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20222_173006.jpg

▲這天來到東門這邊工作,傍晚走到東門捷運站附近,正好有點肚子餓了,想說在附近吃點東西,查了一下美食地圖,這家富久湯圓好像蠻多人覺得還不錯,湯圓也是蠻有特色的小吃,不多地方店家有的說

IMG_20220222_175315.jpg

▲店面的菜單還有英文、日文、韓文版本,感覺也有一些國外客會來吃。

IMG_20220222_173043.jpg

▲詳細的菜單,湯圓有鮮肉及芝麻兩種口味,芝麻口味冬天才有。還有餛飩類的東西,大致上還有滷肉飯跟湯、小菜可以吃這樣。

IMG_20220222_173349.jpg

▲在櫃台旁邊還有小菜櫃,每一盤都是30元,樣式也還不少,當天就有10樣可以選。

IMG_20220222_174808.jpg

▲店內座位大約有10小桌,一小桌可以坐1到2位,我來的時候其實還不是用餐的時間,但店內客人已經蠻多了。

IMG_20220222_174120_1.jpg

▲醬料餐具區,有醋、醬油、辣椒醬、胡椒粉可以加

IMG_20220222_174319.jpg

▲來囉~上菜!! 鮮肉湯圓/80元+紅油抄手(5粒)/65元+滷肉飯/35元,來湯圓店也一定要來吃個湯圓的說,紅油抄手也是我喜歡的菜,加上一碗滷肉飯吃的比較飽。

IMG_20220222_174330.jpg

▲湯圓一共有4顆,等於平均一顆20元這樣,湯圓份量不多,感覺價位會比較高一些。

IMG_20220222_174556.jpg

▲先來吃湯圓,外皮吃起來也蠻嫩Q的,帶點微微米味道。

IMG_20220222_174607.jpg

▲湯圓內餡是鮮肉口味,感覺吃起來就是純鮮肉,味道有點像是包餛飩的肉餡,肉餡口感帶有Q口感,有點類似肉丸子的感覺。

IMG_20220222_174340.jpg

▲湯喝起來有點類似豬高湯的味道,帶有微微豬的肉味。

IMG_20220222_174359.jpg

▲滷肉飯一碗35元,飯量中中還好,就是台北市的價位這樣。

IMG_20220222_174407.jpg

▲滷肉燥味道比我想像中還有味,有入味微鹹香帶點甜的味道,我是覺得還不錯吃。

IMG_20220222_174515.jpg

▲滷肉飯的飯煮的很粒粒分明,我是還蠻喜歡這種飯口感。

IMG_20220222_174430.jpg

▲紅油抄手,上面有一層花生粉提香。

IMG_20220222_174441_1.jpg

▲餛飩大小比坊間的餛飩在大一些,稍微比溫州大餛飩小些,吃起來外皮也蠻滑嫩的。

IMG_20220222_174533.jpg

▲餛飩肉餡味道,類似剛剛吃到的湯圓肉餡,還蠻有味的。紅油的部份帶點微辣的滋味,我覺得是那種味道有味,但不會太過頭的那種,還不錯吃。

 

富久湯圓大王

店家地址:台北市中正區臨沂街84巷7號

連絡電話:02-2321-3715

營業時間:中午12:00~下午15:00,下午17:00~晚上20:00,星期六及星期日休息。

用餐座位:有

鄰近捷運站:東門站,走到店家約1分鐘左右。

到訪時間2022/02

趣遊玩樂368,感受美食帶來的奇妙旅程,咱們下回見!!

 

※※延伸閱讀※※

『大安區・御品元冰火湯圓(台北總店)』‐‐ 台北大安區・通化街・臨江街夜市(通化夜市)

『中壢・古早味大湯圓・新街龍湯圓』‐‐ 桃園中壢・新街・仁海宮周邊

『東區・二姐古早味狀元糕』‐‐ 台南東區・林森路一段・大東夜市

『瑞芳・阿伯老店(熱油麻糬)』‐‐ 新北瑞芳・民生街・瑞芳美食廣場

『中正區・台一溫州大餛飩』‐‐ 台北中正區・公園路

『中正區・北北車魯肉飯』‐‐ 台北中正區・公園路

『中山區・四鄉五島馬祖麵』‐‐ 台北中山區・遼寧街・遼寧街夜市

『萬華・豐原清水排骨麵』‐‐ 台北萬華・廣州街・萬華夜市(艋舺夜市)

『南港・北大荒・乾拌熱麵・大顆水餃』‐‐ 台北南港・南港路一段

『中區・龍族的傳統美食・阿水獅豬腳大王(公園總店)』‐‐ 台中中區・公園路

『礁溪・玉仁八寶冬粉・旗艦店(1號店)』‐‐ 宜蘭礁溪・中山路一段

『宜蘭市・金澤魯肉飯』‐‐ 宜蘭宜蘭市・西後街

『宜蘭市・大麵章』‐‐ 宜蘭宜蘭市・新民路

『蘆竹・大小魯肉飯』‐‐ 桃園蘆竹・新南路一段・南崁

『北區・金連滷肉飯』‐‐ 新竹市北區・北門街

『川川食記目錄・非三峽及北大特區篇・陸續更新中』‐‐ 台灣・368鄉鎮市區

『三峽・金牛角伴手禮特輯・福美軒・康喜軒・金三峽・三峽金牛角・鑫三峽・牛香軒・麥香城・三角湧黃金牛角・樂芙軒・瑞軒・弘味軒』‐‐ 新北三峽

『川川三峽食記目錄・小區或路名排列・陸續更新中』‐‐ 新北市・三峽

『中正區・站前商圈・趣遊玩樂食記篇』‐‐ 台北中正區・台北車站至博愛特區

『瑞芳・瑞芳美食廣場(重新開幕)・趣遊玩樂食記篇』‐‐ 新北瑞芳・民生街

『大安區・臨江街夜市(通化夜市)・趣遊玩樂食記篇』‐‐ 台北大安區・臨江街通化街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川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