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00915_180012_1.jpg

▲來到龍山寺附近,其實有蠻多小吃的東西可以吃,這家小南鄭記台南碗粿,之前其實也有來吃過了,印象中也還不錯吃。來的這天到了夜幕低垂晚餐,想說也蠻久沒吃了,就來吃囉。

IMG_20200915_185200.jpg

▲這邊基本上就只有賣兩樣主產品,碗粿跟虱目魚羹,非常簡單好選擇。

IMG_20200915_185957.jpg

▲另外冰箱內也有賣一些漿類的飲料,像是豆漿米漿那類的。

IMG_20200915_185953.jpg

▲飲料好像有六種,除了杏仁漿25元外,其他都20元。

IMG_20200915_185617.jpg

▲店內有座位區,可以直接在店內享用。

IMG_20200915_185238.jpg

▲餐具跟醬料,每張桌上都有,還蠻方便的說。

IMG_20200915_185248_1.jpg

▲牆上牌子有寫上有提供什麼醬料,有大蒜很加分,話說現在這陣子的大蒜還蠻貴,可以額外吃到蒜蓉很幸福。

IMG_20200915_185320.jpg

▲來囉~上菜!! 台南碗粿/45元 + 虱目魚羹/35元,點了一份碗粿跟魚羹湯。

IMG_20200915_185328_1.jpg

▲碗粿一碗45元,算是中中的價位,份量上我覺得可以。

IMG_20200915_185402.jpg

▲碗粿的粿吃起來軟Q帶點微微嚼勁,口感不會太軟,蠻OK的口感。本身粿裡面就有一些調味,所以吃起來已經算是蠻有味道的說。我也蠻喜歡吃碗粿,所以可以吃到好吃的碗粿,感覺很不錯。

IMG_20200915_185500.jpg

▲碗粿裡面還有一些配料,最吃的出來就是肉塊,感覺肉塊好像有先滷製做,所以也蠻有味道的說。還有吃到一點點鹹蛋黃,整體碗粿搭配起來,我覺得吃的蠻順口的說。

IMG_20200915_185324_1.jpg

▲再來是虱目魚羹湯,份量上不算大碗,小巧精美這樣。

IMG_20200915_185338_1.jpg

▲魚羹吃起來類似虱目魚丸的口感,Q脆Q脆的,味道上也蠻有虱目魚丸的感覺,味道上還蠻除足的說。羹湯的部份是走稍微沒那麼重口味,一樣就是浮水魚羹的那種羹湯,單喝羹湯其實也蠻OK的,以我口味來說,我會比較想要在加一些醋跟胡椒粉這樣。

 

小南鄭記台南碗粿

店家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和平西路三段174之1號

連絡電話:02-2306-0935

營業時間:上午10:00~晚上23:00

用餐座位:有

鄰近捷運站:龍山寺站,走到店家約2分鐘左右。

到訪時間2020/09

趣遊玩樂368,感受美食帶來的奇妙旅程,咱們下回見!!

 

※※延伸閱讀※※

『萬華・陳記專業蚵仔麵線』‐‐ 台北萬華區・和平西路三段

『萬華・福州元祖胡椒餅』‐‐ 台北萬華・和平西路三段・龍山寺周邊

『萬華・豐原清水排骨麵』‐‐ 台北萬華・廣州街・萬華夜市(艋舺夜市)

『萬華・東港旗魚黑輪』‐‐ 台北萬華・廣州街・萬華夜市(艋舺夜市)

『萬華・兩喜號魷魚焿・Liang Xi Hao(廣州店)』‐‐ 台北萬華・廣州街・萬華夜市(艋舺夜市)

『萬華・頂級甜不辣』‐‐ 台北萬華・廣州街・萬華夜市(艋舺夜市)

『萬華・懷念愛玉冰』‐‐ 台北萬華・廣州街・萬華夜市(艋舺夜市)

『萬華・阿宗麵線』‐‐ 台北萬華・峨眉街・西門町商圈

『中西區・富盛號碗粿・魚羹(老舖國華店)』‐‐ 台南中西區・國華街・永樂市場周邊

『中西區・武廟肉圓』‐‐ 台南中西區・永福路二段・祀典武廟周邊・赤崁樓周邊

『中西區・阿財點心』‐‐ 台南中西區・友愛街・沙卡里巴(康樂市場)

『中西區・榮盛米糕』‐‐ 台南中西區・友愛街・沙卡里巴(康樂市場)

『安平・周氏蝦捲(總店)』‐‐ 台南安平・安平路

『中正區・富久湯圓大王』‐‐ 台北中正區・臨沂街・東門捷運站周邊

『川川食記目錄・非三峽及北大特區篇・陸續更新中』‐‐ 台灣・368鄉鎮市區

『三峽・金牛角伴手禮特輯・福美軒・康喜軒・金三峽・三峽金牛角・鑫三峽・牛香軒・麥香城・三角湧黃金牛角・樂芙軒・瑞軒・弘味軒』‐‐ 新北三峽

『川川三峽食記目錄・小區或路名排列・陸續更新中』‐‐ 新北市・三峽

『士林・士林夜市・趣遊玩樂食記篇』‐‐ 台北士林・基河路文林路

『中正區・站前商圈・趣遊玩樂食記篇』‐‐ 台北中正區・台北車站至博愛特區

『大安區・臨江街夜市(通化夜市)・趣遊玩樂食記篇』‐‐ 台北大安區・臨江街通化街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川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