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11128_183309.jpg

▲這次終於要來臨江街夜市吃這家御品元了,御品元賣的是湯圓,之前來的時候,因為排隊的人太多,所以沒有吃到,這次來客人稍微少一點,就可以來吃看看囉。

IMG_20211128_183324.jpg

▲在攤車上有9種湯圓產品的菜單,有冰的,也有熱的,口味有酒釀和桂花兩種,酒釀熱的還可以加蛋。湯圓類型有芝麻跟花生,也可以點綜合兩種都有。

IMG_20211128_184847.jpg

▲直接跟店員點就可以了,看到白白的的湯圓,感覺都流口水了,很是期待。

IMG_20211128_184841.jpg

▲這邊店家還蠻不錯的部分,店內還有桂花蜜,檸檬汁,口味不夠都可以再來加。

IMG_20211128_183459.jpg

▲店內座位我覺的算是蠻多的,目測至少有十桌左右。疫情關係,座位區還有用隔板,湯匙就在桌上自取。

IMG_20211128_183536_1.jpg

▲來囉~上菜!! 桂花綜合湯圓 /80元,冰上有六顆大湯圓,湯圓還有排好,看起來很美美的。

IMG_20211128_183609.jpg

▲先來吃湯圓囉,我是點綜合,外觀上要稍微用力看內餡的顏色,才看得出來是哪一種湯圓,這一顆比較黑一點,應該是芝麻。

IMG_20211128_183621.jpg

▲吃起來皮很軟嫩,微Q的口感,我覺得皮蠻好吃的,厲害的是遇到冰還不會變硬。芝麻內餡微甜的滋味,芝麻屬於類似豆沙的口感,我覺得甜的蠻好吃的,雖然甜但是好吃的那種。

IMG_20211128_183810.jpg

▲再來吃花生湯圓,內餡稍為沒那麼黑的這種。

IMG_20211128_183820.jpg

▲花生內餡也蠻有味的,有花生的濃郁香味,帶點微微的顆粒感,一樣是屬於甜的口味,感覺稍微比芝麻再甜一點點,像是吃花生糖般的滋味。

IMG_20211128_183642.jpg

▲冰的部分我覺得削的蠻細緻的,這部分口感加上。味道吃起來帶有一些桂花蜜的微甜,微微的花香味。

IMG_20211128_184410.jpg

▲吃到後面我覺得冰有點多,所以我又去加了一些桂花蜜,桂花蜜跟清冰真的蠻合的。

IMG_20211201_174733.jpg

▲酒釀芝麻湯圓 /80元,之後又到了御品元吃湯圓,這次改吃熱的,上次吃桂花,這次吃酒釀。

IMG_20211201_174801.jpg

▲酒釀的湯喝起來有點微微酒味,微微帶點發酵的酸味的那種滋味感覺,我一開始稍微不太適應這樣的滋味,喝到後面就比較順口一些。一顆一顆的發酵米粒,口感吃起來軟軟的,口感也很特別。

IMG_20211201_174809.jpg

▲這次我吃芝麻湯圓,熱的湯圓皮,口感還是保有軟嫩帶Q的口感。

IMG_20211201_175000.jpg

▲芝麻餡一樣還是甜甜好吃的芝麻餡。

 

御品元冰火湯圓(總店)

店家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39巷50弄31號

連絡電話:0955-861-816

營業時間:下午18:00~晚上23:30

用餐座位:有

鄰近捷運站:信義安和站走到店家約10分鐘左右。六張犁站走到店家約20分鐘左右

到訪時間2021/11

趣遊玩樂368,感受美食帶來的奇妙旅程,咱們下回見!!

 

※※延伸閱讀※※

『大安區・紅花麻辣鹽水雞』‐‐ 台北大安區・臨江街・臨江街夜市(通化夜市)

『大安區・今日壽司店』‐‐ 台北大安區・臨江街・臨江街夜市(通化夜市)

『大安區・上海生煎包・鍋貼』‐‐ 台北大安區・臨江街・臨江街夜市(通化夜市)

『大安區・駱記小炒』‐‐ 台北大安區・通化街・臨江街夜市(通化夜市)

『大安區・一口金酥臭豆腐』‐‐ 台北大安區・臨江街・臨江街夜市(通化夜市)

『大安區・梁記滷味』‐‐ 台北大安區・通化街・臨江街夜市(通化夜市)

『大安區・三兄妹雪花冰(臨江店)』‐‐ 台北大安區・臨江街・臨江街夜市(通化夜市)

『大安區・寧府麻辣食堂・麻辣鴨血豆腐』‐‐ 台北大安區・臨江街・臨江街夜市(通化夜市)

『大安區・樂業麵線』‐‐ 台北大安區・樂業街・六張犁捷運站周邊

『大安區・芝鄉涼麵』‐‐ 台北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科技大樓捷運站周邊

『大安區・必勝客歡樂吧(光復餐廳店)』‐‐ 台北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國父紀念館捷運站周邊

『萬華・豐原清水排骨麵』‐‐ 台北萬華・廣州街・萬華夜市(艋舺夜市)

『松山・陳董藥燉排骨(攤位店)』‐‐ 台北松山・饒河街・饒河夜市

『士林・口吅品麻辣臭豆腐(士林店)』‐‐ 台北士林・文林路・士林夜市

『川川食記目錄・非三峽及北大特區篇・陸續更新中』‐‐ 台灣・368鄉鎮市區

『三峽・金牛角伴手禮特輯・福美軒・康喜軒・金三峽・三峽金牛角・鑫三峽・牛香軒・麥香城・三角湧黃金牛角・樂芙軒・瑞軒・弘味軒』‐‐ 新北三峽

『川川三峽食記目錄・小區或路名排列・陸續更新中』‐‐ 新北市・三峽

『大安區・臨江街夜市(通化夜市)・趣遊玩樂食記篇』‐‐ 台北大安區・臨江街通化街

『瑞芳・瑞芳美食廣場(重新開幕)・趣遊玩樂食記篇』‐‐ 新北瑞芳・民生街

『中正區・站前商圈・趣遊玩樂食記篇』‐‐ 台北中正區・台北車站至博愛特區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川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