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80809_104443.jpg

▲今天要來吃一家巷子內的麵線,一家曾經存在於三峽舊市場中,是我小時候有記憶以來,在舊市場內,依稀還能有印象的老滋味。

IMG_20180809_104536.jpg

▲來到店門口,其實跟一般麵店有點像,說到我的記憶中的老味道,就是麵線跟肉羹麵囉,今天我選麵線,下次來在吃肉羹麵。

IMG_20180809_104533.jpg

▲菜單,有麵、米粉、麵線、滷肉飯、貢丸湯等等。

IMG_20180809_104542.jpg

▲說到麵攤,當然就有黑白切囉。

IMG_20180809_104927.jpg

▲店內有座位區,冷氣開放,整間算一算加上沒有入鏡的桌子,整間大約可以坐20多人。

IMG_20180809_104810.jpg

▲配醬料,左邊是辣椒醬,中間上面是紅辣椒辣油,右邊是醋,中間下面是胡椒粉。

IMG_20180809_104822.jpg

▲很好奇打開看看,可以稍稍聞到辣椒香味,感覺應該吃來起不賴。

IMG_20180809_104835.jpg

▲感覺跟一般般的坊間辣椒醬不太一樣,等等值得一試。

IMG_20180809_105029.jpg

▲來囉~上菜!! 蚵仔麵線(大碗) /55元 + 油豆腐 /10元 + 紅燒肉(一份) /50元,很一致性的都用香菜提香。

IMG_20180809_105208.jpg

▲記憶中的味道來了,麵線外觀就真的比較像傳統式的感覺,有點羹中帶湯水的感覺。

IMG_20180809_105352.jpg

▲麵線使用粗細不一的麵線體,還有一些紅蘿蔔絲點綴,跟一般般的麵線不太一樣的感覺,湯喝起來帶點柴魚的香味。

IMG_20180809_105321.jpg

▲雖然寫的是蚵仔麵線,但蚵仔真的不多。

IMG_20180809_105224.jpg

▲雖然蚵仔不多,但腸子的部分量還不錯,除了一般常見的大腸外,還吃的到小腸,腸子的口感來說,都是屬於比較軟一點的口感,蠻好入口的。

IMG_20180809_105123.jpg

▲吃麵線很多時候,都是搭配甜不辣或是臭豆腐,但這沒有甜不辣,所以就可以來配個黑白切。我挑了瘦的紅燒肉,單單吃肉的話,我覺得口味上還行,搭配紅色辣醬,這個跟桌上的辣醬不一樣,是隨盤附上的。辣中帶點鹹味,讓肉有了另一種滋味呦。

IMG_20180809_105109.jpg

▲豆腐炸跟燒肉不一樣的是醬有兩種,一種是辣醬,另一種是醬油膏,辣椒醬就是跟燒肉是同一種醬,那醬油膏就是一般般的醬油膏囉。

IMG_20180809_105617.jpg

▲來試一下剛剛桌上的辣椒辣油,吃下去有感覺到辣,算是舒服的那種辣味,辣不會太過頭,另外帶有一點點辣椒的香味,挺不錯的。

IMG_20180809_105653.jpg

▲另外一罐辣醬當然也要來試試,口味上可以吃到一點點辣味,比隨盤附的辣醬口味來比,感覺更有深度一些,以我口味來說,我會更喜歡這種辣醬的感覺。

 

市場老店.蚵仔麵線.肉羹麵

店家地址:新北市三峽區和平街36巷18號

連絡電話:

營業時間:早上午06:00~下午14:00(有時侯會提早收工,星期三休息)

用餐座位:有

到訪時間2018/08

在地生活237,感受美食帶來的奇妙旅程,咱們下回見!!

 

※※延伸閱讀※※

『三峽・金牛角伴手禮特輯・福美軒・康喜軒・金三峽・三峽金牛角・鑫三峽・牛香軒・麥香城・三角湧黃金牛角・樂芙軒・瑞軒・弘味軒』‐‐ 新北三峽

『三峽・三峽紅麵線・甜不辣』‐‐ 新北三峽・大同路

『三峽・就這味』‐‐ 新北三峽・大觀路・北大特區

『三峽・寶島麵線站(三峽店)』‐‐ 新北三峽・文化路

『三峽・麻辣大腸麵線(三峽店)』‐‐ 新北三峽・文化路

『三峽・泰山大腸蚵仔麵線』‐‐ 新北三峽・和平街

『三峽・艋舺董東石直送鮮蚵・大腸蚵仔麵線・甜不辣』‐‐ 新北三峽・光明路

『三峽・老字號蚵仔麵線』‐‐ 新北三峽・民生街

『三峽・阿帆大腸麵線』‐‐ 新北三峽・民生街

『三峽・滷大腸麵線・甜不辣(三峽店)』‐‐ 新北三峽・民生街

『三峽・金正好吃(三峽民權店)』‐‐ 新北三峽・民權街

『川川三峽食記目錄・以類別型態排列・陸續更新中』‐‐ 新北市・三峽

『川川三峽食記目錄・小區或路名排列・陸續更新中』‐‐ 新北市・三峽

『泰山・全興蚵仔大腸麵線』‐‐ 新北泰山・明志路一段

『樹林・無敵家・赤肉大腸蚵仔麵線』‐‐ 新北樹林・鎮前街・樹林火車站周邊

『萬華・陳記專業蚵仔麵線』‐‐ 台北萬華區・和平西路三段

『鶯歌・古記甜不辣・迪化街紅麵線』‐‐ 新北鶯歌・中正三路・鶯歌高職周邊

『板橋・深丘大腸蚵仔麵線』‐‐ 新北板橋・新府路・遠東百貨周邊

『中正區・大狗麵線(南陽店)』‐‐ 台北中正區・南陽街

『川川食記目錄・非三峽及北大特區篇・陸續更新中』‐‐ 台灣・368鄉鎮市區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川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