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80613_165140_HDR.jpg

▲三峽池肉圓,繼上回中園街池肉圓後,今天就要來吃另一家,位於三峽大同路上,也是我蠻常吃的一家。

IMG_20180613_165158.jpg

▲看到冷氣開放四個字,就覺得很開心。因冷氣開放的關係,分店內及門外座位,店外兩桌,內外全部大約上可以坐大約20人左右,店內區比較偏向鄰家式那種感覺。

IMG_20180613_165224.jpg

▲總共賣九種東西,肉圓、肉粽、碗粿及六種湯。喜歡吃什麼,直接跟老闆點就可以囉,點完找位子坐即可。菜單中的綜合湯我有問了一下老闆,是豬血+豬腸+貢丸,一次就可以吃到三種料,感覺也挺划算的,這次因為重點放在肉圓,以及我喜歡吃的碗粿,所以綜合湯下次有機會再來嘗嘗。

IMG_20180613_165251.jpg

▲店內提供的佐料有兩種,左邊的是辣油,右邊的是胡椒粉。

IMG_20180613_165405.jpg

▲來囉~上菜!! 肉圓/35元 + 碗粿/35元,如同前面所說,今天就點了碗粿跟肉圓。

IMG_20180613_165432.jpg

▲肉圓醬料是紅白雙醬,上有香菜提香,裡面的餡料有加一顆鳥蛋。

IMG_20180613_165444.jpg

▲嘗鳥蛋,果然鳥蛋無誤。這邊試了一下雙醬,白的是甜醬,紅的是辣醬,有點像是甜辣醬那種感覺。

IMG_20180613_165622.jpg

▲這個肉我還蠻喜歡的,肉的口感除了有帶些咬勁外,還可以吃到明顯的醃過的香料味,感覺得出來有下點功夫的味道。筍丁感覺稍稍切的比較大塊一點,更可以明顯感受到脆度。

IMG_20180613_165536.jpg

▲肉圓皮,這部分我個人也是蠻喜歡的,軟Q有嚼勁,搭配白紅雙醬亦甜亦辣更是美味。

IMG_20180613_165643.jpg

▲上面有菜脯增味,感覺吃碗粿好像就要配菜脯才對味,菜圃口感上脆口,最讚的地方是除了菜圃本上有味道外,搭配粿一起吃還不會搶掉粿的味道,這部分我個人覺得加分。搭配紅醬一起吃,又有不一樣的味道出現,醬吃起來跟肉圓的紅醬感覺是一樣的微辣味。

IMG_20180613_165711.jpg

▲碗粿裡面其實還有另外的餡料,再插匙尖端黃黃的部份,就是滷蛋的蛋黃。

IMG_20180613_165826.jpg

▲特別介紹一下,胡椒的部分感覺很對我的口味,吃下去的感覺可以吃到胡椒味,帶些說不太出來的香料味,簡單的說跟坊間一般般那種胡椒粉不太一樣,有機會來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IMG_20180613_170225.jpg

▲吃到最後兩口,終於被我找出來了,那就是滷蛋,證明我上面所說不假,應該是一切四的樣子。除了內餡有滷蛋外,還有滷肉躁提味,就是上有菜脯,內有滷肉躁雙提味,多重享受。

 

池家肉圓(大同路)

店家地址:新北市三峽區大同路105號

連絡電話:02-2671-6440

營業時間:上午07:00~下午19:30(星期一休息)

用餐座位:有

到訪時間2018/06

在地生活237,感受美食帶來的奇妙旅程,咱們下回見!!

 

※※延伸閱讀※※

『三峽・金牛角伴手禮特輯・福美軒・康喜軒・金三峽・三峽金牛角・鑫三峽・牛香軒・麥香城・三角湧黃金牛角・樂芙軒・瑞軒・弘味軒』‐‐ 新北三峽

『三峽・池家肉圓(愛國路)』‐‐ 新北三峽・愛國路・黃昏市場周邊

『三峽・池記肉圓(中園街)』‐‐ 新北三峽・中園街

『三峽・橫溪Q肉圓』‐‐ 新北三峽・民生街

『三峽・老字號蚵仔麵線』‐‐ 新北三峽・民生街

『三峽・金正好吃(三峽民權店)』‐‐ 新北三峽・民權街

『三峽・花蓮一品香扁食(三峽店)』‐‐ 新北三峽・大同路

『三峽・豪爺小籠包』‐‐ 新北三峽・大同路

『三峽・大呼過癮臭臭鍋(三峽大同店)』‐‐ 新北三峽・大同路

『三峽・三峽紅麵線・甜不辣』‐‐ 新北三峽・大同路

『三峽・鍋貼王子』‐‐ 新北三峽・大同路

『川川三峽食記目錄・以類別型態排列・陸續更新中』‐‐ 新北市・三峽

『川川三峽食記目錄・小區或路名排列・陸續更新中』‐‐ 新北市・三峽

『瑞芳・金枝紅糟肉圓(二店)』‐‐ 新北瑞芳・基山街・九份老街

『鶯歌・彰鶯肉圓』‐‐ 新北鶯歌・行政路

『中西區・武廟肉圓』‐‐ 台南中西區・永福路二段・祀典武廟周邊・赤崁樓周邊

『大安區・功夫肉圓(和平店)』‐‐ 台北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科技大樓捷運站周邊

『萬華・小南鄭記・台南碗粿(龍山寺總店)』‐‐ 台北萬華・和平西路三段・龍山寺周邊

『中西區・富盛號碗粿・魚羹(老舖國華店)』‐‐ 台南中西區・國華街・永樂市場周邊

『川川食記目錄・非三峽及北大特區篇・陸續更新中』‐‐ 台灣・368鄉鎮市區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川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