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80621_165411.jpg

▲來到三峽祖師廟,想要吃點涼的,又不想再走一段路到民生街上去吃,這家陳三豆花就是一個還不錯的選擇了。這家位置在長福橋祖師廟端下橋處,在清水冬瓜王旁邊幾間,稍微找看一下是不難發現的。印象中之前是一個阿伯在賣的,但今天來的時候,是一對年輕的夫妻在看店,想吃什麼配料的豆花,直接點就可以囉,可以選擇1或2種配料。

IMG_20180621_165548.jpg

▲來囉~上菜!! 豆花(花生+紅豆) /35元,大小份量跟一般坊間差不多。

IMG_20180621_165621.jpg

▲大塊的豆花體,感覺就很大器,吃起來也很過癮。豆花本身吃起來軟嫩細緻,帶點微微豆香。

IMG_20180621_165642.jpg

▲豆花中間的部分,帶點類似像奶酪的那種細緻度。

IMG_20180621_165724.jpg

▲以糖水來說,甜度還可以接受,比山泉水正常款的糖水甜度,還要再低一些,吃起來有一個說不出來的香味。碎冰採用的是大小不一的形體,搭配糖水一起吃,一開始吃下去口中的感覺,很類似在吃麥芽棒棒糖的味道,很是特別,不知道是不是糖水有加上麥芽糖呢?

IMG_20180621_165859.jpg

▲吃豆花,配料選花生依然是我第一選擇。這個花生吃起來,軟中稍稍帶一點點硬的口感,可以吃得出花生的原始味道,感覺這花生煮的還蠻恰到好處的。

IMG_20180621_165755.jpg

▲紅豆的部分,除了該有的豆沙綿密感外,本身稍稍帶點甜度,以我口味來說,不要那麼甜的話,我會比較喜歡一點的說,畢竟糖水就帶了些許的甜味了。

IMG_20180621_170856_1.jpg

▲店家位置大約在圖中左前方處,鑫三峽金牛角店旁邊。看了一下他們家的臉書官網,有公告說另一間在愛國路上,名稱也一樣的豆花店,跟她們一點關係都沒有,所以都把他們看做是獨立店喔。

----------▲初訪---------- ▼二訪----------我是分隔線

IMG_20180717_174038.jpg

▲同場加映!! 豆花(粉圓+綠豆) /35元,又再來吃一次。

IMG_20180717_174258.jpg

▲單單看粉圓外觀,就覺得應該是蠻不錯吃的。大小不一粉圓,吃下去後,是那種軟軟Q的口感,我敲,喜,翻的,本身帶有一點點甜度,但不會過甜,這點我覺得挺不錯的說。

IMG_20180717_174217.jpg

▲綠豆吃起來有綿密的口感,甜度上稍稍甜了一點,但還可以接受就是了,大約就是綠豆冰的那種甜度。

 

陳三A手工豆花(廟口店)

店家地址:新北市三峽區秀川街82號

連絡電話:02-8677-6000

營業時間:平日下午12:30~下午18:30,假日上午08:30~售完(不定時公休,以官方公告為準,下方有官方連結供大家參考。)

店家網站:三峽陳三手工豆花-廟口店(FaceBook) ←  可點選連結

用餐座位:有

到訪時間2018/06

再訪時間2018/07

在地生活237,感受美食帶來的奇妙旅程,咱們下回見!!

 

※※延伸閱讀※※

『三峽・金牛角伴手禮特輯・福美軒・康喜軒・金三峽・三峽金牛角・鑫三峽・牛香軒・麥香城・三角湧黃金牛角・樂芙軒・瑞軒・弘味軒』‐‐ 新北三峽

『三峽・山泉水手工豆花』‐‐ 新北三峽・民生街

『三峽・勇伯豆花』‐‐ 新北三峽・民權街・三峽老街

『三峽・厚道飲食店(三峽店)』‐‐ 新北三峽・長福街・祖師廟廣場

『三峽・初原麵場』‐‐ 新北三峽・長福街・祖師廟廣場

『三峽・清水冬瓜王』‐‐ 新北三峽・長福街・祖師廟廣場

『三峽・豆裡看花甜品屋』‐‐ 新北三峽・三樹路

『三峽・巷子內麵店』‐‐ 新北三峽・秀川街

『三峽・老街豆花』‐‐ 新北三峽・民權街・三峽老街

『三峽・綿綿花田鹽滷豆花・豆漿專賣』‐‐ 新北三峽・大德路・北大特區

『三峽・仙草下凡(三峽創始店)』‐‐ 新北三峽・中華路

『川川三峽食記目錄・以類別型態排列・陸續更新中』‐‐ 新北市・三峽

『川川三峽食記目錄・小區或路名排列・陸續更新中』‐‐ 新北市・三峽

『礁溪・白水豆花』‐‐ 宜蘭礁溪・德陽路

『東區・好豆味豆花(東門店)』‐‐ 新竹市東區・勝利路

『中西區・阿川粉圓』‐‐ 台南中西區・海安路一段・沙卡里巴(康樂市場)

『宜蘭市・原來豆花』‐‐ 宜蘭宜蘭市・舊城北路

『大溪・賴祖傳豆花』‐‐ 桃園大溪・仁和路一段

『松山・甘泉豆花(饒河店)』‐‐ 台北松山・饒河街・饒河夜市

『川川食記目錄・非三峽及北大特區篇・陸續更新中』‐‐ 台灣・368鄉鎮市區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川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