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81215_154224.jpg

▲之前跟朋友去宜蘭,一次吃了五家蔥油餅店,由北往南吃,由頭城吃到礁溪。第一站來到頭城火車站附近,這家是阿伯蔥油餅,之前就想要來吃看看了,只是我這幾次玩宜蘭都是往南走,比較少往北,所幸這次有機會就來吃一下囉。

IMG_20181215_154150.jpg

▲一開始我們還沒有找到,在路上來回找了一下,終於讓我們看到了,是在停車場跟車站廣場中間,如果不注意看,會有種給他錯過的感覺。

IMG_20181215_154203.jpg

▲看過去的右手邊就是頭城火車站囉。

IMG_20181215_154500.jpg

▲一份加蛋35元,要辣或不辣直接跟老闆講就可以囉,老闆會加好給我們。

IMG_20181215_154617.jpg

▲來張車站近照,我覺得車站建的蠻有特色的,有點像巴洛克式老街的感覺。

IMG_20181215_154642.jpg

▲車站廣場前這幾棵大樹,挺吸引我的,目測有三到四層樓高吧,挺大棵的。

IMG_20181215_154728.jpg

▲當天去的時候有點下著綿綿雨,陸續還是有一些客人在排隊的說。

IMG_20181215_154749.jpg

▲來囉~上菜!! 炸蛋蔥油餅加蛋 /35元,我覺得會餅皮算是還蠻大一個的。

IMG_20181215_154816.jpg

▲皮吃起來蠻Q的說,有點嚼勁,可以聞到一點點的麵香味,喜歡吃Q餅皮的話,這就挺對味的。

IMG_20181215_154832.jpg

▲裡面的蛋吃起來也蠻軟嫩的,配合餅皮的Q,我覺得會比較像是升級版的蛋餅的說。另外蔥的味道,也是比較像是升級版的蛋餅蔥味,那種感覺。

IMG_20181215_155011.jpg

▲我有點加辣,可是醬的味道沒有很重,我覺得有點可惜,畢竟這種餅還是要比較稍重一點的口味,比較對味的說。

IMG_20181215_154111.jpg

▲這棟大樓蠻特別的,有點像是以前小時候,看到的那個時期的建築物,有點引發我小小的回憶感的說。

 

頭城車站阿伯炸蛋蔥油餅

店家地址:宜蘭縣頭城鎮纘祥路59號旁(頭城火車站旁)

營業時間:上午10:00~下午17:00(星期二、星期三、星期四休息)

用餐座位:無

鄰近火車站:頭城站,走到店家約1分鐘左右

到訪時間2018/12

趣遊玩樂368,感受美食帶來的奇妙旅程,咱們下回見!!

 

※※延伸閱讀※※

『頭城・阿ㄋ蔥油餅』‐‐ 宜蘭頭城・民鋒路

『頭城・頂埔阿嬤蔥油餅』‐‐ 宜蘭頭城・青雲路二段

『頭城・50年老店・阿茂乾麵』‐‐ 宜蘭頭城・青雲路三段・慶元宮周邊

『頭城・頭城麻醬麵・瑞宏小吃』‐‐ 宜蘭頭城・青雲路三段・慶元宮周邊

『頭城・老街懷舊食堂』‐‐ 宜蘭頭城・青雲路三段・慶元宮周邊

『礁溪・柯氏蔥油餅』‐‐ 宜蘭礁溪・礁溪路四段

『礁溪・星寶蔥達人(礁溪店)』‐‐ 宜蘭礁溪・礁溪路五段

『礁溪・頂好蔥油餅(礁溪溫泉總店)』‐‐ 宜蘭礁溪・礁溪路五段

『礁溪・李氏三星蔥餡餅』‐‐ 宜蘭礁溪・礁溪路四段

『頭城・頭城麻醬麵・瑞宏小吃』‐‐ 宜蘭頭城・青雲路三段・慶元宮周邊

『礁溪・鴨喜露(礁溪二店)』‐‐ 宜蘭礁溪・中山路一段

『宜蘭市・金澤魯肉飯』‐‐ 宜蘭宜蘭市・西後街

『宜蘭市・北門綠豆沙牛乳大王』‐‐ 宜蘭宜蘭市・中山路三段

『員山・橘子咖啡』‐‐ 宜蘭員山・枕山一村

『川川食記目錄・非三峽及北大特區篇・陸續更新中』‐‐ 台灣・368鄉鎮市區

『三峽・金牛角伴手禮特輯・福美軒・康喜軒・金三峽・三峽金牛角・鑫三峽・牛香軒・麥香城・三角湧黃金牛角・樂芙軒・瑞軒・弘味軒』‐‐ 新北三峽

『川川三峽食記目錄・小區或路名排列・陸續更新中』‐‐ 新北市・三峽

『瑞芳・瑞芳美食廣場(重新開幕)・趣遊玩樂食記篇』‐‐ 新北瑞芳・民生街

『中西區・沙卡里巴(康樂市場)・趣遊玩樂食記篇』‐‐ 台南中西區・海安路一段友愛街中正路

『中正區・站前商圈・趣遊玩樂食記篇』‐‐ 台北中正區・台北車站至博愛特區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川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