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沙茶

▲來到羅東夜市吃晚餐,想到幾年前有跟當時的同事來到這邊吃,記得他是羅東當地人,也是經由他的推薦才知道有這家店,這次也是舊地重遊回來這邊吃。

台灣沙茶

▲走進來後在廚房工作區這邊,可以看到這邊的主角靈魂沙茶醬。

台灣沙茶

▲菜單的第一面是火鍋,火鍋種類有豬肉、牛肉、羊肉、海鮮、什錦五種,也可以單點火鍋配料。

台灣沙茶

▲菜單另一面是熱炒,炒飯及炒麵都有豬肉、牛肉、羊肉三種口味,快炒類有三十多種可以選擇,當季鮮食油炸類加起來也有十多種菜,湯類也有九種可以選,整體來說還是多點人來吃,平均下來會比較划算。

台灣沙茶

▲店內的牆上很有二、三十年前的那種建物風情,感覺也是一家在地很有年紀的電了。

台灣沙茶

▲這邊是一樓的座位區,用餐時間還蠻多人來吃。

台灣沙茶

▲這邊是二樓的座位區,正好我這次來一樓已經坐滿,所以來二樓用餐。

台灣沙茶

▲點好後店員就會幫忙上餐具,我這次來有點火鍋,所以有多上一個大湯匙。

台灣沙茶

▲來囉~上菜!! 羊肉火鍋 /220元+豬肉炒飯 /70元,這次來肚子比較餓,所以點了炒飯加上火鍋。

台灣沙茶

▲這是羊肉火鍋的配料,有白菜湯底、羊肉片、菜盤。

台灣沙茶

▲火鍋鍋底,裡面有白菜還有豬油渣子,整體來說湯其實沒有什麼味道,反而是豬油味的油味我覺得有點太重,我比較喝不慣。

台灣沙茶

▲菜盤有茼蒿、凍豆腐、冬粉,個人覺得茼蒿量還可以。

台灣沙茶

▲羊肉片算起來有九片。

台灣沙茶

▲火鍋會附一蝶沙茶醬,沙茶醬吃起來有一股香料味,我覺得很和我的口味,口味也不會很重口味,這樣反而可以吃到店家獨有味道感。羊肉片吃起來口感不會太韌,瘦肉的部分還算蠻多的這點有合我的口味。整體來說,不得不說這碟沙茶醬點亮的整個火鍋,非常加分。

台灣沙茶

▲配料來說凍豆腐、冬粉都還OK吃,唯一比較需要注意的是,茼蒿不要煮太久,不然會口感吃起來會太爛。

台灣沙茶

▲豬肉炒飯,以70元來說我覺得量還蠻可以的。

台灣沙茶

▲豬肉基本上就是肉絲炒飯的感覺,吃起來很有炒的味道,有我愛的粒粒分明口感,口味上沒有太重口味,微微的沙茶香。

台灣沙茶

▲剛剛那碟沙茶,我也用來沾炒飯也是非常的搭,整個就是讓炒飯添上了更有風味感,沙茶真的超加分。

台灣沙茶

羊肉炒麵 /90元,另一次來我點羊肉炒麵來吃,印象中前同事是推薦要吃牛肉炒麵,但我有時候就不太想吃牛肉,所以還是點羊肉的口味。

台灣沙茶

▲羊肉的肉片感覺跟火鍋的肉片不太一樣,這邊的肉片比較有紋理感,口感吃起來更扎實一些。

台灣沙茶

▲味道上我覺得比炒飯更有沙茶味,麵體吃起來有違Q口感,味道很扒附炒料的醬汁,整體來說我覺得也是很有味道好吃的炒麵,但吃到後面就比較油膩一些,油量有下的稍微多了些就是了。

 

台灣沙茶

店家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公園路99號

連絡電話:03-954-2008

營業時間:上午11:00~下午13:30,下午17:00~晚上22:00。

用餐座位:有

鄰近火車站:羅東站,走到店家大約10分鐘左右。

到訪時間2024/01

趣遊玩樂368,感受美食帶來的奇妙旅程,咱們下回見!!

 

※※延伸閱讀※※

『羅東・上品佑平價食堂』‐‐ 宜蘭羅東・復興路二段

『羅東・廣興做粿(林場店)』‐‐ 宜蘭羅東・中正北路・羅東林場周邊

『羅東・林場肉焿』‐‐ 宜蘭羅東・中正北路・羅東林場周邊

『羅東・肉焿番』‐‐ 宜蘭羅東・民權路

『羅東・肉焿慶』‐‐ 宜蘭羅東・興東南路

『羅東・金富士麵包坊』‐‐ 宜蘭羅東・文化街

『宜蘭市・羊陶』‐‐ 宜蘭宜蘭市・舊城北路

『宜蘭市・老店瓜仔雞麵(原十六崁瓜仔雞麵)』‐‐ 宜蘭宜蘭市・泰山路

『礁溪・三民大飯店』‐‐ 宜蘭礁溪・礁溪路三段

『礁溪・山友拉麵』‐‐ 宜蘭礁溪・中山路二段・山形閣飯店

『礁溪・玉仁八寶冬粉・旗艦店(1號店)』‐‐ 宜蘭礁溪・中山路一段

『礁溪・冰雪・雪花冰專賣(礁溪店)』‐‐ 宜蘭礁溪・中山路二段

『頭城・頭城麻醬麵・瑞宏小吃』‐‐ 宜蘭頭城・青雲路三段・慶元宮周邊

『頭城・老街懷舊食堂』‐‐ 宜蘭頭城・青雲路三段・慶元宮周邊

『川川食記目錄・非三峽及北大特區篇・陸續更新中』‐‐ 台灣・368鄉鎮市區

『三峽・金牛角伴手禮特輯・福美軒・康喜軒・金三峽・三峽金牛角・鑫三峽・牛香軒・麥香城・三角湧黃金牛角・樂芙軒・瑞軒・弘味軒』‐‐ 新北三峽

『川川三峽食記目錄・小區或路名排列・陸續更新中』‐‐ 新北市・三峽

『瑞芳・瑞芳美食廣場(重新開幕)・趣遊玩樂食記篇』‐‐ 新北瑞芳・民生街

『桃園區・桃園夜市・趣遊玩樂食記篇』‐‐ 桃園桃園區・北埔路

『大安區・臨江街夜市(通化夜市)・趣遊玩樂食記篇』‐‐ 台北大安區・臨江街通化街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川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