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90503_174449.jpg

▲前兩天跟同學到了中和的烘爐地拜拜,想說在附近吃個東西在回家,正好想到離烘爐地山下不遠處,有一條南洋街,印象中我有去過逛過一次,不過也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想說去看看也不錯。會選這家純粹是因為店外坐很多人,所以應該會不錯吃的樣子。

IMG_20190503_173906.jpg

▲當天整條街,我們有前到尾走過一遍,賣異國料理的應該有20間以上,我們是接近傍晚去的,感覺有些店已經打烊,感覺要中午用餐時刻過來,應該會有更多家店的選擇。

IMG_20190503_174604.jpg

▲這是勃固小吃店的菜單,其實一開始我跟我同學也不知道這家在吃什麼,就只有想說客人坐很多就進來了,我們才發現他們都是在下午茶時光,喝咖啡聊聊天的說。這家好像是偏印度風味的菜色,比較可惜的是我想吃的,很多都已經賣完了。後記,當我寫完文,在結尾上地圖的時候,看到地圖有閃過標示,看到原來勃固是緬甸的一個地名。

IMG_20190503_175726.jpg

▲來囉~上菜!! 咖哩雞肉飯 /110元,我是一開始看到菜單就想吃咖哩飯,但是看到110元,原本讓我有點卻步,但想說難得來就點下去囉。四樣東西,以110元來說,好像也還好就是了。

IMG_20190503_175752.jpg

▲米飯類似泰國香米飯的感覺,我覺得這種飯直接吃就很好吃了說。

IMG_20190503_175851.jpg

▲咖裡,這碗看起來感覺還蠻油的,還蠻好奇原本的緬甸咖哩,油的量會不會也這麼多的說。

IMG_20190503_180241.jpg

▲吃咖哩飯,當然要咖哩加在飯上的說,我覺得咖哩味的部份沒有很強烈,沒啥辛香料的味道與香味,就是有味道的醬汁,還行的醬汁,如果油的比例不要這麼高的話,其實我是覺得OK吃的說。

IMG_20190503_180022.jpg

▲咖哩醬裡面有雞肉,蠻不錯的是雞肉都是雞腿肉,雞腿肉吃起來還蠻嫩的,我吃的這份腿肉的量,我覺得也算還行就是了,不會骨頭很多。

IMG_20190503_175823.jpg

▲這是咖哩飯的配菜,有生小黃瓜加生青芒果,一開始我還看不出來,綠綠白白那的一片一片是什麼東西,我就先吃原味,才發現帶有一點芒果的果酸味,才知道是青芒果片。另外醬的部份是辣醬,吃起來有點辣度,帶有一些鹹味,鹹味感覺可能是魚露的味道,那香氣就是帶有一點微腥微香的感覺。

IMG_20190503_180830.jpg

▲印度冰 /60元,原本很好奇好立客是什麼飲料,但是因為我不太能夠喝茶,所以不太敢點。想說老闆有推薦一下印度冰,那就點看看好了,原本想說是一碗冰,結果是飲料讓我還蠻驚訝的。

IMG_20190503_181022.jpg

▲飲料上面是冰淇淋,香草口味的。

IMG_20190503_181054.jpg

▲裡面有兩色菜燕凍,以及黑色的凍,黑色吃起來好像是仙草凍的感覺。

IMG_20190503_181512.jpg

▲吃到後面才發現也有加布丁。整體喝起來的感覺,像是蠻有冰淇淋味的甜飲料加上四色Q凍的那種感覺。

IMG_20190503_175204.jpg

▲芋頭糕 /15元 + 奶茶(冰) /40元,這是我同學點的,兩種我也都有吃到,芋頭糕跟台灣味的芋頭糕蠻像的,只是這沒有油蔥味,比較單純一點的味道,我覺得味道還OK,以15元來說蠻OK的。奶茶的部份,熱的是30元,冰的是40元,點冰的會多10元,味道上以我口味來說,還OK喝囉。

IMG_20190503_175922.jpg

▲咖哩雞麵 /60元,一開始我們都以為麵是湯麵,結果是這種乾麵,蠻特別的,吃起來如何我沒有問我同學,醬的部份看起來,應該跟我吃的咖哩醬是一樣的,那就請各位看官就自行想像囉。

IMG_20190503_183751.jpg

▲吃完之後,天色也暗了,有機會再來吃吃其他的店囉。

 

勃固小吃店

店家地址:新北市中和區華新街60號

連絡電話:02-2940-5785

營業時間:早上08:00~下午18:00,星期五、星期六、星期日早上06:30~晚上20:00,星期一休息。

用餐座位:有

鄰近捷運站:南勢角站走到店家約15分鐘左右。

到訪時間2019/05

趣遊玩樂368,感受美食帶來的奇妙旅程,咱們下回見!!

 

※※延伸閱讀※※

『中和・中和廟口・巨鼎鍋貼』‐‐ 新北中和・中和路

『中和・廟口烤肉攤』‐‐ 新北中和・廣福路・福和宮周邊

『汐止・滇山雲水雲南小館』‐‐ 新北汐止・中興路

『土城・絕味重慶酸辣粉(亞東店)』‐‐ 新北土城・廣明街・亞東醫院捷運站周邊

『宜蘭市・金澤魯肉飯』‐‐ 宜蘭宜蘭市・西後街

『土城・惠香嘉義火雞肉飯(中央店)』‐‐ 新北土城・中央路二段

『土城・陳家莊魯肉飯』‐‐ 新北土城・中華路一段

『三重・五燈獎豬腳』‐‐ 新北三重・正義北路

『中西區・榮盛米糕』‐‐ 台南中西區・友愛街・沙卡里巴(康樂市場)

『土城・烏醋麵(金城路二段52號)』‐‐ 新北土城・金城路二段

『泰山・全興蚵仔大腸麵線』‐‐ 新北泰山・明志路一段

『南港・北大荒・乾拌熱麵・大顆水餃』‐‐ 台北南港・南港路一段

『三峽・江南第一好味道・焱馬號老虎麵』‐‐ 新北三峽・光明路

『中區・龍族的傳統美食・阿水獅豬腳大王(公園總店)』‐‐ 台中中區・公園路

『川川食記目錄・非三峽及北大特區篇・陸續更新中』‐‐ 台灣・368鄉鎮市區

『三峽・金牛角伴手禮特輯・福美軒・康喜軒・金三峽・三峽金牛角・鑫三峽・牛香軒・麥香城・三角湧黃金牛角・樂芙軒・瑞軒・弘味軒』‐‐ 新北三峽

『川川三峽食記目錄・小區或路名排列・陸續更新中』‐‐ 新北市・三峽

『瑞芳・瑞芳美食廣場(重新開幕)・趣遊玩樂食記篇』‐‐ 新北瑞芳・民生街

『桃園區・桃園夜市・趣遊玩樂食記篇』‐‐ 桃園桃園區・北埔路

『中西區・沙卡里巴(康樂市場)・趣遊玩樂食記篇』‐‐ 台南中西區・海安路一段友愛街中正路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川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