐。

IMG_20230517_122928.jpg

▲除了剛剛看到的菜單外,這邊還有BBQ烤雞腿、滷雞腿、黑胡椒豬等餐,另外還有羅宋湯、冷泡茶、黎麥毛豆。

IMG_20230327_121727_1.jpg

▲這邊有提供6種數位支付,發票還可以存載具,我覺得還蠻方便的說。

IMG_20230327_121811.jpg

▲這邊也可以提前使用網路系統訂餐。

IMG_20230327_121554_1.jpg

▲結帳櫃台後面就餐點的廚房,看的到廚房的設計,感覺吃的會更安心。

IMG_20230327_121531.jpg

▲這邊除了賣餐點外,還有賣肉鬆、蛋捲類的商品。

IMG_20230327_122334.jpg

▲來囉~上菜!! 玫瑰岩鹽烤雞餐 /140元,第一次還是點我喜歡的雞腿飯。

IMG_20230327_122341.jpg

▲這邊可以索取餐具,餐具是有帶叉子的湯匙。

IMG_20230327_122441.jpg

▲開箱,這邊的飯及菜是分上下盒裝,上盒是菜、下盒是飯。

IMG_20230327_122454.jpg

▲岩鹽烤雞腿,主體是無骨雞腿排,吃起來口感帶點微Q咬勁的口感,味道上感覺比較沒有過多調味,就是上面有了一點點岩鹽的鹹味,所以主體吃起來會比較有雞的原味感。

IMG_20230327_122500.jpg

▲這天的配菜有花椰菜、玉米、四季豆、玉米蛋、醃製小菜。玉米、花椰菜、四季豆都是水煮,所以吃起來很清淡,口感也有保持脆口。蛋的部分我覺得蒜是特別,就是蛋加上玉米,感覺有點像是蒸蛋的感覺。開胃小菜麵輪絲,感覺就比較像是坊間常吃到的那種口味,味道會比其他的菜味道重一些。

IMG_20230327_122524.jpg

▲這天的飯是黎麥加上白飯,整體來說份量不算多,以女生的食量來說感覺剛好,男生食量感覺就算少。

IMG_20230517_124128.jpg

日式胡麻豬 /135元,第二次來吃豬肉類,我選日式胡麻豬。

IMG_20230517_124157.jpg

▲這天的配菜感覺稍微筆較不太一樣,有滷豆干、香菇蛋、高麗菜、花椰菜、小番茄。

IMG_20230517_124221.jpg

▲胡麻豬肉片,味道有點像是涼麵麻醬的那種感覺,味道帶點微酸甜,肉片吃起來有一些嚼勁,整體來說我覺得還蠻好吃的。

IMG_20230517_124202.jpg

▲配菜的部分,花椰菜及高麗菜還是走水煮風,加上小番茄也是屬於原味,香菇蛋我覺得還蠻特別的第一次吃到,滷豆干有滷的入味,口感味道都很好吃,屬於可以單賣的產品。

IMG_20230517_124236.jpg

▲這天的配飯是什穀飯,看起來有燕麥、黑米、白米等,煮的我覺得很剛好,口感軟Q不會太硬或太軟。

IMG_20230425_122243.jpg

經典雙拼(岩鹽烤雞+黑胡椒豬) /160元,第三次來吃雙拼的主菜,要價160元其實不算便宜了說。

IMG_20230425_122308.jpg

▲這天配菜有花椰菜、玉米筍、高麗菜、玉米蛋、第一天的那種麵輪條開胃小菜。

IMG_20230425_122324.jpg

▲主菜其中一款是黑胡椒豬肉,吃起來跟胡麻豬來比,黑胡椒豬肉片感覺稍微比較乾一點點,黑胡椒味感覺還蠻天然的。

IMG_20230425_122320.jpg

▲主菜另一項就是岩鹽雞腿肉,就是第一天吃的那種。以雙拼的主菜量來說,我覺得兩種加起來的量,跟單一主菜肉來比不會多太多,所以點單一種感覺會比較划算。

IMG_20230425_122314.jpg

▲配菜水煮類有花椰菜、高麗菜、玉米筍,蛋類這天是玉米蛋,就是第一天吃到的是一樣的玉米蛋,開胃小菜也是一樣的那種,有點甜甜的麵輪條。

IMG_20230425_122334.jpg

▲這天的飯又換成黎麥加白飯,買過三次遇到兩種不一樣的飯,不知道還有沒有第三種飯就是了。

 

蜂鳥食堂(大安店)

店家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223號

連絡電話:02-2752-7717

營業時間:上午11:00~下午13:30,下午17:00~晚上19:00。

用餐座位:無

鄰近捷運站:科技大樓站,走到店家約3分鐘左右

到訪時間2023/05

趣遊玩樂368,感受美食帶來的奇妙旅程,咱們下回見!!

 

※※延伸閱讀※※

『大安區・GET POWER給力盒子・低脂健康餐盒(和平店)』‐‐ 台北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科技大樓捷運站周邊

『三峽・東道飲食亭・古早味排骨飯』‐‐ 新北三峽・仁愛街

『三峽・厚道飲食店(三峽店)』‐‐ 新北三峽・長福街・祖師廟廣場

『仁愛區・安一海南雞飯(基隆總店)』‐‐ 基隆仁愛區・孝三路

『中正區・吉野烤肉飯(南陽店)』‐‐ 台北中正區・公園路

『中正區・御狀元烤肉飯專賣店』‐‐ 台北中正區・許昌街・站前商圈

『中山區・家鴻燒鵝・港式燒臘(興安店)』‐‐ 台北中山區・興安街

『板橋・明峰烤肉飯(板橋店)』‐‐ 新北板橋・龍興街

『桃園區・上野匠烤肉飯(創始店)』‐‐ 桃園桃園區・南平路

『仁愛區・天天鮮排骨飯』‐‐ 基隆仁愛區・孝三路

『頭城・老街懷舊食堂』‐‐ 宜蘭頭城・青雲路三段・慶元宮周邊

『中正區・鑫耀鑫』‐‐ 台北中正區・公園路

『樹林・梁社漢排骨(樹林大雅店)』‐‐ 新北樹林・大雅路・北大特區

『中區・龍族的傳統美食・阿水獅豬腳大王(公園總店)』‐‐ 台中中區・公園路

『川川食記目錄・非三峽及北大特區篇・陸續更新中』‐‐ 台灣・368鄉鎮市區

『三峽・金牛角伴手禮特輯・福美軒・康喜軒・金三峽・三峽金牛角・鑫三峽・牛香軒・麥香城・三角湧黃金牛角・樂芙軒・瑞軒・弘味軒』‐‐ 新北三峽

『川川三峽食記目錄・小區或路名排列・陸續更新中』‐‐ 新北市・三峽

『大安區・臨江街夜市(通化夜市)・趣遊玩樂食記篇』‐‐ 台北大安區・臨江街通化街

『中正區・站前商圈・趣遊玩樂食記篇』‐‐ 台北中正區・台北車站至博愛特區

『瑞芳・瑞芳美食廣場(重新開幕)・趣遊玩樂食記篇』‐‐ 新北瑞芳・民生街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川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