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30113_083400.jpg

▲來到基隆工作的第三天早上,查了一下附近可以吃的早餐,發現之前很想吃的阿國燒餅,早上就有開了,而且還在火車站附近,可以順路帶走去工作的地方吃。

IMG_20230113_083408.jpg

▲這邊有賣5種餅,三角餅25元、鹹酥餅15元、芋樂餅15元、綠豆餅15元、芝麻餅20元,其中三角餅其實就是蔥味的燒餅。

IMG_20230113_083503.jpg

▲來到櫥窗前就可以先看到烤好的餅,感覺餅皮受熱比較不平均,很有碳烤的感覺,感覺碳烤的餅就會比較好吃。

IMG_20230113_085207.jpg

▲來囉~上菜!! 三角餅/25元+綠豆餅/15元+芋樂餅/15元,這邊早上買到蔥燒餅,還有兩款甜的酥餅。

IMG_20230113_085703.jpg

▲先來吃三角餅,可以看到燒餅的表皮有一層白芝麻,裡面有包蔥。

IMG_20230113_085727.jpg

▲餅皮吃起來有一股碳烤香味,裡面的蔥帶有一點點鹹度,餅的主體吃起來軟Q中帶有一些微微嚼勁口感,我覺得還不錯吃,這款吃起來還蠻像是我在台北有吃過的那種貼爐燒餅。

IMG_20230113_085323.jpg

▲這款餡稍微綠黃綠黃的,這是綠豆餅,以15元來說真的是蠻便宜的,現在花不到20元可以吃到中式酥餅,真的比較少見了。

IMG_20230113_085347.jpg

▲吃起來外皮酥鬆,入口即化,還帶有餅香味,綠豆餡帶有一些甜味,以我口味來說,這款甜度剛剛好,我最喜歡的是這綠豆餡很順口。

IMG_20230113_085436.jpg

▲這款就蠻明顯是芋頭餅,這邊的芋頭餅叫做芋樂餅。

IMG_20230113_085456.jpg

▲芋樂餅吃起來幾乎跟綠豆餅差不多,一樣是外皮酥鬆,入口即化,芋頭餡也帶有一些甜味,感覺上芋頭的餡稍微甜一點點,但也是我覺得好吃的甜度就是了,

IMG_20230113_152220.jpg

芝麻餅/20元+鹹酥餅/15元,早上來買的時候,正好沒有鹹酥餅,回家要去坐火車的特地在來這邊問看看,下午就有買到鹹酥餅了,很開心這邊的五種餅都有吃到。

IMG_20230113_152644_1.jpg

▲鹹酥餅的大小跟前面吃的兩種甜餅,大小差不多,以15元來說真的算是大顆了說。

IMG_20230113_152656.jpg

▲鹹酥餅一樣是中式酥餅的餅皮,內餡是鹹蔥醬,味道上吃起來很香,鹹度我覺得蠻剛好的,配上餅吃微微鹹,又帶有蔥香味。相對這款式中式酥餅,會比較稍微油一點點,以我口味來說,我會比較愛三角餅,因為我比較愛燒餅的那種餅。

IMG_20230113_152239.jpg

▲芝麻餅差點也沒有買到,我下午去的時候,正好芝麻餅還在烤,這塊是出爐的第一塊餅,拿到的時候還很燙的說。

IMG_20230113_152450.jpg

▲剛出爐的餅吃起來,更加酥香了說,上面的白芝麻烤的很到味,很蓬很香。內餡是黑芝麻餡,讓我很驚訝的是,芝麻餡吃起來竟然可以很滑順,不會像是有些芝麻餅的餡很乾,甜度上沒有綠豆或是芋樂餅來的甜,比較不喜歡太甜,就可以選芝麻餅來吃。

 

阿國碳烤燒餅

店家地址:基隆市仁愛區孝四路21號

連絡電話:02-2421-2009

營業時間:上午06:30~下午18:00(星期日休息)

用餐座位:無

鄰近火車站:基隆站,走到店家約1分鐘左右。

到訪時間2023/01

趣遊玩樂368,感受美食帶來的奇妙旅程,咱們下回見!!

 

※※延伸閱讀※※

『仁愛區・周家蔥油餅』‐‐ 基隆仁愛區・信二路・市政府周邊

『仁愛區・簡家蚵仔煎』‐‐ 基隆仁愛區・孝三路

『仁愛區・阿本燒邁・排骨』‐‐ 基隆仁愛區・忠二路・基隆火車站周邊

『仁愛區・劉家50年老店・臭豆腐』‐‐ 基隆仁愛區・港西街・基隆火車站周邊

『仁愛區・世盛一口吃香腸』‐‐ 基隆仁愛區・仁三路愛四路口・基隆廟口夜市

『仁愛區・連珍糕餅店』‐‐ 基隆仁愛區・愛二路・基隆廟口夜市周邊

『仁愛區・曾家鍋貼店』‐‐ 基隆仁愛區・忠二路・慶安宮周邊

『仁愛區・基隆慶安宮廟口咖哩炒麵・炒飯』‐‐ 基隆仁愛區・孝二路・慶安宮周邊

『仁愛區・大白鯊魚丸』‐‐ 基隆仁愛區・忠二路・慶安宮周邊

『仁愛區・崁仔頂紅燒鰻魚焿』‐‐ 基隆仁愛區・孝一路・崁仔頂漁市周邊

『仁愛區・基隆崁仔頂碳烤三明治(總店)』‐‐ 基隆仁愛區・忠四路・崁仔頂漁市周邊

『仁愛區・昇美早餐屋・碳烤三明治專賣(孝三店)』‐‐ 基隆仁愛區・孝三路

『仁愛區・安一海南雞飯(基隆總店)』‐‐ 基隆仁愛區・孝三路

『仁愛區・阿信豆漿』‐‐ 基隆仁愛區・孝三路

『川川食記目錄・非三峽及北大特區篇・陸續更新中』‐‐ 台灣・368鄉鎮市區

『三峽・金牛角伴手禮特輯・福美軒・康喜軒・金三峽・三峽金牛角・鑫三峽・牛香軒・麥香城・三角湧黃金牛角・樂芙軒・瑞軒・弘味軒』‐‐ 新北三峽

『川川三峽食記目錄・小區或路名排列・陸續更新中』‐‐ 新北市・三峽

『大安區・臨江街夜市(通化夜市)・趣遊玩樂食記篇』‐‐ 台北大安區・臨江街通化街

『東區・大東夜市・趣遊玩樂食記篇』‐‐ 台南東區・林森路一段

『桃園區・桃園夜市・趣遊玩樂食記篇』‐‐ 桃園桃園區・北埔路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川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