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00920_113031.jpg

▲第一次來到竹南頭份這邊,跟著友人的腳步,來到友人推薦的這家中華水餃館,我在跟友人來之前就有聊到家這家,就有說到這家的蔥油餅,所以這次的主軸就是來吃蔥油餅的。

IMG_20200920_113211.jpg

▲菜單,基本上水餃館一定有水餃,還有一些熱炒類的菜色,另外還有類似北方麵食館的湯品,滷味快炒就是另一個特色囉。

IMG_20200920_113046.jpg

▲說到滷味快炒,基本上就是一些麵店常看到的滷味,加上腸子內臟,想吃什麼東西就點什麼,價格是可以先詢問的,坊間如果價格貴的,基本上單價就一定是貴的,所以自行斟酌囉。

IMG_20200920_114003.jpg

▲點好後,拿小白單等上菜。

IMG_20200920_114245.jpg

▲店內會公告的當月的公休日。

IMG_20200920_114058.jpg

▲醬料餐具區,醬料基本上一些較常見的辣椒醬.醋.胡椒粉.辣椒醬油都有。

IMG_20200920_114203.jpg

▲來囉~上菜!! 招牌蔥油餅/90元 + 酸辣湯(小)/65元,蔥油餅配酸辣湯,終於看到蔥,油,餅,了。

IMG_20200920_114208.jpg

▲這邊的蔥油餅是有個厚度的,以90元來說,份量是還可以囉。

IMG_20200920_114313.jpg

▲這邊我是選擇吃小片的方式來吃,我還蠻喜歡餅皮的口感,是那種比較軟Q有點嚼勁的口感,餅皮間的微微酥脆,搭上蔥花的香氣,整體來說不會油膩,我是還蠻喜歡這種口味的蔥油餅。

IMG_20200920_114425.jpg

▲剛剛有看到辣椒蔥花醬油,我有沾來吃,就是微鹹蔥香加辣的滋味。

IMG_20200920_114213.jpg

▲酸辣湯,這是小碗的份量,酸度還不錯,羹湯味道上是有味道的那種。

IMG_20200920_114516.jpg

▲裡面有肉絲.豆腐絲.筍絲.紅蘿蔔絲.蔥花等料,整體吃起來我是覺得可以,少數我喝酸辣湯沒有另外再加調味料。

IMG_20200920_115013.jpg

▲肉絲炒麵/60元,我覺得60元有這份量還不錯。

IMG_20200920_115125.jpg

▲麵條吃起來是比較扎實口感的陽春麵,咬起來的飽足感會比較夠,炒麵味道上剛剛好,不會太重口味,也不會味道太淡。

IMG_20200920_114452.jpg

▲雜布囉嗦(自選食材,我是選豆乾1塊+鴨胗1個+鴨腸1份+百頁豆腐1份)/130元,這道就是這邊另一個特色料理炒滷味,自選食材後,蔥段炒香,以一道熱炒菜130元來說,其實不算貴就是了,當然我選的材料都是不算貴的那種。

IMG_20200920_114652.jpg

▲我選的這四種,我一一講一下吃的感覺。先吃豆乾,基本上炒豆乾加上蔥段,基本上都不會難吃,以這豆乾來說,口感很可以,味道也有炒出香氣來。

IMG_20200920_114724.jpg

▲鴨胗,有切成一小塊下去炒,表皮稍稍微乾,帶有一些炒香氣,這個如果配一杯會很對味。

IMG_20200920_114740.jpg

▲鴨腸,應該是鴨腸吧。我覺得口感脆Q,炒起來剛剛好,不會太乾,我還蠻喜歡的。

IMG_20200920_114814.jpg

▲百頁豆腐,基本上就是炒百頁囉。建議這道菜,熱熱吃會好吃很多,不要等到放涼後,就會稍稍有油膩感了說。

 

中華水餃館

店家地址:苗栗縣頭份市中華路1506號

連絡電話:03-769-1065

營業時間:上午10:30~下午13:30,下午17:15~晚上19:30。星期三及星期四休息。

用餐座位:有

鄰近火車站:竹南站,建議轉搭車前往店家。

到訪時間2020/09

趣遊玩樂368,感受美食帶來的奇妙旅程,咱們下回見!!

 

※※延伸閱讀※※

『頭份・屋咖人・Vug Ka Ngin』‐‐ 苗栗頭份・中華路

『礁溪・柯氏蔥油餅』‐‐ 宜蘭礁溪・礁溪路四段

『北區・許二姊・鴨肉許』‐‐ 新竹市北區・北門街

『宜蘭市・金澤魯肉飯』‐‐ 宜蘭宜蘭市・西後街

『南港・北大荒・乾拌熱麵・大顆水餃』‐‐ 台北南港・南港路一段

『安平・周氏蝦捲(總店)』‐‐ 台南安平・安平路

『萬華・豐原清水排骨麵』‐‐ 台北萬華・廣州街・萬華夜市(艋舺夜市)

『北區・金連滷肉飯』‐‐ 新竹市北區・北門街

『鶯歌・勇伯垃圾麵』‐‐ 新北鶯歌・中正一路

『美濃・林家粄條』‐‐ 高雄美濃・美興街

『三民區・水餃仁』‐‐ 高雄三民區・吉林街・吉林夜市

『大園・佳佳飲食店』‐‐ 桃園大園・仁壽路・仁壽宮周邊

『萬華・兩喜號魷魚焿・Liang Xi Hao(廣州店)』‐‐ 台北萬華・廣州街・萬華夜市(艋舺夜市)

『三峽・海爺四號乾麵(三峽總店)』‐‐ 新北三峽・光明路

『川川食記目錄・非三峽及北大特區篇・陸續更新中』‐‐ 台灣・368鄉鎮市區

『三峽・金牛角伴手禮特輯・福美軒・康喜軒・金三峽・三峽金牛角・鑫三峽・牛香軒・麥香城・三角湧黃金牛角・樂芙軒・瑞軒・弘味軒』‐‐ 新北三峽

『川川三峽食記目錄・小區或路名排列・陸續更新中』‐‐ 新北市・三峽

『瑞芳・瑞芳美食廣場(重新開幕)・趣遊玩樂食記篇』‐‐ 新北瑞芳・民生街

『桃園區・桃園夜市・趣遊玩樂食記篇』‐‐ 桃園桃園區・北埔路

『中正區・站前商圈・趣遊玩樂食記篇』‐‐ 台北中正區・台北車站至博愛特區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川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