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20405_192257.jpg

▲在基隆夜市廟口吃完東西後,想說買點東西回去給家人吃,正好看到這家金興蔴粩,印象中有在電視上看過一些相關介紹,正好覺得蔴粩好像也不錯,所以就停下來買囉。

IMG_20220405_192310.jpg

▲在攤位上除了蔴粩外,好像還有一些其他的產品,但是想說我就想買蔴粩而以,所以就沒有特別留意其他產品了。

IMG_20220405_192305.jpg

▲在招牌上就有寫出來有幾種粩,花生、白芝麻、黑芝麻、米香、杏仁這幾種。這邊就有寫上其他的產品,有花生酥、芝麻酥、花生糕。

IMG_20220405_192329.jpg

▲我是直接買一包綜合版的,一袋配一個袋子,紙袋圖片設計也還蠻好看的。

IMG_20220417_170540.jpg

▲來囉~上菜!! 綜合珍珠粩/200元,一袋裝的還蠻滿的,雖然我是沒有拿去秤重,但感覺其實還算是有點重量。

IMG_20220417_170824.jpg

▲我大約數了一下, 一包約有20顆左右,大約一粒10元這價位。

IMG_20220417_173004.jpg

▲分類了一下有五種口味,兩種米、兩種芝麻、花生。

IMG_20220417_171230.jpg

▲首先要先來吃經典款的白芝麻粩,想到家裡拜天公時,都會準備白芝麻粩拜拜,所以白芝麻粩也是蠻熟悉的一種口味。

IMG_20220417_171245.jpg

▲我覺得整體吃起來,稍微甜一點點,口感上我覺得粩的部份也蠻好咬的,蠻酥綿的口感,還不錯吃。

IMG_20220417_171404.jpg

▲再來吃黑芝麻粩。

IMG_20220417_171421.jpg

▲黑芝麻粩黑芝麻的部份炒的蠻香的,味道比白芝麻香味濃郁一些,

IMG_20220417_171524.jpg

▲米香粩,這種米香應該是炸的那種米香,口感上會比一般用爆的米香硬一些,但相對咬起來米香味更香濃。

IMG_20220417_171704.jpg

▲紫米香粩,把白米香互換做紫米香,口感上差不多,香味上就稍稍不太一樣,多了一股紫米香味。

IMG_20220417_172036.jpg

▲花生粩,這口味也是蠻經典的,跟白芝麻粩一樣比較常見。這個吃起來花生粉的部份是帶有小顆粒,味道上我覺得是不錯吃。以我自己來說,我會比較喜歡純花生粉的粩,我覺得口感上會順口一些的說。

 

基隆廟口金興蔴粩

店家地址:基隆市仁愛區仁三路(基隆廟口號碼:62號攤位)

連絡電話:02-2429-3592

營業時間:上午09:00~晚上22:00

用餐座位:無

鄰近火車站:基隆站,走到店家約10分鐘左右。

到訪時間2022/04

趣遊玩樂368,感受美食帶來的奇妙旅程,咱們下回見!!

 

※※延伸閱讀※※

『仁愛區・世盛一口吃香腸』‐‐ 基隆仁愛區・仁三路愛四路口・基隆廟口夜市

『仁愛區・陳記泡泡冰(創始店)』‐‐ 基隆仁愛區・仁三路・基隆廟口夜市

『仁愛區・王記天婦羅』‐‐ 基隆仁愛區・仁三路・基隆廟口夜市

『仁愛區・曾家鍋貼店』‐‐ 基隆仁愛區・忠二路・慶安宮周邊

『仁愛區・基隆慶安宮廟口咖哩炒麵・炒飯』‐‐ 基隆仁愛區・孝二路・慶安宮周邊

『仁愛區・大白鯊魚丸』‐‐ 基隆仁愛區・忠二路・慶安宮周邊

『金山・獅子林餅舖』‐‐ 新北金山・金包里街・金山老街

『中西區・進福大灣花生糖(赤崁店)』‐‐ 台南中西區・民族路二段・赤崁樓周邊

『清水・甜思芙手工泡芙專賣店』‐‐ 台中清水・國道三號福爾摩沙高速公路・清水服務區

『清水・小林煎餅(清水服務區支舖)』‐‐ 台中清水・國道三號福爾摩沙高速公路・清水服務區

『礁溪・奕順軒・Yih Shun Shiuan(礁溪店)』‐‐ 宜蘭礁溪・礁溪路五段

『礁溪・諾貝爾奶凍・NOBEL(礁溪門市)』‐‐ 宜蘭礁溪・礁溪路四段

『八里・姊妹雙胞胎』‐‐ 新北八里・渡船頭街・渡船頭老街

『頭城・北宜蛋之家・將軍茶葉蛋』‐‐ 宜蘭頭城・青雲路一段

『川川食記目錄・非三峽及北大特區篇・陸續更新中』‐‐ 台灣・368鄉鎮市區

『三峽・金牛角伴手禮特輯・福美軒・康喜軒・金三峽・三峽金牛角・鑫三峽・牛香軒・麥香城・三角湧黃金牛角・樂芙軒・瑞軒・弘味軒』‐‐ 新北三峽

『川川三峽食記目錄・小區或路名排列・陸續更新中』‐‐ 新北市・三峽

『瑞芳・瑞芳美食廣場(重新開幕)・趣遊玩樂食記篇』‐‐ 新北瑞芳・民生街

『大安區・臨江街夜市(通化夜市)・趣遊玩樂食記篇』‐‐ 台北大安區・臨江街通化街

『東區・大東夜市・趣遊玩樂食記篇』‐‐ 台南東區・林森路一段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川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