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91224_200514.jpg

▲前幾天來到街上吃這家勝鮮古早味肉粳,其實開店稍稍有段時間了,只是一直都沒有來吃過,其實直到剛剛要寫文的時候,才發現這家招牌寫的是肉粳,而不是常看到的肉羹,或是肉的這兩種寫法,感覺還蠻特別的說。

IMG_20191224_195030.jpg

▲店內座位大約有10桌左右,空間算是沒有很壅擠,不過在進入用餐的時候,桌面感覺不是收拾的不是很到位,這點感覺就有點可惜。

IMG_20191224_194417.jpg

▲菜單,除了有肉粳系列以外,還有筒仔米糕.排骨湯.炒麵.炒米粉可以選擇,另外小菜類也蠻多樣的說。

IMG_20191224_195008.jpg

▲每張桌上都有醬料跟餐具,有胡椒粉.黑醋.辣油可以使用。

IMG_20191224_195232.jpg

▲來囉~上菜!! 古早味肉粳湯 /40元 + 滷豆腐 /10元 + 炒麵(小) /30元,來肉粳店當然要吃肉粳的說,這次不是直接吃羹麵,這次是點羹湯加炒麵,加上我喜歡的豆腐。

IMG_20191224_195325.jpg

▲滷豆腐味道還不錯吃,本身就有滷汁的味道,加上醬油膏,雖然味道稍稍重的一點點,但搭配上板豆腐本身的豆腐味,我覺得是挺合我的口味的說。

IMG_20191224_195256.jpg

▲炒麵我點小份的,份量以30元來說我覺得是OK的,上面有一些豆芽菜跟肉燥。

IMG_20191224_195309.jpg

▲麵條吃起來口感袋有Q偏微硬的口感,麵條本身比一般常看到的油麵稍微粗一些。味道上我覺得稍稍比較沒什麼味道,所以加上剛剛看到的辣油跟胡椒粉,就會比較對味了說,辣油的部份有些辣度,沒有吃那麼辣的朋友要斟酌使用。

IMG_20191224_195342.jpg

▲主角肉粳湯。

IMG_20191224_195403.jpg

▲勝鮮的肉粳屬於赤肉粳,光看肉的紋理,感覺就蠻可口的,吃起來軟Q帶有一些肉的口感,本身肉醃的就有入味,所以直接吃肉粳就蠻好吃的說。

IMG_20191224_195409.jpg

▲羹湯的部份,羹湯的勾芡感覺有打的比較厚一些,味道上可以看到店家已經有另外加上調味料了,所以喝起來就蠻有味道的說,是那種傳統微酸甜的味道。

IMG_20191224_195801_1.jpg

五香肉捲 /45元,我另外點了炸肉捲來吃,因為好像是現炸,所以比較晚上桌。

IMG_20191224_195811.jpg

▲肉捲有附醬料,醬料味道吃起來感覺蠻像肉圓醬那種感覺。肉捲吃起來,口感感覺還蠻扎實的,基本上腐皮裡面就只有肉,吃起來肉味道有一股香味,肉質感覺有點像是赤肉粳的那種肉質,我覺得不錯吃。

 

勝鮮古早味肉粳

店家地址:新北市三峽區民生街116號

連絡電話:0911-329-880

營業時間:早上06:30~晚上20:00

用餐座位:有

到訪時間2019/12

在地生活237,感受美食帶來的奇妙旅程,咱們下回見!!

 

※※延伸閱讀※※

『三峽・金牛角伴手禮特輯・福美軒・康喜軒・金三峽・三峽金牛角・鑫三峽・牛香軒・麥香城・三角湧黃金牛角・樂芙軒・瑞軒・弘味軒』‐‐ 新北三峽

『三峽・來記赤肉焿』‐‐ 新北三峽・光明路

『三峽・阿木師赤肉焿(三樹路店)』‐‐ 新北三峽・三樹路

『三峽・廟口蚵仔煎・蝦仁煎』‐‐ 新北三峽・和平街

『三峽・賴記羊肉羹』‐‐ 新北三峽・民生街

『三峽・正宗羹王專賣店』‐‐ 新北三峽・和平街

『樹林・高雄𩵚魠魚焿』‐‐ 新北樹林・佳園路三段・北大特區

『三峽・朱家米糕・肉焿』‐‐ 新北三峽・大同路

『三峽・中園油飯』‐‐ 新北三峽・中園街

『三峽・忠孝街6號・源・魯肉飯』‐‐ 新北三峽・忠孝街

『三峽・忠孝街1號・炒米粉・炒麵』‐‐ 新北三峽・忠孝街

『川川三峽食記目錄・以類別型態排列・陸續更新中』‐‐ 新北市・三峽

『川川三峽食記目錄・小區或路名排列・陸續更新中』‐‐ 新北市・三峽

『安平・周氏蝦捲(總店)』‐‐ 台南安平・安平路

『萬華・兩喜號魷魚焿・Liang Xi Hao(廣州店)』‐‐ 台北萬華・廣州街・萬華夜市(艋舺夜市)

『中正區・工研小鮮肉(南陽店)』‐‐ 台北中正區・南陽街・站前商圈

『三重・護山宮廟口藥燉排骨』‐‐ 新北三重・三陽路・護山宮旁

『礁溪・義眾魚羹之家』‐‐ 宜蘭礁溪・中山路一段

『中西區・富盛號碗粿・魚羹(老舖國華店)』‐‐ 台南中西區・國華街・永樂市場周邊

『川川食記目錄・非三峽及北大特區篇・陸續更新中』‐‐ 台灣・368鄉鎮市區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川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