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81129_114109.jpg

▲終於要來東道了,之前一直想要把這家納入食記中,但很多陰錯陽差,所以直到前幾天才來吃。這家我以前就吃過好幾次了,記得有陣子特別愛,但現在就比較少來了說,正好來回味一下的說。

IMG_20181129_110833.jpg

▲菜單在進門左邊。

IMG_20181129_110846.jpg

▲大約看了一下,店內大約有十多張這種桌子,所以可以坐的人數,算是還不少。

IMG_20181129_110922.jpg

▲菜單,基本上我都吃排骨飯跟雞腿飯居多,之前有跟小肥大大有小小交流了一下這間資訊,她有說臭豆腐也不錯吃,但是這次我一個人用餐,所以臭豆腐就只能等下次再來享用囉。

IMG_20181129_113928.jpg

▲點好餐,再來櫃台這邊結帳。

IMG_20181129_111817.jpg

▲點好後拿到小白單,等上菜囉。

IMG_20181129_111505.jpg

▲冰箱裡面是滷味,只是一個人用餐,就沒有多點這個了,有來用餐的朋友,可以試試喔。

IMG_20181129_111401.jpg

▲趁著等餐點的同時,欣賞一下店內的東西,基本上店內擺設裝潢,都是以早期的台灣老味道做主軸,電視機還蠻有感的,以前很小時候看老三台的時代,就是這種機型。

IMG_20181129_111415.jpg

▲這個景還蠻特別的,有點感覺像是店中有另有樓房的FEEL。

IMG_20181129_111434.jpg

▲剛才的戲院的內景,電影布幕改為LED螢幕了。

IMG_20181129_111444.jpg

▲其實從裡向外看,也有一番不一樣的FEEL。這個角落的櫃子,有放了一些老東西,黑松的牌子感覺很親切,以前鄉下的雜貨店,幾乎都有的說。

IMG_20181129_111518.jpg

▲這是另一邊的櫃子,最有感應該是大同寶寶。

IMG_20181129_111527.jpg

▲這是另一個櫃子,比較有感的就是豬公。

IMG_20181129_111653.jpg

▲每張桌上都有一盅看起來黑黑配料,我有吃了一下,像是稍微有點甜甜的梅乾菜乾之類的東西,還真的吃不太出來是什麼東西就是了,考倒我了。

IMG_20181129_111834.jpg

▲來囉~上菜!! 古早味排骨飯 /100元+ 黑松粉圓 /35元,印象中排骨飯我從85元開始吃,吃到現在已經要三位數的價格了說。

IMG_20181129_111808.jpg

▲黑松粉圓,就是黑松汽水加粉圓,黑松汽水是很古早味的味道,很符合情境的主題,所以就點了一杯來喝。粉圓不錯吃,口感軟Q帶一點甜味。

IMG_20181129_111939.jpg

▲重點來囉,這排骨屬的厚度跟一般般的排骨來比,是比較厚的那種感覺,吃起去是那種厚實中帶點滑嫩的口感,外皮酥酥的,感覺不會特別油膩,香氣不會過頭剛剛好。我覺得很好的一點是,幾乎沒有吃到骨頭,事前有先處理過這部份,我覺得很加分!!記得之前有買過外帶便當盒式的排骨飯,跟現場吃的感覺來比,不是同一個等級的感覺,可能是現場剛做好,熱熱的比較好吃吧。

IMG_20181129_112012.jpg

▲印象中配菜都還蠻不錯吃的,調味都不會太重剛剛好,這也是之前蠻喜歡吃它們家的排骨飯的原因之一。

IMG_20181129_112416.jpg

▲胡椒粉,不是每一個桌上都有,需要的話可以找一下其他桌上喔,我覺得味道還不錯就是了。

IMG_20181129_113908.jpg

▲吃完要離開的時候,發現在櫃台邊的腳踏車,印象中我有騎過這種的腳踏車,不過那也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有種懷念的感覺。

IMG_20181129_113958.jpg

▲門口這台三輪車,還蠻吸引我的,我也有騎過這種的三輪車,煞車是要用座椅前面那一根來煞車。不是太好騎就是了。想像一下,如果坐在上面的座位區照相,應該也別有一番風味的說。

 

東道飲食亭

店家地址:新北市三峽區仁愛街7號

連絡電話:02-8671-5692

營業時間:上午11:00~晚上20:00,星期六及星期日上午11:00~晚上21:00,星期二休息。

用餐座位:有

到訪時間2018/11

在地生活237,感受美食帶來的奇妙旅程,咱們下回見!!

 

※※延伸閱讀※※

『三峽・金牛角伴手禮特輯・福美軒・康喜軒・金三峽・三峽金牛角・鑫三峽・牛香軒・麥香城・三角湧黃金牛角・樂芙軒・瑞軒・弘味軒』‐‐ 新北三峽

『三峽・厚道飲食店(三峽店)』‐‐ 新北三峽・長福街・祖師廟廣場旁

『三峽・米苔目(古伯)』‐‐ 新北三峽・民權街

『三峽・初原麵場』‐‐ 新北三峽・長福街・祖師廟廣場旁

『三峽・鄭記古早味豬血糕』‐‐ 新北三峽・民權街・三峽老街

『三峽・98雞蛋糕1號店』‐‐ 新北三峽・民權街・三峽老街

『三峽・真本家・chenbonjia』‐‐ 新北三峽・長福街・祖師廟周邊

『三峽・鄭記古早味豬血糕』‐‐ 新北三峽・民權街・三峽老街

『三峽・江南第一好味道・焱馬號老虎麵』‐‐ 新北三峽・光明路

『三峽・榕樹下小吃店(假日黑白切)』‐‐ 新北三峽・民族街

『三峽・清水冬瓜王』‐‐ 新北三峽・長福街・祖師廟廣場

『川川三峽食記目錄・以類別型態排列・陸續更新中』‐‐ 新北市・三峽

『川川三峽食記目錄・小區或路名排列・陸續更新中』‐‐ 新北市・三峽

『頭城・老街懷舊食堂』‐‐ 宜蘭頭城・青雲路三段・慶元宮周邊

『蘆竹・大小魯肉飯』‐‐ 桃園蘆竹・新南路一段・南崁

『仁愛區・天天鮮排骨飯』‐‐ 基隆仁愛區・孝三路

『中區・臺中鐵路餐廳・台中販賣台(臺鐵便當)』‐‐ 台中中區・臺灣大道一段・台中火車站

『龜山・金園排骨(長庚店)』‐‐ 桃園龜山・復興街・林口長庚醫院B1美食街

『中區・龍族的傳統美食・阿水獅豬腳大王(公園總店)』‐‐ 台中中區・公園路

『川川食記目錄・非三峽及北大特區篇・陸續更新中』‐‐ 台灣・368鄉鎮市區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川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