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90315_193835.jpg

▲上星期去南港看展,晚上約了住汐止的同學一起吃飯,他說最近有聽到一家感覺還不錯吃的地方,是吃偏向雲南的料理,想說也難得來到汐止,所以就一起來吃一下囉。

IMG_20190315_194234.jpg

▲店裡的擺設裝潢還蠻輕鬆典雅的,這風格我也蠻喜歡的說。

IMG_20190315_194341.jpg

▲這邊有大張圓桌,如果人比較多,這邊也是坐的下的。另外牆上有一些照片,應該是雲南當地傳統服裝的照片,感覺也蠻特別的。

IMG_20190315_194006.jpg

▲菜單,沒想到東西還蠻多的,上面有標註,菜單不定時會換,我再想都已經那麼多了,再換不就會越來越多樣菜了說。

IMG_20190315_195024.jpg

▲這邊也有賣台灣牛肉麵,超特別。另外雲南風味的主食也是有的,另外就是偏向雲南風的熱炒類的菜。

IMG_20190315_195010.jpg

▲菜單下半部有湯品、涼拌菜、炒青菜類、炸類、飲品,整個看下來,差不多就是台式跟雲南風味的組合。

IMG_20190315_195101.jpg

▲背面是組合特餐,有合菜、單人套餐、多人套餐。

IMG_20190315_195045.jpg

▲左邊是單人套餐,149元up,基本上就是一菜 + 一湯 + 一碗白飯。

IMG_20190315_195124.jpg

▲右邊是單多人套餐及合菜區,大致上有問了一下老闆,套餐會依人數來出份量,至於上面已經看到的的單點菜,份量會比較多,所以用餐人數如果不多,相對還是吃套餐可能會比較推薦的說。

IMG_20190315_194207.jpg

▲桌上還有小菜及滷味菜單,這個就很有牛肉麵店的FEEL了。

IMG_20190315_194630.jpg

▲我跟我同學兩位,所以就點雙人套餐,因為幾乎都有我們想要吃的,想吃的只有檸檬魚沒有吃到,就只好下次有機會再來吃囉。

IMG_20190315_194348.jpg

▲餐具自取區。

IMG_20190315_194518.jpg

▲我想因為這邊有賣牛肉麵,所以會有酸菜也是挺正常的說。旁邊的應該是配小菜的醬料的樣子。

IMG_20190315_194354.jpg

▲這邊有準備茶可以喝,我同學說喝不太出來是什麼口味,所以就讓各位自行想像囉。

IMG_20190315_194600.jpg

▲來囉~上菜!! 雙人套餐(打拋豬+椒麻雞+蝦醬空心菜+清燉牛肉湯+可續加白飯) /499元,先上香米飯,我很喜歡吃這種飯的說,我當天吃了三碗。打拋三種口味雞、豬、牛選一種,椒麻雞可以換選檸檬雞,青菜是選蝦醬空心菜,湯除了牛肉湯外,也可以換選雞湯。

IMG_20190315_194932.jpg

▲椒麻雞,份量就是一隻去骨雞腿的量,加上一些醬料跟菜這樣。

IMG_20190315_195201.jpg

▲雞肉外酥內嫩,醬料算是,辣,麻,香,的滋味,跟一般般泰式不太一樣的是,少了一股酸勁,所以就是吃起來的滋味,就比是較直接香辣一點的感覺。

IMG_20190315_195314.jpg

▲打拋豬,印象中我之前吃打拋菜,好像都比較乾一點的菜餚,這個感覺是比較水一點的熱炒菜。

IMG_20190315_195356.jpg

▲口味上我覺得還蠻OK吃的,配上白飯,挺下飯的說。

IMG_20190315_195546.jpg

▲蝦醬空心菜,聞起來沒有太直接蝦醬的味道,但吃下去後,除了空心菜有脆口外,蝦醬其實還是蠻明顯可以吃到的說。

IMG_20190315_195732.jpg

▲清燉牛肉湯,湯喝起來有甜味,比較接近越南河粉的那種湯,口味我是蠻喜歡的,但因為比較早上這道湯,所以喝的時候感覺已點微涼了說,如果可以吃到熱一點的話,感覺就更好了說。

IMG_20190315_201529.jpg

▲牛肉吃起蠻軟嫩的,是那種不太需要咬的那種口感。

IMG_20190315_195918.jpg

▲可能是因為有吃到辣的關係,所以突然想要喝點汽水。喝下去有個小小的感想,那就是好像罐裝的比較好喝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就是了。那就用雪碧辣妹做一個END囉,乾杯!!

 

滇山雲水雲南小館

店家地址:新北市汐止區中興路214巷6號

連絡電話:02-2694-6621

營業時間:上午11:00~下午14:00,下午17:00~晚上21:30,星期六及星期日上午11:00~晚上21:30,星期一休息。

用餐座位:有

鄰近捷運站:東湖站或南港展覽館站,建議轉搭車前往店家

鄰近火車站:汐科站,建議轉搭車前往店家

到訪時間2019/03

趣遊玩樂368,感受美食帶來的奇妙旅程,咱們下回見!!

 

※※延伸閱讀※※

『汐止・阿財鍋貼・水餃』‐‐ 新北汐止・中興路

『松山・兄弟大飯店・花香廳鐵板燒・13樓包廂(薔薇廳)』‐‐ 台北松山・南京東路三段

『宜蘭市・紅樓中餐廳(蘭城晶英酒店)』‐‐ 宜蘭宜蘭市・民權路二段・新月廣場

『中和・勃固小吃店』‐‐ 新北中和・華新街・南洋觀光美食街

『三峽・帝一嶺餐廳』‐‐ 新北三峽・國光街

『土城・絕味重慶酸辣粉(亞東店)』‐‐ 新北土城・廣明街・亞東醫院捷運站周邊

『淡水・大老二石窯雞』‐‐ 新北淡水・淡金路三段

『板橋・鍋士無雙(板橋店)』‐‐ 新北板橋・三民路一段

『信義區・一蘭拉麵(台北本店別館)』‐‐ 台北信義區・松壽路・新光三越A11

『蘇澳・番割田甕缸雞』‐‐ 宜蘭蘇澳・海山西路

『三峽・八條壽司三峽旗艦店』‐‐ 新北三峽・介壽路一段

『中正區・蘭庭川菜館』‐‐ 台北中正區・武昌街一段・省城隍廟周邊・城內商圈

『美濃・林家粄條』‐‐ 高雄美濃・美興街

『宜蘭市・金澤魯肉飯』‐‐ 宜蘭宜蘭市・西後街

『川川食記目錄・非三峽及北大特區篇・陸續更新中』‐‐ 台灣・368鄉鎮市區

『三峽・金牛角伴手禮特輯・福美軒・康喜軒・金三峽・三峽金牛角・鑫三峽・牛香軒・麥香城・三角湧黃金牛角・樂芙軒・瑞軒・弘味軒』‐‐ 新北三峽

『川川三峽食記目錄・小區或路名排列・陸續更新中』‐‐ 新北市・三峽

『瑞芳・瑞芳美食廣場(重新開幕)・趣遊玩樂食記篇』‐‐ 新北瑞芳・民生街

『中正區・站前商圈・趣遊玩樂食記篇』‐‐ 台北中正區・台北車站至博愛特區

『東區・大東夜市・趣遊玩樂食記篇』‐‐ 台南東區・林森路一段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川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