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米線

▲上一篇介紹了泰順街的文青咖哩店,這篇接著也是來到泰順街內,雖然地址是在溫州街的巷子內,但實際也是比較靠近泰順街這邊,這篇就要來到徐淮米線館,吃吃看道地徐淮米線是什麼滋味。

徐州米線

▲這邊店內有內用座位,但實際上座位數不算多,可能坐不到10位這樣,所以建議是外帶比較方便一些。

徐州米線

▲這邊主要賣米線、肉夾饃、捲餅,米線有豬肉跟牛肉兩種口味,捲餅有四種口味孜然羊肉、孜然豬肉、當日小炒、大蔥,夾膜多了五花肉可以選擇,另外還有賣羊肉湯、花生蘿蔔羹、燒雞。

徐州米線

▲內用有特製醬料可以加,餐具自取。

徐州米線

▲特製醬料有兩種,左邊的辣醬主要是增香辣度比較小,右邊這種是比較辣的。

徐州米線

▲正好我這次來內用有看到其他客人外帶米線,份量真的有夠大碗,比一般外帶小火鍋的量還要大1.5倍左右。

徐州米線

▲來囉~上菜!! 豬肉米線 /150元,一份150元的午餐其實不算便宜,但以這個份量來說來150元我覺得量非常划算,量真的還不少。

徐州米線

▲豬肉片是那種瘦肉的豬肉片,吃起來比較屬於白肉的那種瘦肉。

徐州米線

▲配料還有一些青菜。

徐州米線

▲還有加上類似肉燥的肉末,味道還蠻增香的說。

徐州米線

▲終於吃到主角米線了,我覺得口感類似坊間的粗米粉,但比粗米粉的口感還要更Q一些,像是粗米粉加上冬粉的那種Q口感的感覺,我是還蠻喜歡這種米線的口感。

徐州米線

▲湯的部分我覺得還蠻特別,雖然看起來味道很重,但實際喝起來我覺得口味剛好,不是那種太過或太怪的口味,以一般人的口味來說幾乎都可以接受的那種,但我形容不出來是偏向哪一種湯頭就是了。

徐州米線

▲我有去拿了一下辣醬來加,辣醬主要也是辣油為基底,味道真的很香,帶有一點麻椒的香味,不是那種辣到嚇人的辣,建議有吃辣一定要加看看。

徐州米線

▲孜然羊肉捲餅 /120元,其實我一開始吃這家店次從捲餅開始吃的,我們在上課的學生說這家的捲餅很好吃,所以我也來買來吃看看。

徐州米線

▲打開後可以看到烙餅跟羊肉料,味道也是烤的麵皮香香的,餅皮倒是讓我比較意外,屬於比較薄一點的,原本我還以為是比較厚的那種烙麵皮的說。

徐州米線

▲吃起來真的有一種大口吃肉的感覺,可以吃的到滿滿的羊肉塊,羊肉就是孜然的調香味,主味道我覺得是蠻重口味的,加上一些類似榨菜的配料,增加一些脆口的口感,整體來說是蠻好吃的。

徐州米線

▲只不過吃到後面會覺得比較膩口,因為口味比較重的關係,加上吃到後面會比較有油膩感,如果餅皮再厚一些,或是餡料可以再配一些類似吐司或飯類來吃,就會比較中和一點。

徐州米線

▲孜然羊肉夾膜 /120元,之前吃到捲餅,想說這這邊還有肉夾饃,當然也要吃看看。

徐州米線

▲因為我是點孜然羊肉口味,所以味道幾乎是一樣的,差別在於肉夾饃餅皮比較厚一些,咬起來更有麵香味及咬勁,也是一開始非常好吃,但到最後可能是因為重味道的關係,還是覺得比較膩口一些些。

 

徐淮米線館

店家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溫州街18巷15號1樓

連絡電話:0952-809-100

營業時間:上午11:30~下午14:00,下午16:30~晚上19:30,星期一休息。

用餐座位:有

鄰近捷運站:台電大樓站,走到店家約10分鐘左右

到訪時間2024/05

趣遊玩樂368,感受美食帶來的奇妙旅程,咱們下回見!!

 

※※延伸閱讀※※

『大安區・飯糰壽司』‐‐ 台北大安區・泰順街

『大安區・邊福麵館』‐‐ 台北大安區・泰順街

『大安區・小丘巢咖哩』‐‐ 台北大安區・泰順街

『大安區・蛋幾ㄌㄟˇ・蛋餅捲專賣店』‐‐ 台北大安區・龍泉街・師大夜市

『大安區・壹森泰食堂・師大第一腿』‐‐ 台北大安區・龍泉街・師大夜市

『大安區・ 師大雞肉飯專門店』‐‐ 台北大安區・師大路・師大夜市

『大安區・芝鄉涼麵』‐‐ 台北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科技大樓捷運站周邊

『大安區・江家牛肉麵永和豆漿(光復店)』‐‐ 台北大安區・光復南路・國父紀念館捷運站周邊

『大安區・盛味豐貼爐燒餅』‐‐ 台北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科技大樓捷運站周邊

『大安區・文哥・巷仔口古早味米粉湯』‐‐ 台北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科技大樓捷運站周邊

『大安區・Mr.Smile・好吃雞排(復興店)』‐‐ 台北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科技大樓捷運站周邊

『大安區・羊角・當歸羊肉湯・火雞肉飯』‐‐ 台北大安區・臨江街・臨江街夜市(通化夜市)

『大安區・御品元冰火湯圓(台北總店)』‐‐ 台北大安區・通化街・臨江街夜市(通化夜市)

『大安區・馬祖麵館(瑞安總店)』‐‐ 台北大安區・瑞安街・大安森林公園周邊

『川川食記目錄・非三峽及北大特區篇・陸續更新中』‐‐ 台灣・368鄉鎮市區

『三峽・金牛角伴手禮特輯・福美軒・康喜軒・金三峽・三峽金牛角・鑫三峽・牛香軒・麥香城・三角湧黃金牛角・樂芙軒・瑞軒・弘味軒』‐‐ 新北三峽

『川川三峽食記目錄・小區或路名排列・陸續更新中』‐‐ 新北市・三峽

『大安區・臨江街夜市(通化夜市)・趣遊玩樂食記篇』‐‐ 台北大安區・臨江街通化街

『中正區・站前商圈・趣遊玩樂食記篇』‐‐ 台北中正區・台北車站至博愛特區

『瑞芳・瑞芳美食廣場(重新開幕)・趣遊玩樂食記篇』‐‐ 新北瑞芳・民生街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川川 的頭像
    川川

    川川視野

    川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