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80626_200220.jpg

▲這兩天的天氣又是熱熱的,連晚上溫度感覺都下降不多,這種熱熱的天氣,來吃個冰應該是很好的選擇。今天來的這家老街冰店,在我讀國小的時候就有吃過了,印象中一樣配料5元,以現在一碗50元的冰來說可以加個10種料,不過那也都是陳年往事囉。

IMG_20180626_200259.jpg

▲算一算種類有22種冰,也都是還蠻常見的剉冰種類。

IMG_20180626_200317.jpg

▲選料區,感覺有以前的那種風格。

IMG_20180626_200536.jpg

▲來囉~上菜!! 剉冰(任選四種料) /50元,料是加在冰上,想吃什麼料,很容易就看得看,不像有些店家料是加在底下,加在上面,感覺就少了一點點尋寶的樂趣了說。

IMG_20180626_200928.jpg

▲店家的糖水,吃起來跟一般的糖水不太一樣,帶些蔗糖的原始那種的味道,這種味道有些人愛,但像我就稍稍吃不太習慣。

IMG_20180626_200646.jpg

▲紅豆一向是我吃冰甜點,最喜歡加的一項配料。這紅豆吃起來很軟,像是紅豆湯等級的那種柔軟度,甜度是我喜歡的那種甜度,剛剛好不會太甜。

IMG_20180626_200706.jpg

▲有紅豆當然要有粉粿來配,粉粿也是我非常愛的配料。這粉粿吃起來,感覺比一般黃粉粿還來的軟Q一些,還蠻不錯的。

IMG_20180626_200727.jpg

▲芋頭吃起來有點軟Q的口感,在口中咀嚼幾下後,很像是芋頭泥在嘴巴中散開,加上一點冰,就像是芋泥冰一樣了說。甜度上我覺得也還OK。

IMG_20180626_200622.jpg

▲再來這一種料,我覺得蠻特別的。之前在電視上看過,沒想到在三峽就吃的到了,乍看之下是粉圓,其實它是像鮭魚卵般的口感,裡面是百香果汁,一咬下去,果汁就會瞬間爆開了,那種口感感覺很有趣。

 

老街冰店

店家地址:新北市三峽區民權街10號

連絡電話:02-2671-3467

營業時間:上午10:30~下午22:30

用餐座位:有

到訪時間2018/06

在地生活237,感受美食帶來的奇妙旅程,咱們下回見!!

 

※※延伸閱讀※※

『三峽・金牛角伴手禮特輯・福美軒・康喜軒・金三峽・三峽金牛角・鑫三峽・牛香軒・麥香城・三角湧黃金牛角・樂芙軒・瑞軒・弘味軒』‐‐ 新北三峽

『三峽・後街冰果室』‐‐ 新北三峽・仁愛街

『三峽・宜蘭頭城阿宗芋冰城(三峽分店)』‐‐ 新北三峽・民權街・三峽老街

『三峽・戀戀布忘』‐‐ 新北三峽・光明路

『三峽・呷冰站(台灣鮮果手工冰)』‐‐ 新北三峽・國際一街・北大特區

『三峽・三峽冰鎮(北大店)』‐‐ 新北三峽・大德路・北大特區

『三峽・陳Q古早味黑糖剉冰(北大店)』‐‐ 新北三峽・大義路・北大特區

『三峽・家妤黑糖刨冰(三峽和平店)』‐‐ 新北三峽・和平街

『三峽・東道飲食亭・古早味排骨飯』‐‐ 新北三峽・仁愛街

『三峽・陳記特製涼麵』‐‐ 新北三峽・中山路

『三峽・好好吃蔥油餅』‐‐ 新北三峽・民權街

『川川三峽食記目錄・以類別型態排列・陸續更新中』‐‐ 新北市・三峽

『川川三峽食記目錄・小區或路名排列・陸續更新中』‐‐ 新北市・三峽

『中西區・阿川粉圓』‐‐ 台南中西區・海安路一段・沙卡里巴(康樂市場)

『鼓山・阿Q凍圓(明倫路)』‐‐ 高雄鼓山區・明倫路

『仁愛區・陳記泡泡冰(創始店)』‐‐ 基隆仁愛區・仁三路・基隆廟口夜市

『瑞芳・阿柑姨芋圓』‐‐ 新北瑞芳・豎崎路・九份老街

『安平・兆豐杏仁豆腐』‐‐ 台南安平・安北路

『土城・芋頭之家』‐‐ 新北土城・學府路一段

『川川食記目錄・非三峽及北大特區篇・陸續更新中』‐‐ 台灣・368鄉鎮市區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川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