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01214_125524.jpg

▲前一陣子在南陽街上,看到一家新開不久的店家,名字還蠻特別的,叫做工研小鮮肉,這邊的工研應該是工研醋的樣子,工研醋相信很多人應該都有吃過,也是坊間蠻普遍的已看到的家常醋,加上小鮮肉三個字,會讓看到的人想要了解看看這邊在賣什麼東西。

IMG_20201214_125601.jpg

▲走近一看,非常明顯就可以看到這邊是在賣肉羹,還蠻不錯的是看起來的環境蠻乾淨的。

IMG_20201214_125544.jpg

▲菜單,這邊賣的東西還蠻簡單的,就是肉羹跟肉燥類的主食,可以搭配飯麵米粉冬粉,另外還有燙青菜跟滷蛋可以選購。

IMG_20201214_125703.jpg

▲點好後拿小白單,等待東西包好。

IMG_20201214_125752.jpg

▲這邊還是有簡單的座位,但是看起來好像只有兩個座位,不是很多就是了。

IMG_20201214_125640.jpg

▲醬料餐具區,既然是工研小鮮肉,當然會有工研醋,左邊的那一罐就是工研烏醋,另外還有胡椒粉跟辣椒醬可以加。

IMG_20201214_130349.jpg

 ▲因為座位有限,所以我選擇外帶拿回工作的地方享用。

IMG_20201214_130414.jpg

▲來囉~上菜!! 肉羹麵/70元 + 肉燥飯/35元,肉羹我配上麵來吃,加上一碗肉燥飯。我覺得包裝的設計,還蠻有現代設計感的說。

IMG_20201214_130447.jpg

 ▲先來吃吃滷肉飯,以35元來說,份量我覺得可以。

IMG_20201214_130505_1.jpg

 ▲滷肉燥味道吃起來,我覺得是那種有味道但又不會太重口味的那種,肥肉的部分也不會太多,白飯也煮的蠻粒粒分明,吃起來帶有軟Q的口感,配上肉燥一起吃,整體來說我覺得不會很油膩,還不錯。

IMG_20201214_130537.jpg

 ▲再來吃肉羹,小鮮肉的肉羹屬於赤肉羹,外皮裹上類似玻璃粉漿,薄薄的一層包鎖住肉條,肉條吃起來還蠻有Q的咬勁,肉感覺有先醃過,吃起來有些味道在裡面。

IMG_20201214_130551.jpg

 ▲麵吃起來口感也是我蠻喜歡的軟Q口感,口感剛剛好。

IMG_20201214_130609.jpg

 ▲湯的部分比較屬於鮮甜的感覺,比較感覺是高麗菜下去煮,湯裡有高麗菜的甜味。高麗菜口感上煮到有點微嫩口感,我在外面煮個人火鍋的時候,也很喜歡煮到這種口感。

 

工研小鮮肉(南陽店)

店家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南陽街13號

連絡電話:02-2370-6799

營業時間:上午10:00~晚上20:00

用餐座位:有(不多)

鄰近捷運站:台北車站,走到店家約5分鐘左右。

鄰近火車站:台北站,走到店家約5分鐘左右。

到訪時間2020/12

趣遊玩樂368,感受美食帶來的奇妙旅程,咱們下回見!!

 

※※延伸閱讀※※

『中正區・吉野烤肉飯(南陽店)』‐‐ 台北中正區・公園路

『中正區・大狗麵線(南陽店)』‐‐ 台北中正區・南陽街

『中正區・餃匠(南陽店)』‐‐ 台北中正區・南陽街

『中正區・稻蒔盒餐』‐‐ 台北中正區・南陽街・站前商圈

『中正區・台一溫州大餛飩』‐‐ 台北中正區・公園路

『中正區・北北車魯肉飯』‐‐ 台北中正區・公園路

『中正區・澳門氹仔燒臘(信陽店)』‐‐ 台北中正區・信陽街

『中正區・十三川日本拉麵定食(公園店)』‐‐ 台北中正區・公園路・站前商圈

『中正區・鑫耀鑫』‐‐ 台北中正區・公園路

『中正區・御狀元烤肉飯專賣店』‐‐ 台北中正區・許昌街・站前商圈

『中正區・小姊姊麻辣食堂(北車店)』‐‐ 台北中正區・公園路・站前商圈

『中正區・永豐福州麵』‐‐ 台北中正區・公園路・站前商圈

『萬華・兩喜號魷魚焿・Liang Xi Hao(廣州店)』‐‐ 台北萬華・廣州街・萬華夜市(艋舺夜市)

『礁溪・義眾魚羹之家』‐‐ 宜蘭礁溪・中山路一段

『川川食記目錄・非三峽及北大特區篇・陸續更新中』‐‐ 台灣・368鄉鎮市區

『三峽・金牛角伴手禮特輯・福美軒・康喜軒・金三峽・三峽金牛角・鑫三峽・牛香軒・麥香城・三角湧黃金牛角・樂芙軒・瑞軒・弘味軒』‐‐ 新北三峽

『川川三峽食記目錄・小區或路名排列・陸續更新中』‐‐ 新北市・三峽

『中正區・站前商圈・趣遊玩樂食記篇』‐‐ 台北中正區・台北車站至博愛特區

『大安區・臨江街夜市(通化夜市)・趣遊玩樂食記篇』‐‐ 台北大安區・臨江街通化街

『東區・大東夜市・趣遊玩樂食記篇』‐‐ 台南東區・林森路一段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川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