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80525_164113.jpg

▲這兩天台北地區真的熱爆了,據新聞報導破了百年來5月的溫度記錄,三峽真的也非常的熱,面對這麼熱的天氣,來碗冰涼涼的豆花,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這家山泉水豆花,對三峽本地來說,平時就蠻多在地人會來光顧,假日更是不用多說,外地慕名而來的人客,常常把小店給客滿,很多時候幾乎都沒有座位可以坐,所以很多人更就直接站在店外就直接享用。

IMG_20180528_145835.jpg

▲來到店外,會先看到豆花小攤車,店內有三張桌子,約可坐10人左右

IMG_20180528_145212.jpg

▲店內共分兩大類,豆花跟冰兩種,配料方面有七種可以選擇,有粉圓、花生、小紅豆、綠豆、雪蓮子、薏仁、大紅豆,喜歡什麼就配什麼。排隊後,店員會直接詢問,直接點就可以了,豆花可以選1種或2種配料。

IMG_20180525_164921.jpg

▲配料一字排開,每一種都非常誘人。

IMG_20180525_164320.jpg

▲店內一景。如果真的喜歡吃某一種配料,可以只點一種料,比較可以多嚐到配料之滋味。熱豆花是冷天限定,一般般大約秋天變冷的時候開始賣,像現在是接近夏天是沒有賣的。

IMG_20180525_164501.jpg

▲在桌子上藍色盒子裡面,這點感覺很店家用心。

IMG_20180525_164340.jpg

▲來囉~上菜!!豆花(花生+粉圓)/30元。這麼熱的天氣加個冰是一定要的,這份量是少冰,店家的糖水會稍稍甜了一些,但不是那種死甜,是越甜越好吃那種甜,如果不喜歡那麼甜的口感,加冰是降低甜度也是一種好的選擇。

IMG_20180525_164357.jpg

▲吃豆花,花生真的是一種好的選擇,印象中小時候吃豆花,幾乎都只有加花生,感覺才會對味。花生吃起來還蠻綿密的,算是入口即化那種,這種口感真的深入我心,是我心中第一名的絕配。

IMG_20180525_164422.jpg

▲今天另一種配料選擇粉圓,看湯匙中的粉圓大小有差,感覺是手工製作的成品。粉圓口感軟軟QQ,算是我吃過粉圓中,非常合乎我喜歡的口感,喜歡吃粉圓的人,真的不容錯過。

IMG_20180528_145244.jpg

豆花(小紅豆+綠豆)/30元,寫這篇其實去吃了兩次,第一次去完發現圖好像不大夠,所以就再去一次了,一樣點了豆花少冰。

IMG_20180528_145309.jpg

▲小紅豆的部份,吃下去一樣帶有綿密,本身紅豆皮的部份也煮的蠻軟的,跟紅豆裡面的紅豆沙有容為一體的口感。

IMG_20180528_145302.jpg

▲綠豆的部份,我覺得也蠻不錯的,綠豆仁煮的軟軟的,搭配綠豆外皮帶點稍稍有嚼頭,像是那種好吃綠豆湯的綠豆。

IMG_20180528_145409.jpg

▲要吃出豆花本身的豆香滋味,可以大塊豆花一口吃進嘴裡,讓豆花香味填滿嘴巴,回味無窮。

 

山泉水手工豆花

店家地址:新北市三峽區民生街149號

連絡電話:02-2672-1669

營業時間:上午09:00~下午22:00(每月第二個及第四個星期二休息)

用餐座位:有

到訪時間2018/05

在地生活237,感受美食帶來的奇妙旅程,咱們下回見囉!!

 

※※延伸閱讀※※

『三峽・金牛角伴手禮特輯・福美軒・康喜軒・金三峽・三峽金牛角・鑫三峽・牛香軒・麥香城・三角湧黃金牛角・樂芙軒・瑞軒・弘味軒』‐‐ 新北三峽

『三峽・陳三手工豆花(廟口店)』‐‐ 新北三峽・秀川街・祖師廟廣場

『三峽・勇伯豆花』‐‐ 新北三峽・民權街・三峽老街

『三峽・老街豆花』‐‐ 新北三峽・民權街・三峽老街

『三峽・老字號蚵仔麵線』‐‐ 新北三峽・民生街

『三峽・泡泡龍茶飲專賣』‐‐ 新北三峽・民生街

『三峽・豆裡看花甜品屋』‐‐ 新北三峽・三樹路

『三峽・巷子內麵店』‐‐ 新北三峽・秀川街

『樹林・鴉片粉圓冰品(三峽北大店)』‐‐ 新北樹林・學勤路・北大特區

『樹林・QQ將手作豆花』‐‐ 新北樹林・佳園路三段・北大特區

『三峽・仙草下凡(三峽創始店)』‐‐ 新北三峽・中華路

『川川三峽食記目錄・以類別型態排列・陸續更新中』‐‐ 新北市・三峽

『川川三峽食記目錄・小區或路名排列・陸續更新中』‐‐ 新北市・三峽

『宜蘭市・原來豆花』‐‐ 宜蘭宜蘭市・舊城北路

『中山區・綠豆蒜啥咪』‐‐ 台北中山區・伊通街・四平商圈・松江南京捷運站周邊

『大溪・賴媽媽傳統豆花(多目標體育館店)』‐‐ 桃園大溪・登龍路・多目標體育館

『鼓山・阿Q凍圓(明倫路)』‐‐ 高雄鼓山區・明倫路

『瑞芳・阿柑姨芋圓』‐‐ 新北瑞芳・豎崎路・九份老街

『礁溪・白水豆花』‐‐ 宜蘭礁溪・德陽路

『川川食記目錄・非三峽及北大特區篇・陸續更新中』‐‐ 台灣・368鄉鎮市區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川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