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30318_192257.jpg

▲前幾天工作結束後,坐著環狀線來到新埔民生捷運站,原本想說直接轉乘新埔站回去,但當下已經七點多了,想說看看附近有什麼好吃的,搜尋線上的地圖,發現這家大碗公羊肉評價好像還不錯,想說天氣也涼爽涼爽,喝喝羊肉湯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IMG_20230318_191738.jpg

▲來到店門口,看到排隊的人潮也太多人,因為我要內用,所已加入排隊的隊伍當中,如果要外帶的話,其實會比較快拿到東西,但我無法外帶所以只能等囉。

IMG_20230318_194751.jpg

▲排了大約快半小時,終於前面沒人了,要輪到我點菜了。

IMG_20230318_192005.jpg

▲先來看看菜單,這邊的羊料理種類很多,但是蠻單純都是當歸湯類的產品,羊的部位有羊膝、帶皮羊肉、羊腳筋、羊大骨、羊小排、羊肉片,價格上都要一百多到一百六十元不等,這幾種都可以搭配意麵、冬粉、米粉、麵線來吃。另外這邊還有滷肉飯、乾意麵、麻油麵線可以點,小菜就燙青菜還有魯蛋。

IMG_20230318_194856.jpg

▲攤車上也有實際商品圖可以參考,羊膝、羊腳筋感覺還蠻特別的。

IMG_20230318_195121.jpg

▲終於進來吃了,桌子都是人,我這排還有三張桌子沒入鏡,也都是有坐人。

IMG_20230318_195221.jpg

▲餐具、醬料區,醬料有豆瓣醬、胡椒粉、辣醬、醬油膏可以加。

IMG_20230318_195855.jpg

▲來囉~上菜 !! 羊肉片冬粉湯 /105元+滷肉飯(大) /45元,想說第一次來這邊吃,還是點比較相對保守的羊肉片湯,還有黑金滷肉飯。

IMG_20230318_195909.jpg

▲羊肉片湯加上冬粉105元,整體來說算是大碗,以現在羊肉價格比較貴來說,份量上感覺好像也差不多。

IMG_20230318_195922_1.jpg

▲羊肉片吃起來屬於比較有些咬勁,比較類似火鍋肉片的那種肉片厚度,但肉質上感覺還蠻瘦的,帶點微微筋及微微的肥,我覺得這比例的瘦肉我是還蠻愛的說。

IMG_20230318_195939.jpg

▲冬粉吃起來屬於那種有點Q咬勁的口感,不會太Q到無法咬,我覺得這冬粉口感也蠻好吃的。

IMG_20230318_195917.jpg

▲湯頭如店名說的,就是當歸風味,我覺得這邊的當歸風味屬於提味的那種,不會有太重口味的當歸味,喝起來還是有點肉味的滋味。

IMG_20230318_200123.jpg

▲醬料的部分,我直接拿店家已經裝好的醬,基本上是豆辦微基底,醬吃起來比較有豆瓣的味道,這豆瓣還不錯不會太鹹。

IMG_20230318_195947.jpg

▲黑金滷肉飯,原本我還想點小碗的,想說看攤車上介紹感覺很厲害,所以就點大碗來吃,以45元來說,我覺得量算是中上這樣。

IMG_20230318_200000.jpg

▲魯肉飯這個醬看外表就感覺很厲害,比較暗紅一點的質感,還沒吃到感覺就很入味。實際吃起來,滷肉醬的肥肉角滷的很嫩,還蠻入味的說,而且整體醬汁帶有一些甜味,醬香味很濃郁。

IMG_20230318_200207.jpg

▲這邊的米飯也很粒粒分明,吃起來還蠻有米味的,吃到後面我覺得這滷肉醬真的蠻不錯的,不會有那種很明顯的油留在底部,這點也深得我心阿。

 

大碗公當歸羊肉

店家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四維路196號

連絡電話:0976-476-567

營業時間:下午16:00~晚上23:00(星期日休息)

用餐座位:有

鄰近捷運站:板橋站,走到店家大約6分鐘左右。

到訪時間2023/03

趣遊玩樂368,感受美食帶來的奇妙旅程,咱們下回見!!

 

※※延伸閱讀※※

『蘆洲・汪派沙茶羊肉(蘆洲總店)』‐‐ 新北蘆洲・成功路・湧蓮寺夜市

『宜蘭市・羊陶』‐‐ 宜蘭宜蘭市・舊城北路

『頭城・老街懷舊食堂』‐‐ 宜蘭頭城・青雲路三段・慶元宮周邊

『大安區・羊角・當歸羊肉湯・火雞肉飯』‐‐ 台北大安區・臨江街・臨江街夜市(通化夜市)

『宜蘭市・大成羊排麵・牛肉麵』‐‐ 宜蘭宜蘭市・新民路・宜蘭火車站周邊

『三峽・一品羊・當歸羊肉湯・沙茶羊肉飯(三峽店)』‐‐ 新北三峽・和平街

『三峽・羊肉榮』‐‐ 新北三峽・成福路

『北區・柳家肉燥飯』‐‐ 新竹市北區・中山路・城隍廟美食區

『土城・陳家莊魯肉飯』‐‐ 新北土城・中華路一段

『中正區・金峰魯肉飯』‐‐ 台北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中正紀念堂捷運站周邊

『宜蘭市・金澤魯肉飯』‐‐ 宜蘭宜蘭市・西後街

『中正區・北北車魯肉飯』‐‐ 台北中正區・公園路

『北區・金連滷肉飯』‐‐ 新竹市北區・北門街

『安平・周氏蝦捲(總店)』‐‐ 台南安平・安平路

『川川食記目錄・非三峽及北大特區篇・陸續更新中』‐‐ 台灣・368鄉鎮市區

『三峽・金牛角伴手禮特輯・福美軒・康喜軒・金三峽・三峽金牛角・鑫三峽・牛香軒・麥香城・三角湧黃金牛角・樂芙軒・瑞軒・弘味軒』‐‐ 新北三峽

『川川三峽食記目錄・小區或路名排列・陸續更新中』‐‐ 新北市・三峽

『大安區・臨江街夜市(通化夜市)・趣遊玩樂食記篇』‐‐ 台北大安區・臨江街通化街

『瑞芳・瑞芳美食廣場(重新開幕)・趣遊玩樂食記篇』‐‐ 新北瑞芳・民生街

『東區・大東夜市・趣遊玩樂食記篇』‐‐ 台南東區・林森路一段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川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