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81102_120445.jpg

▲之前因為寶可夢活動,所以有機會下來台南這邊玩玩看看吃吃東西,說到吃吃東西,我決定要台南的時候,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這裡,因為沙卡里巴在電視上,每隔一陣子就出現在我的螢幕中,所以對這個地方很是好奇。

IMG_20181102_120212.jpg

▲海安路,之前就有聽說台南美食之都,又說海安路的美食很多,所以刻意照了一張做個開頭紀念。

IMG_20181102_120502.jpg

▲當下到了沙卡里巴這邊,我一開始擾阿繞著,我才稍稍意會到,原來沙卡里巴是一個小區域,像是巷弄加上傳統市場的感覺,如要進入到裡面的區域,入口好像有好幾個的樣子。

IMG_20181102_120528.jpg

▲到了第一家赤崁棺材板,據說有名的棺材板是存這邊開始發跡的,雖然當下也蠻想吃的,但我已經決定好要吃阿財,所以就期待下次再相逢了。

IMG_20181102_120537.jpg

▲稍微再晃了一下,發現市場不僅有賣吃的店,衣服也有賣。

IMG_20181102_120551.jpg

▲終於到了之前很常在電視上看到的阿財點心,當下真的很開心,因為很喜歡這種帶點市場味的老味道!!

IMG_20181102_120921.jpg

▲蝦捲/30元+   香腸/20元+   糯米大腸/30元+   蟹圓/20元+   粉腸/20元,來這邊就是配菜當主菜吃,很推的是蝦捲,因為我覺得吃起來很蝦,粉腸也是北部比較不多見的黑白切,蟹圓更是台南的特色之一。

 

阿財(詹)點心

店家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206巷6號(康樂市場102號)

連絡電話:06-224-6673

營業時間:上午10:30~晚上18:00

用餐座位:有

鄰近火車站:台南站,建議轉搭車前往店家。

到訪時間2018/11

詳細介紹可點選右邊連結字體 『中西區・阿財點心』‐‐ 台南中西區・友愛街・沙卡里巴(康樂市場)

----------▲阿財點心---------- ▼榮盛米糕----------我是分隔線

IMG_20181102_120724.jpg

▲第二家是榮盛米糕,雖說是第二家,但其實就在阿財隔壁旁邊而已,可以一起叫,一起吃的說。

IMG_20181102_120915.jpg

▲米糕(小)/50元+   綜合湯/30元,米糕的配料還蠻豐富的,有滷肉角、香菇、醃蘿蔔、魚鬆、花生,米糕米飯屬於粒粒分明的那種,綜合丸子湯也不錯吃,一次可以吃到三種不一樣的丸子。

 

榮盛米糕

店家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206巷6號(康樂市場106號)

連絡電話:06-220-9545

營業時間:上午10:30~晚上18:00

用餐座位:有

鄰近火車站:台南站,建議轉搭車前往。

到訪時間2018/11

詳細介紹可點選右邊連結字體 『中西區・榮盛米糕』‐‐ 台南中西區・友愛街・沙卡里巴(康樂市場)

----------▲榮盛米糕---------- ▼阿川粉圓----------我是分隔線

IMG_20181102_122619.jpg

▲吃完了主餐,當然也要來點涼的囉,古早味純手工挺吸引我的,另一個吸引我的點就是,名子是阿川粉圓。

IMG_20181102_123309.jpg

▲豆花(三樣料)/50元,蠻大碗的說,粉圓吃起來很Q,粉粿跟有的軟Q度有,紅豆粒粒分明中帶有綿密口感。

 

阿川粉圓

店家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82號(康樂市場)

連絡電話:06-223-9373

營業時間:上午09:30~晚上22:30

用餐座位:有

鄰近火車站:台南站,建議轉搭車前往店家。

到訪時間2018/11

詳細介紹可點選右邊連結字體 『中西區・阿川粉圓』‐‐ 台南中西區・海安路一段・沙卡里巴(康樂市場)

----------▲阿川粉圓---------- ▼相關訊息及延伸閱讀區----------我是分隔線

 

沙卡里巴(康樂市場)

所在位址: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友愛街中正路區域

營業時間:依各店家會有所不同。

鄰近火車站:台南站,建議轉搭車前往沙卡里巴。

到訪時間2019/02

趣遊玩樂368,感受美食帶來的奇妙旅程,咱們下回見!!

 

※※延伸閱讀※※

『中西區・阿財點心』‐‐ 台南中西區・友愛街・沙卡里巴(康樂市場)

『中西區・榮盛米糕』‐‐ 台南中西區・友愛街・沙卡里巴(康樂市場)

『中西區・阿川粉圓』‐‐ 台南中西區・海安路一段・沙卡里巴(康樂市場)

『東區・大東夜市・趣遊玩樂食記篇』‐‐ 台南東區・林森路一段

『東區・紅妃大腸香腸』‐‐ 台南東區・林森路一段・大東夜市

『東區・延記臭豆腐』‐‐ 台南東區・林森路一段・大東夜市

『東區・二師兄古早味(滷味)』‐‐ 台南東區・林森路一段・大東夜市

『鼓山・丹丹漢堡(西子灣店)』‐‐ 高雄鼓山・臨海二路

『鼓山・南傳鮮奶茶坊(西子灣門市)』‐‐ 高雄鼓山・臨海二路

『鼓山・阿Q凍圓(明倫路)』‐‐ 高雄鼓山・明倫路

『川川食記目錄・非三峽及北大特區篇・陸續更新中』‐‐ 台灣・368鄉鎮市區

『三峽・金牛角伴手禮特輯・福美軒・康喜軒・金三峽・三峽金牛角・鑫三峽・牛香軒・麥香城・三角湧黃金牛角・樂芙軒・瑞軒・弘味軒』‐‐ 新北三峽

『川川三峽食記目錄・小區或路名排列・陸續更新中』‐‐ 新北市・三峽

『東區・大東夜市・趣遊玩樂食記篇』‐‐ 台南東區・林森路一段

『瑞芳・瑞芳美食廣場(重新開幕)・趣遊玩樂食記篇』‐‐ 新北瑞芳・民生街

『瑞芳・九份老街・趣遊玩樂食記篇』‐‐ 新北瑞芳・九份老街

『旗山・旗山老街・趣遊玩樂食記篇』‐‐ 高雄旗山・中山路

『桃園區・桃園夜市・趣遊玩樂食記篇』‐‐ 桃園桃園區・北埔路

『士林・士林夜市・趣遊玩樂食記篇』‐‐ 台北士林・基河路文林路

『大安區・臨江街夜市(通化夜市)・趣遊玩樂食記篇』‐‐ 台北大安區・臨江街通化街

『中正區・站前商圈・趣遊玩樂食記篇』‐‐ 台北中正區・台北車站至博愛特區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川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